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金色九月,秋高气爽。在这充满着丰收喜悦的时节,我们即将迎来第28个教师节,在此,我代表学校全体行政向辛苦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衷心祝愿你们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过后,更见青松巍峨!过去的一学年,是紧张而又令人振奋的一学年,是卓有成效的一学年,在这一学年里,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以职校人特有的精神风貌,在探索中前进,在实践中升华,在创造中实现梦想,向社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不但成功举办了首届职教成果展,还顺利通过了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的评估验收,并在今年的高考中再创佳绩。这些都是我们全体师生用智慧和心血谱写的陈村职校历史上绚丽多彩的新篇章!
再过几天,就是第28个教师节了。九月,尊师重教是这个季节的主题,空气中弥漫着感念师恩的气息,尊师重教是永远的美德,过去的、现在的、将来的,所有的教师都应该享受崇敬与祝福;又是九月,教师节踏着轻盈的步伐缓缓而来,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在我们从顽皮稚童到青涩少年再到风华青年的生命历程中,老师一直是教育、激励、抲护我们的人,虽然他们生活平淡,却情系教育,心联学子;他们有蜡烛精神,燃烧着自己,却照亮了别人;在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教师承担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光荣使命,教师用自己的心血塑造了一代又一代人去开拓,支去进取!
陈村职校走过的十二年,是一部创业史,是一部奋斗史,又是一首赞歌!我们学校的老师来自全国各地,大江南北,为了陈村的教育事业,勤于执教,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在这片热土上挥洒着汗水。他们当中,有佛山市优秀教师何向阳、王海平、有区优秀班主任谢权生、谈卫兵,有区教书育人优秀教师汤勇,还有更多默默无闻的部长,科长,班主任和科任教师。正是有这许许多多教师的努力,才使我校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这些教师很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学尊重和爱戴。我们职校一向来都有着尊师重教的传统,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这个传统,尊重教师,聆听老师的教诲,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德才兼备的高中生!
老师们,属于我们的节日即将来临,让我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带领全体同学,携手并进,同心同德,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共同发、去弹奏二十一世纪的最强音,共同为我们陈村职校谱写出新篇章,我们也相信,陈村职校的明天会因我们的辛苦耕耘而更加美好!
老师、同学们,新的学期开始了,标志着新的征程即将远航,我代表学校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祝愿我们的老师工作顺利,幸福安康,合家欢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