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各位来宾、老师们:
下午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欢度,作为教师代表能在这里表达我的心声,我感到无比激动与自豪。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教职员工向今天能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本次表彰大会的市长、局长、等诸位表示最诚挚的感激!你们的亲临会场,让我们倍感节日里的温暖。
人们说:老师是红烛,老师是渡人的小船,老师是一曲奉献的歌……是的,毫不夸张地说:在我们学校,我接触过的每一位教师的事迹都能谱写成一首首动人的爱心诗!多少个夜晚,他们笔耕不辍。有时,为了备好一堂课,研读教材好多遍;有时,为了准备一份讲稿,翻阅了大量资料;有时,为了完成学校交给的紧急任务,不得不放弃盼望已久的休息日。数不清的晨曦暮霭,他们奔忙在两点一线上,为教学的一点疏漏而反思,为学生的丁点小事而较真。夜静更阑时,还为班级的发展辗转反侧。真是无须扬鞭勤奔走,俯首甘为孺子牛啊!
而我,只是这无数个奋斗者之一。在奋勇争先的激流中,我们丝毫不敢懈怠,以极大的热情和执着勤奋的钻研,以年轻人的勇气和精力,在工作中锐意开拓,不断进取。我们的工作得到了和家长的肯定。我们的付出也换来了们的真诚关爱和学生真心的回报。这让我们倍感骄傲,倍觉甜蜜,倍觉感动。骄傲老师的崇高,甜蜜师生的情谊,感动社会各界对教育的支持。
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的重托,家长的期待,将永远鞭策着我们,激励着我们。老师们,请为我们的事业,请为我们老师这个光荣的称号去努力,去奋斗,去争取,去进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