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老师:
在一年前的教师节上,我坐在下面倾听台上老师发表师徒带教感言的时候,那时的我就在想我将来的带教老师会是什么样的呢?如今虽已时隔一年,但我仍然清晰的记得那天陈丹老师放下电话微笑的告诉我“学校任命我担任你的班主任师傅”的情景。而令我印象更为深刻的是她接下去的那段话:“我虽然是你的师傅,但是我们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短短的几个字,却让我感受到师傅身上的魅力,在今后一年的工作中,我处处能感受到师傅的谦虚、热情,以及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
一开始接班时,我对这群顽皮的小孩完全没有办法。班上说过的话,总有学生忘记。为此,我一度觉得很苦恼。陈老师知道了,边笑边告诉我:这年龄段的孩子是这样的,他们顽皮、好动、缺乏自觉性。对待他们一定要有耐心,不要怕反复,有些东西要不断的强调。听了师傅的话,我忽然觉得茅塞顿开。这些孩子不是大人,也不是电脑机器,忘记老师的要求是正常现象。从这以后,我摆正了自己的位置,也更愿意去了解学生了。在一些细节问题上,对学生进行了反复的强调,果然在今后的班级事务处理上取得了较大的进步。
由于我的年龄比较年轻,班中有些学生称我“大哥哥”,同事有时也戏称我是“孩子王”。对于这点陈老师有着自己的看法,“做为一个班主任,就是要融入到学生中去!了解每一个学生”,师傅是这样说的,同时自己也是这样做的。每天早上的广播操经常能看见她和学生们一起做。师傅的行为也影响了我,让我也成为了广播操中的一员。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也经常会参与到学生的各种活动中,和他们一起锻炼打球,和她们一起探讨黑板报,有时空下来还会和他们一起默写英语单词,来一个师生竞赛。慢慢的,我发现学生和我的距离近了,而学生的一些不好的习惯也改掉了,究其原因,学生们这样回答道:有时达不到陈老师的要求,会觉得很不好意思。听到这些话,我感到很欣慰。
陈老师不仅在工作上给了我很好的指导,在生活上也对我关爱有佳。每逢天气转冷回暖,她都会提醒我要更替着衣,照顾好自己。在一次上班途中,由于天雨路滑,我不慎摔伤了手臂,师傅知道后,每天都会询问我的恢复情况。这让我感到深深的温暖。对我来说师傅不仅教会我怎么样工作怎么样带班,更在用实际行动影响我,教会我怎样关心身边的人。每当看到餐桌上师傅为我打的热腾腾的饭菜时;每当下雨天,接过师傅手中的雨伞时;当看到办公桌上那一盒盒金嗓子喉宝;当翻开师傅送来的生日贺卡时,那是一种温馨,更是一种感动!
最后,还要感谢校领导给我将近一年的班主任工作的机会,也很感激我的班主任指导老师。她的爱心、细心、耐心、关心和恒心,强烈的责任感、分析解决班级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和处理突发实践的能力,无一不让我惊叹。虽然只有短短的将近一年时间,但是已经使我受益匪浅 ,希望今后我还能和各位经验丰富的班主任教师好好学习。
我觉得师徒结对就像一条无形的纽带联结在师徒之间,使我们在有意无意之中增加了交流和相互学习的机会,从而得到提高。俗话说:要让学生有一碗水,老师就一定要成为一条奔流不止的小溪,因而,只有虚心的向师傅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才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现在又是一个起点,我更深知自己的责任,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仍然会有陌生的事情发生,所以我要不断努力的学习,多听听师傅的课,多学习师傅的教学方法,多学习师傅的态度,多学习师傅的经验,在师傅的“传、帮、带”下,茁壮成长!
最后我代表所有徒弟们,向师傅们说一声:“师傅,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