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有人将老师比作红烛,我却觉得那烛光过于短暂。老师更像是一个颗闪烁着熠熠光辉的启明星,为我们指引方向,将自己的学识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有人将老师比作园丁,我却觉得那无法描绘出老师的细腻若水。老师更像是琢玉的巧匠,小心翼翼地将我们这些璞玉雕琢成器,打磨出华美圆润的光泽。
有人将老师比作母亲,我却觉得母亲一词无法刻画出老师一视同仁的胸襟。老师更像是慈祥的外婆,用慈爱与温暖呵护每一个孩子,教导我们如何成为更友善的人。
在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要感谢老师,感谢您教会我们知识。课堂上,您那严肃锐利的眼神,您那棱角分明的板书,您那清晰明了的讲解深深地影印在我们脑海,让我们有勇气有信心去面对一道道试题,一张张考卷。课下,当我们向您请教问题时,您那温柔的眼神、耐心的口吻、整齐的书写如同微风清醒我们的心灵,消除我们的疑惑。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要感谢老师,感谢您教会我们做人。当我们彷徨不前时,是您语重心长的教导我们,告诉我们未来在自己手中要好好把握。当我们情绪低落时,是您细微至极地安慰我们,教会我们如何面对人生中的苦与乐。当我们洋洋得意时,也是您给我们当头棒喝,教育我们要有平常心面对世间一切。
老师,您可曾知道,其实我们年轻的心中都有一个柔软的角落,盛放着您那些或温柔或严厉的爱,虽然还年轻的我们有些莽撞,有些倔强,可细细品读时,我们还是嚼得出里面的氤氲的香。
老师,我们知道,您在用您的青春交换我们的成长,当那些白色不经意染上了您的鬓发,当那些皱纹不经意爬上了您的眼角,我们的面孔和心智已日益成熟。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彼年豆蔻,岁月蹉跎。时间是游进您明眸的一尾鱼,一甩尾便是时光的沟壑。时间是您鬓角褪色的光景,一时间斑白了青葱岁月。时间也是铭刻着您功绩的勋章,回首春秋,一张张桌椅,一本本作业,一届届栋梁。
老师,您还记得吗?您曾说过,您会在我们离开校园时,微笑着默默地看着我们离去的背影。老师,您可知道,我们留下的绝不会仅仅是背影,还有我们的微笑,我们的祝福,我们的爱和辉煌的成绩。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第xx个老师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全校同学说一声:老师,谢谢您,祝您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