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下午好!
伴随着开学的脚步,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九月十日教师节,在这个充满爱意的节日里,请让我代表全体老师们向一直关心我们的领导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有幸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在此发言,除了欢喜,更有感谢。随着教龄的增长,我越来越体会到,教师个人的成绩离不开学校领导的支持、同事的帮助和团队的协作,市基本功比赛如是,省压片比赛如是,省专业课两课评比也如是。回首一次次的备赛历程,我们在辛苦中感受着快乐,在争执中寻求着真知,在反复打磨和集体评议中获得了人生的宝贵财富,逐渐理解了“作为一名教师,因何存在”这句话的含义。手捧荣誉的光环,我们感受到的是学校上上下下的关心和爱护,感动的是学校很多同事的无私帮助和付出,作为学校集体智慧的受益者,我们满怀感恩与幸福!
教师是一种平凡的职业,也是一项特殊的事业。身为父母的我们,如今更深的体会到“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社会的未来”这句话赋予教师的巨大责任,它要求我们关注学生的心灵发展和灵魂诉求,要求我们用知识和理想去感召学生,塑造未来。作为一名普通的职校教师,我们深感育才责任在肩,关系重大;而作为培养医护人员的卫校教师,我们更是对生命心怀敬畏,未敢懈怠。在这个交织着鲜花和掌声、关注与期待的教师节,使更多的人把热情与尊重,理解与关怀的目光投向了我们,使我们和学生一起渡过的每一个平凡的日日夜夜有了更加不寻常的意义。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系未来。跨上讲台也许只用一步,但三尺讲台却是我们一生也走不完的路程。教育是崇高的事业,需要我们去献身;教育是严谨的科学,需要我们去探究;教育是多彩的艺术,需要我们去创新;教育也是一种修行,需要我们在教学实践中反复磨砺,明心见性。
我们将脚踏实地,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用热情与梦想为卫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将来在退休回顾时,无愧于这份绵延亘古、传递未来的神圣职业!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