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上午好!在第XX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能参加今天的庆祝大会,聆听领导的谆谆教导,感受社会对教师的尊重,已经十分荣幸,又能作为教师代表在庆祝大会上发言,表达我们的心声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心情倍感激动。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教师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妹冢镇党委政府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给我们提供发展平台和机会的校领导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向我朝夕相处的同事们说一声:节日快乐!
今天在这热情与尊重、关注与期待的目光中,我们可以自豪的说:我是一个老师!我无悔于自己的选择,无怨于自己的奉献,我更无愧于自己的称号!
近年来,我校教育事业蒸蒸日上,教学成绩步步辉煌。这是因为有了镇领导在教育的沃野上翻动犁铧,挥洒汗水,妹冢的教育事业才繁荣富强;也是因为有了各位教师在静静的课堂上播洒智慧的阳光,懵懂的孩子们才听到了知识的声音,远大的理想激励他们迈出了创新的步伐。我们都知道,雄鹰用翱翔回报蓝天,骏马用驰骋回报草原,就让我们今天放飞梦想,不要辜负镇领导、校领导的殷切期望,把热情与梦想、创新与开拓奉献给学校和家长,相信我们辛勤耕耘,必将收获桃李芬芳!
作为一名教师,我爱我的学生。爱学生,是教师的天职。哪位学生有了困难,我都想方设法解决;哪位学生思想上有了疙瘩,我都愿意帮助解开;谁有了点滴进步,我都要送去一声鼓励。记不清有多少次早来晚走,记不清有多少次与学生推心置腹的交谈,也记不清多少次不顾疲惫赶着家访。
作为一名教师,我更爱我的事业。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终生学习的时代已经到来,迎接新课改的挑战,就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我爱我的事业,我会把认真负责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力争把各项工作都做得更好,用教师的职业道德衡量自己、鞭策自己。我爱我的事业,就要力争做一个开拓进取、不断完善的教师。热爱教育事业,我将做学生的好老师,做学校的好教师,奉献教育,服务学生。
有人说,老师是梯,以伟岸的身躯托着学生稚嫩的双脚,一步步攀高、向上;有人说,老师是红烛,以不灭的信念为学生照亮前进的道路,引领他们劈波斩浪;还有人说,老师是渡人的小船,把一批批学生送往知识的彼岸……是的,毫不夸张地说:在我们学校,我接触过的每一位教师的事迹都可以编撰成一部感人至深的巨著,他们的模范行为都能谱写成一首首动人心魄的爱心史诗!多少个静谧的夜晚,他们笔耕不辍。有时,为了备好一堂课,研读教材好多遍;有时,为了准备一份讲稿,翻阅了大量教参;有时,为了完成学校交给的紧急任务,不得不放弃盼望已久的休息日,熬红双眼直到东方已晓。数不清的晨曦暮霭,他们奔忙在两点一线上,为教学的一点疏漏而反思,为学生的丁点小事而较真。夜静更阑时,还为班级的发展辗转反侧。真是无须扬鞭勤奔走,俯首甘为孺子牛啊!
老师们,好在我们付出了真爱,换来了学生真诚的回报;疲惫了身心,得到了校领导的肯定和关爱。从我校获得的一块块金灿灿的奖牌中,从近几年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以及中考中,我校以较大的优势,不断保持同类学校领先水平,一次又一次证实了学校的潜力,领导的魄力,老师的能力,学生的实力。不错,正是**中学这片沃土让每位教师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实现了自身崇高的人生价值。我们怎能不用自己一生的心血为学校、学生、家长谱写一首永恒的奉献之诗呢?
老师们!全社会尊重教师,作为人民教师的我们更应该自尊自励,努力成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类灵魂工程师,以人民教师特有的人格魅力、学识魅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全社会的尊重。这里,我想代表广大教师作出几点保证。
一是要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切实承担教育者的社会责任,满怀对受教育者的真心关爱。要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做爱岗敬业的模范。
二是要刻苦钻研、严谨笃学。我们是知识的重要传播者和创造者。在当今时代知识层出不穷的条件下,要成为合格教育者,就必须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我们要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如饥似渴地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本领
三是要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我们教师从事的是创造性工作。我们要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更新教育观念,改革教学内容、方法、手段,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鼓励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引导学生在发掘兴趣和潜能的基础上全面发展。
四是要教师淡泊名利、志存高远。高尚的师德,是对学生最生动、最具体、最深远的教育。我们要带头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不断加强师德修养,把个人理想、本职工作与学生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甘为人梯,乐于奉献,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努力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会当击水三千里,直挂云帆济沧海,现在以鲍校长为首的领导班子给我们开创出了新的辉煌,同时我们也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祖国各项事业的迅猛发展就是对我们所从事的教师职业的最高礼赞,我们为自己能从事这种传承文明、继往开来的职业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民族复兴,我们责无旁贷;爱洒桃李,我们无怨无悔!
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的工作和学习,用青春和热血为三中教育拓展出进取的新篇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