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
在这乍暖还寒、春寒料峭的日子里,我们走进了三月。三月,是春风和煦、万木吐绿、百花盛开、欣欣向荣的美好季节,也是我们同学们长知识、长身体的最佳时节。我们一定要在这个美好的时节,珍惜每一寸光阴,听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道习题,吸收消化好每一点知识,不负这大好春光。
三月,是文明礼貌月,我们每一个同学,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播撒文明的种子,掀起文明的新风。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让清新的春风春雨洗涤我们的心灵,让一切野蛮、粗俗、丑陋的言行在我们身边消失。你的一句礼貌的问候,会给同学、老师带来如春风般的温暖;你弯腰从地上拣起一片纸屑,会给我们美丽的校园带来一片文明的春色。
45年前的3月5日,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发出响亮的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此,雷锋这个平凡而崇高的名字,伴随着一代又一代人成长。助人为乐的精神,感召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雷峰叔叔永远是我们的榜样。“雷峰精神”既光芒万丈,也近在咫尺:看见水龙头没关紧,主动上前把它拧紧,我们就是“节能小雷峰”;看见地上静静地“躺”着一片纸屑,主动弯腰把它捡起,我们就是“环保小雷峰”;看见家庭困难的同学遭遇困境,主动伸手帮他们一把,我们就是“爱心小雷峰”;看见校园里老师勤劳的身影,主动问上一声好,我们就是“礼貌小雷峰”……
在春风荡漾的三月,让我们用温暖的问候、甜美的微笑和高尚的行为铸造起一个又一个新时代的“雷峰”。
三月八日,是全世界妇女的节日,在这个节日里,我们首先应该想到含辛茹苦、生我养我的母亲。带给母亲一个诚挚的祝福,给母亲写一封情真意切的信,帮母亲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更重要的是,把对母亲的感谢,化为自己学习成才的动力。让母亲看到你成长了,懂事了,学习进步了。让整劳的母亲,为你的进步露出一次满意的微笑。
三月十二日,是植树节。整个三月,都是人们栽花植树的大好时节。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可以利用放假,栽一棵树,植一株花,用我们自己的双手,绿化祖国,美化家园。让小树与我们一起成长,并在种下这棵小树的同时,也在我们的心中,种下热爱家乡,热爱校园,保护环境的崇高意识。
同学们,春光无限好,行动趁此时。三月里,学校大队部也将组织一系列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地投入到这些有意义的活动中来。在活动中受到教育,得到锻炼,使自己真正成长为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