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
大家好!演讲题目是“幽优育桃李默雅留芬芳”。
尊敬大地,尊敬天空。尊敬大海,但我最尊敬的比天空,大地,海洋“渺小”几千万倍的人民教师,因为我就是一名人民教师,一名工作在教育岗位上的人民教师。
可我却有着天空,说我渺小。大地,大海一样广阔的胸襟,因为我用爱撒播着希望”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也是对教育事业无言的承诺为了那无言的承诺,日夜兼程,却无怨无悔。
愿让青春在这片热土上闪光!雨果曾说过: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做叶的事业吧,爱我平凡的事业。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当我每次面对孩子们时,感到神圣与自豪,因为我从事着绿叶的事业,人民教师!
而我刚刚起步!而我就在铺路!不管漫长的路上荆棘丛生还是沼泽密布,路在脚下延伸。都一如既往,绝不退缩。两年的风风雨雨,酸甜苦辣,为人师者的种种滋味尝遍过后,愈来愈感觉到自己已离不开这个职业,这个职业也需要我爱我平凡而又神圣的职业。愿作红烛,甘为人梯,愿在这个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辛勤耕坛。古人云: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百年之计,莫如树人”塑造灵魂这一神圣的使命是金钱所无法衡量的感谢命运赐给了这个职业。
那间教室里放飞的希望,早已知道。守巢的自己;那块黑板上写下的真理,擦去的功利;那根粉笔画出的彩虹,流下的泪滴,奉献的自己。但是对教书的选择,今生我无怨无悔。将用自己的双手和大家一道默默耕耘,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
拳拳育人心;身于幽谷处,耿耿园丁意。孕育兰花香。让我发起青春的誓言:任凭岁月更迭,世事沧桑,任凭青春流逝,红颜憔悴,会永守心中这盏希望之灯;树万世之师表,铸不朽之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