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他,是一位教育有风度的人,乃吾数胡老师之尊称。观其外貌,又颇有学者风度,一头又粗又黑的头发被那张帅气的脸服服帖帖,高鼻梁,坚毅的下巴,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闪烁着无限智慧的光芒。
他的全名叫胡申国,一听名字,表如其人,又乃吾校长之尊称;他既是大名鼎鼎的副校长,也是我们最尊敬的人。
记得有一次,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和伙伴们在外面你追我赶,正玩的兴奋,上课铃声却无情地响起,“叮铃铃,叮铃铃”像赶人似的叫我们快回教室。伙伴们只好放弃这场火爆的游戏,和其他同学你拥我挤地涌向教室。过了一会儿,胡老师捧着书急匆匆地走进来,站在门口,扫视了一下五十三张认真的脸,方才踏上讲台。放好书,一个华丽的转身,便在漆黑的黑板上写出两个字:“方向”,这几个字可真谓龙飞凤舞,大有在王羲之笔下的字。“好,我们今天要上新课!”洪亮的声音传满整个教室,令同学们不禁挺了挺背,聚精会神起。胡老师见了,便开始滔滔不绝的知识“灌脑”。大约过了十多分钟后,我的思想便开小差去了,眼光不再在老师的讲台上,而是移到窗外观赏起“风景”。不一会儿,老师那锐利的双眼注意到我了,却没有立刻指名,只是向全班提出了个问题,由我来回答。“余斌伟,你来回答这个问题。”声音随着风传入我的耳朵,顿时清醒了过来,缓慢地站起来,愣在那里,语无伦次,脸都红到耳根子去了。时间一分一秒地过,紧接着,老师大步流星地走来,拍拍我的肩膀,“上课要注意听讲。”严肃的话语落入我的耳中,我点点头,被老师按了下来。上课仍在继续……
这就是我的好老师,他从来不在同学们面前批评别人,只是暗地里告诫,那严肃的话在我的耳边回荡着,挥之不去,使我懂得:“唯有认真学习,才能获得好成就。”俗话说得好:“一位好老师,胜过万卷书。”我为自己碰到这样的好老师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