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母爱如水,那么,父爱是山。如果说:母爱是涓涓小溪,那么,父爱就是滚滚流云。是啊,父亲的爱,就像大山一样,高大而坚定。父亲的爱,每一点、每一滴都值得我们细细品味。父亲的爱,和母亲的爱一样,都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我也能常常体会的如山一般的父爱。
孩子就像一棵幼苗,父爱就像细雨,把淅淅沥沥的雨点洒在苗上,让它吸收雨露,使小苗茁壮成长,小苗吸收日月精华后,就会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对于爸爸,我很敬佩他,他虽然言语不多,却无时无刻不散发着一个成熟男人的味道,十几年来,从我记事的那天开始,与爸爸发生的一点一滴都深刻我心,从我第一次描写爸爸,写他的胖,写他的幽默,写他的严肃,写他的和蔼可亲,写他的智慧和聪明,写他与我和我们之间发生的种种趣事,这点点滴滴的幸福,早已刻骨铭心了!
如今已经上初二的我,随着每日的作业加重。总是会写到很晚。同样,爸爸每天下班回到家也是很晚。但是他还是会托这疲累的身躯走向我的屋子,问我的学习情况。走的时候还不忘记加上温暖的话语:“早点睡觉,别累着了!”虽然都是平常简简单单的话语,但在那些话中都包含了一个父亲对一个孩子的爱。本来很困的我听了父亲的话,却立马得振作了起来。抓紧把作业写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