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凯勒,美国著名作家,身受聋哑盲三重残障,7岁前一直生活在无声无息、没有光明的一片混沌之中。在她7岁时遇到了生命中的天使——沙利文老师,沙利文用超常的耐心和爱心,将海沦从一个无知、粗鲁、暴躁易受伤害的“小动物”培养成一位作家,可想而知,这个过程充满了艰辛与困难。试想,如果没有老师,怎能在黑暗的心灵中灌注光明?如果没有老师,怎能在残缺的肢体上播种健康的灵魂?
在这世上,有一种人生最为美丽,那就是老师;有一首诗最为动人,那就是师德;有一片风景最为亮丽,那就是师魂;有一根魔棒最为神奇,那就是粉笔;有一个平台最为神圣,那就是讲台。”
老师有着高尚的灵魂,坚定的信念。它如青松翠柏,经霜愈茂;又如方竹,气节傲然。他们有着纯洁的心灵,塑造着我们的灵魂;他们诚挚而热情,无私的默默奉献青春; 他们甚至能在千钧一发的危险关头,用身体为学生构筑一片生的天空,奉献自己鲜活的生命。
老师是校园里的园丁,在辛勤地耕耘。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课堂上,给你鼓励的是老师那双充满期待的眼神,放学时,叮嘱你路上小心的总是老师亲切的话语;在学校里,当你身体感到不适时,贴上你额头的总是老师那双充满母爱的手;华灯初上,最后离开学校的总是老师那疲惫的身影。加减乘除,算不尽他们作出的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完对老师的崇敬!他们忠贞不渝地守护这块园地,那是一片明朗的希望之园。
老师也是是灵魂的铸造师,能把愚昧变成文明,能让愁眉化为笑颜。一支粉笔,能点拨知识王国的迷津;三尺教鞭,指点通向理想的道路;一块黑板,记下他们的无限智慧。他让我们成为自信的,能超越自己的人。他们也用事实向我们证明:学习并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把通向我们未知天地的钥匙。父母给了我们身躯,老师给了我们灵魂,这两者塑造了今天的我们。
老师更是一个平凡的人,过着清清淡淡的日子。在生活中,他们会关注柴米油盐的生活琐事,也会为小孩子的教育而犯愁,他们会用一颗平常的心,和周围的亲戚朋友真诚的交往。他们有眼泪,也有欢笑;有成功,也有挫折。
老师,校园里有着你的骄傲和光荣。在你呕心沥血的浇灌下,有着太多的丰收季节。岁月证实你的耕耘是神圣的。你拥有春天,拥有阳光,拥有花朵;在永恒的歌声中,成为果实!
所以,我们要倍感珍惜,学会感恩。课堂上,一道专注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你在专心致志地听讲,这便是感恩;课后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甜甜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一声“老师再见”,这依然是感恩; 只有我们通过努力,取得更大的进步,获得更好的发展,这便是对老师辛勤工作的最好回报,也是老师最大的欣慰。在此,我谨代表夷陵中学的全体学生,给所有老师送上我们最真挚的祝福: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利,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