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下午好!
在第xx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能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以教师代表的身份发言,我倍感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获奖教师,向给我们提供发展平台的各级领导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向出席今天大会的各位领导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向全县教职员工说一声:节日快乐!
今天在这热情与尊重、关注与期待的目光中,我可以自豪得说:我是一名教师!我无悔于自己的选择,无怨于自己的奉献,我更无愧于社会家长对我的信赖与支持!
近年来,我县教育事业蒸蒸日上,教学成绩稳步提升。这是因为有县委、县政府领导在教育这片沃野上翻动犁铧,挥洒汗水,武山教育事业才繁花似锦;也是因为有各位教师在静静的课堂上播洒智慧的阳光,孩子们才不断地增长知识,迈进自己理想的大学之门。我们都知道,雄鹰用翱翔回报蓝天,骏马用驰骋回报草原。今天,就让我们放飞梦想,不辜负县委、县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把热情与梦想、创新与开拓奉献给社会和家长。相信我们辛勤的耕耘,必将迎来桃李芬芳!
近三年来,我一直从事高三补习班班主任工作。爱学生,是教师的天职。作为一名教师,我爱我的学生。哪位学生有了困难,我都想方设法解决;哪位学生思想上有了疙瘩,我都愿意帮助解开;谁有了
点滴进步,我都要送去一声鼓励。记不清有多少次早来晚走,记不清有多少次与学生推心置腹地交谈,记不清多少次不顾疲惫赶着家访。也记不清多少次白天上课,晚上输液治病。作为一名教师,我更爱我的事业。我爱我的事业,我会把认真负责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力争把各项工作都做得更好,始终用教师的职业道德衡量自己、鞭策自己。我爱我的事业,就要力争做一个开拓进取、不断完善的教师。热爱教育事业,我将做学生的好老师,做学校的好教师,奉献教育,关爱学生。
有人说,老师是人梯,以伟岸的身躯托着学生稚嫩的双脚,让他们一步步攀高、向上;更有人说,老师是渡船,把一批批学生送往知识的彼岸。是的,毫不夸张地说:在我们学校,我身边的每一位教师的事迹都可以编撰成一部感人至深的美文,他们的模范行为都能谱写成一首首动人心魄的爱心史诗!多少个清晨,有多少个同志将自己幼小的孩子从热乎乎的被窝里强行拖出,带到冰冷的办公室里让孩子再补上一觉,只为照看班里的学生;多少个静谧的夜晚,他们笔耕不辍。有时,为了备好一堂课,研读教材好多遍;有时,为了准备一份讲义,翻阅了大量教参;有时,为了完成学校交给的紧急任务,不得不放弃盼望已久的休息日,熬红双眼直到东方已晓。
数不清的晨曦暮霭,他们奔忙在两点一线上,为教学的一点疏漏而反思,为学生的丁点小事而较真。在我们的学校,带病上课是常事,有些同志甚至晕倒在讲台上,休息片刻又开始讲课。此类例子举不胜举。真是无须扬鞭勤奔走,俯首甘为孺子牛啊!老师们!全社会尊重教师,作为人民教师的我们更应该自尊自励,努力成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以人民教师特有的人格魅力、学识魅力和无怨无悔、敢为人梯的精神赢得全社会的尊重。这里,我想代表广大教师做几点保证:
一是要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满怀对受教育者的真心关爱,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
二是要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我们要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如饥似渴地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本领。
三是要勇于创新、奋发进取。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更新教育观念,改革教学内容、方法、手段,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鼓励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引导学生在发掘兴趣和潜能的基础上全面发展。
四是要淡泊名利、志存高远。带头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不断加强师德修养,把个人理想、本职工作与学生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甘为人梯,乐于奉献,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努力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会当击水三千里”,“直挂云帆济沧海”。目前,我们祖国各项事业迅猛发展,我们也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挑战。现在,县委县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为我们描绘了美好的蓝图,也为我们搭建了施展才能、奉献社会的平台,我们必须为自己能从事这种传承文明、继往开来的职业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民族复兴,我们责无旁贷;爱洒桃李,我们无怨无悔!
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地工作和学习;用青春和热血为武山教育谱写改革进取的崭新篇章!谢谢大家!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