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好!
我是来自xx县xx镇第一中心小学一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我经历了十八年的教育心路历程。今天,我们齐聚一堂,庆祝自己的节日,这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全县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表明了各级领导对教师的关心与厚爱!
从第一个教师节至今,xx年的时光匆匆而过,也正是这xx个由鲜花和掌声、关注与期待交织在一起的教师节,使更多的人把热情与尊重,理解与关怀的目光投向了教育,投向了我们教师。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庆幸生长在一个尊师重教、大气磅礴的新时代,历史的责任、祖国的关注、人民的期待,为我们老师搭建起展示才华、成就梦想的舞台!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战线上的领头人,当我站在这儿的时候,脑海里浮现的是一幅幅老师们辛勤工作的画面!教师节是我们的教师的节日,她属于我们每一位教师,属于千千万万普普通通的教育工作者!是他们,把辛勤的汗水洒在了教育的每一个角落;是他们把智慧的阳光洒向了每一个孩子的心灵。甘为春蚕吐丝尽,愿化红烛照人寰,岁月的流逝使他们额头爬满了皱纹,教育的艰辛染白了他们的双鬓,但是他们始终坚守着自己的课堂,静心地守护着自己的每一位学生。他们淡泊名利、默默耕耘,以一颗真诚的爱心来对待学生,以一颗赤诚的忠心来对待工作,将满腔的热忱和毕生的经历都无私地奉献给了光荣的教育事业!一根教鞭育桃李,三尺讲台度春秋,因为学生是他们的生命、是热血的流处、是灵魂的归宿,燃烧的三尺讲台,传授的知识,感化的人心,收获的是沉甸甸的真情。
桃李不言,下至成蹊 ;山河不言,上本有志。教育是崇高的职业,需要我们去献身;教育是严谨的科学,需要我们去探究;教育是多彩的艺术,需要我们去创新;教育是系统的工程,需要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参与。作为校长,就是要讲思想,讲责任。把学校管理好,使学校整体得到发展是我们的首要责任;让广大教师取得成功是我们的重要责任;让学生素质全面提高是我们的崇高责任。有责任就有目标,有目标就有举措,有举措才能进步,有坚持才能成功。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风雨洗礼,更见青松巍峨,这才是一个教育者的情怀与精神!
辛勤园丁,是送给教师的赞语;春风化雨,是献给园丁的颂歌。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再长的话语也诉不完我们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再美的诗篇也表达不尽我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我们祖国各项事业的迅猛发展就是对我们所从事的教师职业的最高礼赞,我们为自己能从事这种绵延亘古,传递未来的职业而骄傲和自豪!请各位领导放心,教书育人,我们责无旁贷;爱洒桃李,我们无怨无悔!
最后,祝各位领导心想事成,工作顺心!
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合家幸福!(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