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把握青春,勤奋学习》。
青春是搏击风浪的船,学习则是船的动力,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应抓紧时间,持之以恒,努力学习,扬帆起航。孔子说: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仁在其中矣。今天的我们应谨记他的话,放飞自己的青春,用勤劳的汗水铺就未来的成功之路。也许我们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但决不能再让自己输在终点。后天的努力可以弥补先天的不足,珍惜现在的每一刻,努力获取知识。
对于九年级的哥哥、姐姐们来说,中招考试已并不遥远,面临着人生的第一次选择,你们应该加倍努力,刻苦学习,为迎接中招考试做充足的准备;对于我们八年级学生来说,八年级是初中学习的一个转折点,我们应该好好把握,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而七年级的弟弟妹妹们也千万不要放松,你们现在的努力是在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只有地基打牢了,房子才会盖得更高。同学们,无论我们处在哪个学习阶段,我们都应该努力,抓住这段易逝的光阴,好好把握,将知识这闪光的宝石紧紧握在手中。
每一次的成功都要付出艰辛和努力,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须付出代价。孟子告诉我们: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俄其体肤,空乏起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常言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了辛勤的劳动,才会有收获,不劳而获的事情是不存在的。是的,勤奋属于珍惜时间,爱惜光阴的人,属于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人,属于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人。
同学们,我们一起努力学习吧!让我们用热情拥抱未来,用青春谱写人生,用学问把自己武装起来,用行动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