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来宾、各位同学们︰
今天,我们又一次隆重集会在中川烈士陵园,深切悼念为共产主义事业,为了盐官人民的解放和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英勇献身的七位英雄们。此时此刻,当我们站在纪念碑前的时候,我
们悼念,我们品读,我们铭记。我们悼念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而英勇 捐躯的七位英雄;品读革命志士的顽强、坚贞、崇高和不朽;铭记源远流 长、勇敢顽强的民族精神。
时间不停流逝,信念未曾更改。生命权是一个人最基本也是最珍贵的权利,为了他人的幸福,不惜献出自己最宝贵的生命,这是何等的高尚!多少年来,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一直被人们传诵。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不应该被遗忘,他们大无畏的奉献精神万古长青。他们的英勇事迹将彪炳史册,万古流芳!他们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我们敬慕他们,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无数的革命先烈,有了他们的崇高,有了他们的英勇无畏,有了他们的流血牺牲,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了今天经济的繁荣、和社会的安定。
同学们,国家是不是强大关键看国民素质是不是优,国民经济水平是不是高,国防力量是不是强。如果中国符合这个条件,我想没有人敢对中国指手画脚。国家的尊严要靠自身的努力来争取,面对与某些强国的差距,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想到自己的责任,那么我们就应该从我做起,努力学习各门文化科学知识,掌握各种技术技能,健全我们的心灵,加强思想品德的修为,完善我们的人格,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而奋斗。让我们以优异的成绩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英勇的烈士们,你们安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