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九月金秋,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是一个感恩的季节,更是一个属于教师的季节。再过三天,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26个教师节。
教师节-----这是一个令人激动而神圣的日子,因为教师节不仅仅赞美教师,更重要的是,她在讴歌一种灿烂的、塑造灵魂的职业。作为一名教师,我为自己能从事这种光荣的,可以传递未来的职业而自豪,也将为自己的追求毕生不悔。
教师,一个普通的名字,但是对于我们全新的慈城中学而言,这个名字却显得格外的厚重:为了我们大家能顺利地进入新学校,筹建办的几位老师没日没夜地工作在慈城中学的工地上,整整一年,三百多个日日夜夜,不辞操劳;为了不使我们今年军训发生意外,童爱芳老师带领我们的年轻教师吃住在学校,整整四天,对于很多年轻人而言可能不值一提,但对于一个有家室的人而言,她是家的半过天,她是一位妻子,更是一位母亲,这需要作出多大的牺牲!为了不影响教学进度,x年xx月xx日班的英语老师----贺凤英老师,带病坚持上班,而她的主治医生的建议是你必须住院治疗,她却说:我每天半天来医院挂点滴,还有半天可到学校上课,同学们,当你看到贺老师拖着疲惫的身体到教室上课时,你可曾想到她要忍受着多大的痛苦吗?为了加强住校学生管理,当学校要召一批夜班班主任时,吴联明、董朴等老师主动请婴,他们这个主动报名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将是自己的二十四小时全部交给了学校,等等,象这样让人动容的点点滴滴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就是我们慈城中学最可爱的人!他们就是我们慈城中学的希望之所在,无论结果如何,至少他们给了我们一份感动!
遥想去年,在汶川特大地震中,老师用残酷的事实践行了一个教师的师魂,当一切都要来的时候,人民教师,惟有用肩膀,将生还的希望留给学生,无怨无悔……然而浩劫式的汶川大地震让人们知道,在中国,教师的肩膀还是挑起学生困难的地方,教师的怀抱还是最温暖最安全的地方,教师的爱,还是满满地贯注在学生的身上…… 过去了,整整过去一年多了,我们已经不忍回顾,但却必须铭记。因为,这些可敬可爱的人民教师在用他们的生命换取另一个生命的延续,在用他们的精神鼓励另一个生命的继续。他们给了我们永远无法忘却的记忆,有我们无法抹去的悲伤,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不朽的丰碑,他们用最无私的爱给了人们对生的希望,他们用感人的事迹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一代代即将步入社会的学生们对人生的选择;他们,诠释了爱与责任的师德灵魂,诠释了中华民族面对困难不屈的精神!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用最虔诚的心向这些在地震中死去的老师们致敬。
同学们,当我们想到这些时,你是否也想起了在你生命中出现过的老师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会懂得去关心他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会珍惜现在。相信同学们会用多姿多彩的想法,会为这个特殊的节日增添更绚丽的色彩,赋予更丰富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