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是我国第30个教师节,我很荣幸能站在这里代表教师发言。首先,让我用最诚挚的祝福,祝愿附小及全天下的园丁们,教师节快乐!
我相信,在座的很多老师和我一样,从踏上三尺讲台的第一天,便有一个执着的信念: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努力工作,不断进取,尽我所能,让每一个学生能成国家栋梁之才,让每一个家长都放心。如今,在市场经济大潮的冲击下,人人奔钱看,而作为教师的我们,为了祖国的未来,坚守在自己教书育人的岗位上。虽说我们不具备金钱的富有,但我们是精神上的富翁。因为我们拥有你们的崇敬和爱戴,因为我们看到一个个教过的学生成为栋梁,因为我们正在为国家的繁荣昌盛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在老师看来,有一种风景最为亮丽,那就是师魂;有一种魔棒最为神奇,那就是粉笔;有一种平台最为神圣,那就是讲台。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这个字面上平淡无奇的字眼,孕育着圣洁和伟大。老师,是促进人类文明和进步的工程师,是国家社会兴旺发达的设计者,是英雄豪杰、伟人奇才的雕塑家!传递文明老师是桥,科教兴国老师是帆。祖国的未来离不开老师,教师的使命就是培养新时代建设祖国的接班人。每一位执信附小的老师,正用爱心去托起明天的太阳!
最后,让全体同学跟着黄老师再向所有的老师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老师,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