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母亲,这伟大的称呼,不由得我热泪盈眶,母爱无法用言语表达,爱得深切,爱的无私,几乎所有的美好的词语用在这都不为过,记得年少时得病母亲抱着我坐在雪地上,不顾一切地用她的体温来温暖渐渐失去知觉的我,呼喊着,哭泣着,稍微长大又一场疾病向我袭来。
母亲拖着疲乏的身子来回奔波于家和医院之间,在我面前强装笑脸咽泪装欢,怕我知道病情不配合医生治疗,在百般的疼爱和溺爱下我渐渐长大,母亲没有文化讲不了大道理,但自幼失去双亲的母亲,对生活的理解和认识自有一番平凡而深刻的见解,用她饱受世间冷暖所产生的朴素的,浅显的道理潜移默化地教育我们兄弟姐妹,人生的课堂上母亲是位优秀的老师。
做人的道理,对工作的态度,与他人交往时应保持的底线,一切的一切,母亲用她朴素的,易懂的,老百姓常用的比喻,耐心地不厌其烦地教我们怎样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伟大的母爱,想到这里不由得我泪流满面,年少时的任性和调皮给母亲带来不少的麻烦,母亲的泪水犹如润物无声的春雨唤醒了曾经迷茫和失足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