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再过四天,我们即将迎来第x个教师节。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大家,向辛勤耕耘在讲坛的老师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老师们,教师节已经走过了x年的历程。x年来,伴随着伟大祖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阔步前进,教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教师的社会地位和待遇日益提高。教师节本身就是党和国家对教育和教育工作者的重视,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教师的尊重,体现了社会对教师的关怀,体现了教师职业的价值。现在,各行各业都在深化改革、减员增效,就业竞争日益激烈,从业人员的工资、待遇普较偏低,而教师的的境遇却逐步好转。身为教师,我们越来越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尊重眼光、羡慕眼光。教师不仅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而且已经实实在在是令人羡慕和向往的职业。我们应当为自己是一名教师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也应当为自己是一名教师而感到幸运。如果说许多年前有人可能因自己是教师而埋怨命运或后悔,那么,今天我们可以豪迈地说,选择教师,无怨无悔。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因此,教师肩上的担子又是艰巨而凝重的。
不久前、几年前、十几年前、几十年前,我们作出了人生的重要选择,成了一名教师,站在讲台前,面对众多渴求知识的目光,把青春奉献、把智慧奉献、把希望播种。教师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世界上最珍贵的艺术品;教师不是伟人,但教师的身上凝聚着学生滚烫的目光。教师职业是崇高的,教师职业是无价的。
有人把教师比做红烛,燃烧着自己,明亮了别人,甘作人梯,呕心沥血,献身教育。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智慧的年华,培养造就出一代又一代国家栋梁和社会主义接班人。他们兴教育人,笔尖耕耘桃李地,墨水浇开智慧花,同学们的成长离不可开老师的辛劳。同学们,师恩难忘,难忘师恩,就让我们努力学习,用的成绩回报我们的老师吧,就让我们用的表现献给老师吧,就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向辛勤教育我们的老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