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上午好!
很高兴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日子,有这样一个机会,让我来说说自己的心里话,和我的同事们,学生们一起分享教师节的快乐。
今年是我工作的第18个年头了。回头看看,这18年来,一路走来,我工作着,我辛苦着,虽时有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困惑,但更多的时候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所以我还是很快乐的。当一份份的荣誉落到了我的头上,当大家的赞誉声声入耳时,我又是惶恐的。因为环顾四周,我看到了那么多优秀的同事,或沉稳踏实,或严谨勤奋,或灵动智慧,面对着每天纷繁的工作,同样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取得了很多的成绩。和大家相比,我真是太幸运了。
我常常在想,教师这个称号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给我带来了怎样的人生?20xx届学生毕业典礼时,班长和我深情相拥,在我耳边说:“老师,你一定要幸福啊!”是啊,这么多年,我做到了,我收获了满满的幸福。
我幸福,因为,我爱我的学生。爱学生,是教师的天职。记不清有多少次早出晚归,也记不清有多少次与学生推心置腹的交谈……我只记得学生在我身体不便的那个阶段,搀着我慢慢走下楼梯;我只记得某个早晨办公室门口的那袋棒棒糖……是的,我爱你们,我坚信每个学生都是一颗金色的种子,就算只是一株小草,这株小草在生长的过程中也能够拥有健康、快乐的人生。我要用自己的快乐引领学生,用自己的笑容感染学生。
我幸福,因为,我爱我的学校。和这所学校结缘已经有25年,在这所校园里,我度过自己的学生时代。从学生到老师,身份在变,观察的视角在变,思考的角度在变,但不变的是我对这所学校的爱。从内心深处,我已经把这里当成我的又一个家了,我熟悉这里的一草一木:这里,是我当年上体育课的操场,有我高中时的教室,有我当年尊敬的班主任老师,有我的同学,还有那么多可爱的学生。这么多年,我们一起努力,使这所百年老校有了新的生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携手并肩,这个家一定会越来越欣欣向荣。
我幸福,因为,我爱我的事业。我坚信自己从事了最擅长的工作。对我而言,教师不仅仅是一份职业,更是我的一份事业。教育是一次次生命的互动,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春天的力量,一个个蓬勃向上的年轻人从这里出发继续前行,而我是他们的陪伴者,这是一种多好的感觉啊!教师职业并非没有烦恼、艰辛,有时难免有些单调和乏味。但能读懂每一个孩子的脸庞,走进每一个孩子的心房,真的会发现:幸福从此熙熙攘攘!
很高兴,我将继续在这条幸福之路上走下去!最后,向各位同行致以我最美好的节日祝福: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各位老师:
首先,请允许我向在座的各位教育界的同仁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对我们××学校以及我个人给予亲切关怀、无私帮助、辛勤培养的领导和老师们,表达最诚挚的感激和最衷心的祝福!
今天,我能同我们片区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领导同志们在一起,共同庆祝第二十四个教师节,我感到十分荣幸。这要感谢教工组的领导们给了我们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人生如梦。1985年九月第一个教师节,九月的金秋,空气中弥漫着感念师恩的气息,老师们脸上幸福灿烂的笑容至今映在脑海里;今天,我们已经作为光荣的人民教师站在这里,经过数年教坛的磨砺,站在这里的,还有一颗颗平和、坚定而充实的心!
沿着数年的教坛之路走来,我们也曾有年轻气盛的躁动、有浅尝甘霖的欣喜、有屡遭挫折的痛楚,也有不眠不休的焦虑。从作为一种职业,到把教师当作一种理想与事业的追求,一种挑战自我、完善自我的方式,其间的过程,苦乐自知。是孩子们清纯的眼眸给了我们力量,是领导关切的话语给了我们力量,是同事们的微笑给了我们鼓励,是家长的信任给了我们信心。让我们勇敢地去战胜一切困难,去体验教育生命的真谛。我想,作为一种职业,教育,最能够吸引我们的,莫过于在我们伴随孩子们共同经历的从幼稚到逐渐成熟的生命历程中,我们同样也体验着成长的艰辛与欢乐,真正体会到教师是光荣的、教书是严肃的、讲台是神圣的;教育情感的投入、教育观念的转型、教学方式的变革、教学艺术的创新……不断迸发的创新火花,不断涌现的改革激情,在教育教学的领域,我们捕捉到新的时尚与流行。于是,教育改革,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躁动的心变得平和、充实而愈发坚定!我们在人生价值的坐标系上,不再是一个个漂移不动的虚点,神圣的工作履历表上,有我们崇高的誓言与约定!
“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我想,过去的,现在的,将来的,所有的教师都应该享受祝福与崇敬。再次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永远年轻!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