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首先,请允许我向在座各位教育界的同仁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对我们幼教同仁以及我们幼给予亲切关怀、无私帮助、辛勤培养的领导和老师们,表达最诚挚的感激和最衷心的祝福!
今天,我能同大家在一起,共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我感到十分荣幸。这要感谢幼教中心的领导们给了我们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
人生如梦。和我同龄的老师们,36年前的今天,我们大多还是作为中学生,和老师们一起,迎来了第一个教师节,九月的金秋,空气中弥漫着感念师恩的气息,老师们脸上幸福灿烂的笑容至今映在脑海里;三十六年前的今天,我们是作为“新”教师,在为老教师们奉上鲜花与掌声的同时,对未来的九月,我们多少有些憧憬与期许,或许揣着忐忑与猜疑;而三十六年后的今天,我们已经作为光荣的幼儿教师站在这里,经过近三十六年教坛的磨砺,站在这里的,还有一颗颗平和、坚定而充实的心!
幼儿园是孩子成长的乐园,同样是教师成长的精神乐园,在我们的幼儿园,每位教师追求真知,实现自我,结伴成长感受欢乐和成功,大家对自己的幼儿园充满着一种感激之情,一种眷恋之情。
沿着近三十六年的教坛之路走来,我们也曾有年轻气盛的躁动、有浅尝甘霖的欣喜、有屡遭挫折的痛楚,也有不眠不休的焦虑。从作为一种职业,到把教师当作一种理想与事业的追求,一种挑战自我、完善自我的方式,其间的过程,苦乐自知。
是孩子们清纯的眼眸给了我们力量,是领导关切的话语给了我们力量,是同事们的微笑给了我们鼓励,是家长的信任给了我们信心。让我们勇敢的去战胜一切困难,去体验教育生命的真谛。
我想,作为一种职业,教育,最能够吸引我们的,莫过于在我们伴随孩子们共同经历的从幼稚到逐渐成熟的生命历程中,我们同样也体验着成长的艰辛与欢乐,真正体会到幼儿教师是光荣的、教孩子是神圣的;教育情感的投入、教育观念的转型、教学方式的变革、教学艺术的创新?不断迸发的创新火花,不断涌现的改革激情,在教育教学的领域,我们捕捉到新的时尚与流行。
于是,教育改革,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躁动的心变得平和、充实而愈发坚定!我们在人生价值的坐标系上,不再是一个个漂移不动的虚点,神圣的工作履历表上,有我们崇高的誓言与约定!我们将继续为打造“高素质、有特色”的教育模式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我想,过去的,现在的,将来的,所有的幼儿教师都应该享受祝福与崇敬。再次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永远年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