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今天是3.11日,三月份里有许多特别的日子,我们刚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一次轰轰烈烈的学雷锋活动。每个中队都对雷锋事迹都更一步了解了,雷锋精神更一步地领会了。紧接着就迎来的今年的“植树节”,今天我想说说关于“植树节”的话题。
1979年2月,我国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3月12日定为中国的植树节。目前,全世界上已有50多个国家设立了植树节。由于各国国情和地理位置不同,植树节在各国的称呼和时间也不相同,全年12个月,每月都会有国家欢度植树节。最早设立植树节的是美国。1872年4月10日,美国的加州把4月10日定为该州的植树节。我国1980年3月12日,发行了一套4枚题为“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邮票。
我们的校园虽然不适合我们的同学亲自种上小树苗,但我们通过其他的方法和渠道了解更多的关于如何去爱护树木,保护森林,保护环境的知识,以此来提高我们的绿化意识,环保意识。在这里大队部见议各中队要围绕植树节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同学们可以在班级中开展“种一盆花,添一份绿”实践活动,多一片绿叶,多一份温馨。
还有,加大宣传教育,利用黑板报、手抄报等阵地,增加学生环保知识;更不要忽视的是要“净化”校园,各中队要把班级里和校园中每一个卫生死角,都打扫的干干净净;最后,“美化”校园,以“环保”为主题,号召学生画一幅画、自办一份手抄报、写一篇作文、布置一期墙报,有条件的学生种一棵树或一株花。
同学们,我们已经踏着春天的足迹走进了令人神往的三月,春天,是种子撒播的黄金时间,在这阳光明媚、绿树萌芽、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我们希望全体同学能树立“绿色家园,从我做起”的理念,做到人人营造绿色、人人宣传绿色、人人保护绿色、人人拥有绿色,保护和美化我们的校园和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