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里,我们满怀喜悦又迎来了一个新学期,也迎来了第27个教师节。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
值此之际,我谨向各位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并祝大家节日快乐!
今天我能站在这里得益于过去的一点点成绩,这与学校领导的关心培养以及同事们的大力扶持是分不开的,在此,请允许我向一直关心我的各位领导、同事们表示衷心地感谢!
回首我从教的20xx年,7年带毕业班,送走一批又一批的学生进入更高一级的学校继续学习。看到学生们的成长,我感到无比自豪。因为有了学生,我们的工作才有意义,我们的人生才有价值。在校园这块纯洁美丽的土地上,我们播种希望,培植幸福,放飞梦想,造就成功。这是我们每位教师的神圣使命与崇高理想。看到学生们努力学习的身影我们很是欣慰;听到学生们的一声声祝福我们无比地感动。记得3年前我教的林添盛同学为了我的微笑而熬夜苦读,一年后他写信给我说:希望老师见到他的时候能给对他笑一笑。那时我才意识到:老师的一言一行对他的影响力有多么大;为了学生,我变得爱笑了;你们的一句句纯真的话常常打动着我:记得今年刚毕业的林洁琳同学暑假学会开汽车,她打电话告诉我时。我问她:班主任这张旧车票是否还有效。她回答:永远有效。听到这话幸福感不禁油然而生。人们常说:一位好老师,是学生一生的礼物。我们教学中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在感染着我们的学生,让我们一起承诺做到以下3点:
1、爱岗敬业、关爱学生。言传身教,为人师表。关爱每一名学生,关心每一名学生的成长进步,以真情、真心、真诚来教育和影响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2、刻苦钻研、严谨治学。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技术,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技能。
3、团结勤奋、求实创新。团结就是力量,我们每一个人的光热是有限的,可正是有限的光热融会在一起,才引燃了棉中腾飞的万丈光芒。
回首棉中过去的一年: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所有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的配合下,我们顺利通过广东省高中教学水平优秀评估;高考成绩再创辉煌,棉中再次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这些成绩,让我们棉中人感到无比地欣慰和骄傲,棉中人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崇高理念。在生活的每一天践行我们崇高的誓言与约定---“今天我们以棉中为荣,明天棉中以我们为荣”。 让我们用实干憧憬着下一个棉中的辉煌!多培养出一些像吕宣涛那样的优才生,最后祝愿我们的学校岁岁桃李芬芳,年年涛声依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