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高二一班的学生代表冉汉陵,今天我国旗下的主题是“归于国,安于家”。
恰逢中秋国庆双节同迎,亲朋团聚共同祝福祖国,欢声笑语与热泪盈眶中表露的是我们对家的牵挂与对国的崇敬,今天我们与家人一起共享幸福生活,安居于和平的当下,在此双节同庆的日子里,感受到满满的归属感。
停下匆忙的脚步,放下心中的顾虑,值此之际,上门拜访许久未见的亲朋,分享近来的生活,谈笑声伴随着夜的降临。中秋之夜,明月当空,清辉洒满大地,洒进千千万万户人家,洒进每一个人的心灵。人们把月圆当作团圆的象征,把八月十五作为与亲人团聚的佳节,八月十五月圆时成为人们抒发感情的极佳时刻。
真挚的亲情充斥在迷人的星光中,我们在此刻都放下烦恼,感受家的温馨。团圆是一艘航船,载着归乡的彼此返回家的港湾,这里承载着每个人儿时的回忆和慈祥与包容。我们属于此地,我们归还此地,我们如鱼儿入水般感受到自我与安稳,在中秋月圆里感受满满的归属感。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归于家,我们也安于国。乘车穿行于大街小巷,路旁飘过面面迎风飞扬的五星红旗,内心中感慨万千,这是作为一个人的发自内心的骄傲与自豪,是作为一个炎黄子孙灵魂的牵挂,流淌着中华的血液,我们发自内心的祝福,我们有难以言表的欢喜——正欣欣向荣。
脑海中回溯至七十一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近百年的屈辱史不复存在,古老的国度重新换发出新的生命力。我们从听闻与目睹中见证祖国的变化。七十一年后,蓝天下,迎着初生的晨曦,天安门广场举行庄严而又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当国旗冉冉升起,耳畔回荡着气壮山河的国歌时,纵然相隔千里,我们仍为这一庄严的队礼而自豪!我们因肃然于国旗前而激动,这盛世如你,如我所愿。
在和平安定的当下,我们生活在强大的祖国中,享受幸福,享受平静,但我们无法徜徉于梦乡。我们只是生活在一个强盛的国度,支撑起我们和平的社会。归于家,安于国,秉持对祖国这个大家的尊敬与热爱,汲取知识,提升学习能力,未来投身于社会的各个行业,始终铭记“有国才有家”。
当心怀理想,充满希望,斗志昂扬!
我的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