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初春三月,草长飞,冬天的寒意还没有消退。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春风吹树枝上的绿芽,吹地上的绿草,也吹我们的热情。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在这个种植绿色的季节,我们回顾历史,为了永恒的传承。
在现代中国,是老教师孙中山首先提出植树和保护环境。他非常重视中国林业的建设,并呼吁大家植树和保护环境。后来,为了纪念孙中山的伟大成就和先进思想,1979年2月23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定把3月12日,孙中山逝世的那一天,作为中国的植树节,以继承孙中山的遗产,鼓励中国各族人民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改善环境,造福子孙后代。
值此植树节之际,作为学习繁重的中学生,时间可能不允许我们种很多树,浇很多苗,但我们无事可做。俗话说:“种树容易,生存难。”虽然不能种树,但如果能爱树、护苗、爱绿,岂不是做了一件像种树一样有意义的事?
所以我鼓励大家从生活的每一点做起,爱护身边的每一棵树草,珍惜身边的每一山每一水,规范自己的一举一动。不要踩踏花坛、绿地、枝叶、废纸,使用一次性餐具等。并为我们的地球家园尽自己所能。
或许这些微不足道到的事情看起来并不能改变什么,但是我坚信,只要我们每个人从现在开始将绿色行动落实到生活中去,我们的校园、家园就会越来越美丽。作为将来新时代的接班人,定能为祖国的绿水青山多出份力。总有一天,呼吸新鲜空气不会成为“奢望”,蓝天白云也不再会是“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