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大家期待已久的“星河校园歌手选拔大赛”到现在,将要落下帷幕了。我相信,大家的心情仍然是非常兴奋的,非常激动的,非常回味的,也非常期待结果的出来!老师们,同学们,结果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这个参与的过程,参与的体验,参与的提高。我想,这个大家做到了,在大赛前,我看到了,学校各部门的精心组织和策划,同学们的踊跃参与,激烈的初赛选拔,辅导老师的具体指导,参赛选手的刻苦的、高要求的训练。在这些过程中,肯定收获了很多。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对大赛组织的领导、工作人员、辅导老师、参赛选手等,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谢谢!
音乐,不管你喜欢也罢,不喜欢也罢,都将陪伴你一生,不管你走到哪里,都能听到音乐。因为音乐:我国著名音乐家冼星海说过:“音乐是人生最大的快乐,音乐是生活中的一股清泉,音乐是陶治性情的熔炉。”音乐在生活的作用是不可估量的。音乐可以让人身体放轻松,心情放愉悦,精神放振奋,净化人的心灵,陶冶人的情操。讲到这里,我想起了我读初中的个亲身感受和体验,那就是在我初一时,有一次感冒了,当时身体感觉很难受,很不舒服,那时寄宿学校,去集体冲凉房冲凉,突然间,听到隔壁的冲凉间传来了嘹亮的歌声,那是被我们同学称为歌星的同学,很好听的嗓音,听到他的歌声,啊,全身感觉舒服多了,再也没有那么难受了。这个感觉至今还能回味,还能忆起。我想,这就是音乐的魅力!
星河学校举办“星河校园歌手选拔大赛”,就是要激发大家爱上音乐,爱上听歌,爱上唱歌,给同学们放松紧张的学习,给同学们予精神力量,也让一些同学,从爱唱歌到会唱歌,成为特长,甚至成为将来的真正“歌手”、“歌星”,因此,这个大赛,虽然即将要结束了,但我想,这不应该是结束,应该是开始。今后,同学们,应着今天这个大赛的这股强劲东风,经常听健康的歌,唱健康的歌,唱响星河校园,唱亮星河校园,唱出星河校园!
最后,对被评为“星河校园歌手”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让我们以热烈的掌握祝贺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