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学生靠教育,教育靠老师。老师胜教育,教育赢学生。
六年来,我有许多老师,他们性格不同态度不同方式不同,都很值得一写。但我最想写的,是我们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王娟老师。我哥告诉我,他们班换过三个语文老师,我们班,除了一个学期,其他学期都是王老师教。她知道我们的缺点,也说过自己几次想要放弃却又舍不得。我们沉默,沉默中带着后悔,后悔又捎着恐惧。
恐惧她的离去。
我不知道别的班级是怎样对待公开课的,可能一篇课文上好多遍然后再展示吧!我们可不这样。公开课之前,老师简简单单一个要求:预习,读熟。多么有意思,她丝毫不担心我们会“”,她相信我们的自控能力,一个学生自己都没有“学习”的意识,那他又怎么学得会呢?我们拥有这种能力,其实,也是她教给我们的。
结果,那堂课很成功。
课后,每人得到了一根棒棒糖,我知道,这叫鼓励教育。
在我们的学习生涯中,有许多节思想品德课——王老师上的。我们犯了错误、到了一个节日或有什么特殊时刻,这节课会如期而至。老师可能觉得“一切错误都源于缺失的道德,一切缺失都源于教学的老师”,所以她很喜欢跟我们聊天,也喜欢我们提问题,每次下课总有人会冲上去与其交谈,讲台上就会有一阵阵的笑声。这是一种完善,许多师生关系都十分僵硬、遥远,王老师在拉近这种距离,这会是我们的身心更加全面的发展、提高。而且更多的,她是在交谈中教会了我们道德。但偏偏我又是一个在老师面前内向的人,所以跟老师来往不多,但又能知道她的意思。
很多时候真的不需要太多的话便能知其意,这就是朋友。教学是每位老师的义务,但王老师却把它当成了乐趣与生活的一部分,在乐趣中,教学会更加深入,有效。六年的师生都会有感情,更何况是朋友,我们信任她,她信任我们,永远。
不以教导为目的的教学才是教育。
不以六年之期冠长久感谢的永恒铭记才是永远。
她永远在教育着我们。
教育无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