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每年到了教师节,心里总会有澎湃的诗意——对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有敬意,对“默默无闻、生生不息、桃李满满”的园丁更有感激。这时候语言总显得苍白,贺卡总显得单薄。只有这首诗和这首歌才能表达我对老师的敬意。
这是我送给的礼物。此时的老师就像是我诗歌里的一座美丽的桥:“小石桥,小石桥,弯过一条小河,欢迎我放牛,送我上学,不抱怨,不累,不被日晒雨淋所动摇。啊,家乡的小石桥,我心爱的小石桥。好老师,好老师,是知识河上的桥梁,帮助我克服困难,提高技能。不要抱怨,不要累,就像看着学生飞过大桥。啊,我学校的好老师,我心中的桥梁。”这首诗不仅入选《园丁之歌》大型选本,还被作曲家胡作曲,并在全国比赛中获奖演唱。
“你不说我也知道,你的疲劳写在你的眼角。为了纠正我们幼稚的作业,灯一定是彻夜未眠了。亲爱的老师,你不告诉我,我知道怎么报答你的辛苦。我知道你不说,老师。你的喜悦写在嘴角。在全校激烈的素质教育竞争中,我们班肯定是名列前茅的。老师,亲爱的老师,如何保持微笑,你不说我也知道。”简约充满了学生的用心,俏皮的表现出对老师的尊重。“累”“乐”都是为了自己的学生,红烛不言,人尽皆知;老师的灵魂伟大而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