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母爱》。
在我们平凡的生活中,有一件无价之宝时刻伴随着我们。它像叮咚的泉水,滋养着我们的心田;它像温柔的阳光,给我们前进的力量。它就是母爱!
昨天是个不平凡的日子,是个神圣的日子。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在这伟大的节日里,我们应该向我们的母亲表示点什么。在这里,我们虽然不能送上一束康乃馨;但是,我们可以用我们的方式把我们的爱表达出来,奉献给我们敬爱的母亲。
母亲,我们的生命来自您,含辛茹苦,风霜雪雨的交织中有您不倦的身影;母亲,我们的快乐来自您,始终如一,锅碗瓢盆的交响里有您亲切的叮咛;母亲,我们的无私来自您,不求回报的给予,岁月织就的白发里有您不变的期待;母亲,我们的幸福来自您,笑对艰难,沧海桑田的变迁里有您温暖的笑脸。
母亲的笑容,是世间温暖和煦的春风,母亲的皱纹,是艰难岁月里留下的刻痕,而母亲的爱在这世间充满天地。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份沉甸甸的母爱,有谁能够掂出它的分量,又有谁能够真正偿还呢?
母亲无私的爱值得我们的尊重,母亲的宽容需要我们的尊重,母亲为了我们辛苦劳作,所有逝去的青春年华,更应当赢得我们的尊重!请打开双臂,拥抱我们的母亲吧!告诉她,我们懂得她的爱,懂得她的付出,同样要告诉她的是我们无限的感激和敬意。只是无法用语言完全表达出我们对母亲深深的爱。
岁月流逝,我们已经长成了青年,我们渐渐理解了生活和奋斗的真谛,理解父母的不易和师长的苦心,我们决心不辜负你们热烈的期盼,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当中,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提高自身素质,加强修养,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青年。
母亲节虽然已经过去,但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我们全体同学,向普天下所有含辛茹苦的母亲们送上我们最忠心的祝福:母亲,祝您节日快乐!母亲,祝您健康幸福!母亲,我们永远爱你,敬你!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