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又一届的校运会胜利地落下帷幕,回想起在校运会上运动员们那坚持不懈、努力拼搏,拉拉队员加油助威、鼓劲呐喊,通讯员现场采集、奋力写稿,青年志愿者维护纪律、亲历亲为,裁判员顶着烈日公正执法的身影,无不历历在目,令我难忘。
校运会上,每一位同学都在为自己班级的荣誉而拼搏,而努力。班里的运动员经过一回的冲刺跑到终点,无论失败或成功,总会有同学递上一瓶水,问候一声:“感觉怎么样?有哪儿不舒服?”;在接力比赛里,每位运动员在比赛时,身旁总会有一些同学为他加油鼓劲,交接过后,这位运动员便也加入此队伍中,直到最后冲刺时,十分壮大的队伍加油声震天动地,凝成一股巨大的动力带领同学奔向成功,取得胜利;在1500米长跑比赛上,一位同学已经被落在了后面又筋疲力尽了,眼看他就要放弃,只看见观众群中传出的加油声使他为之一振,又咬紧牙关,努力向前跑去,最终坚持跑到了终点……这些场面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团队精神散发出的魅力和风采。
团结,于己,于人,于集体都是十分重要的,其力量之大,已不言而喻。古有廉颇,蔺相如文武合作,外抗强敌,内安国家;今有“863计划”,数以万计的科学家协作研究涉及八大高科技的领域,为我国的科学发展和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反之,勾心斗角,离心离德,是注定要失败的,如太平天国运动,如梁山一百零八战将……这些事例不都清楚的告诉我们,只有团结协作才是我们该走的道路,只有团结协作才能让我们获得成功吗?
团结合作体现在学习中:遇到弄不明白的问题,我们常与同学们一同探究,交换你我的思想,共享大家的经验,从而让自己的知识更加丰富,学习方法更加得当。团结体现在生活里:在同学困难时给予帮助;不顺心时,上前一起讨论,解决;失败了,送上一句鼓励的话语;成功了,一块分享所获得的经验……
团结是希望,团结是力量,团结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二人同心,其力断金。”我们青少年,应发挥1+1大于2的精神,让我们团结合作,互助前行,努力构建和谐上进的十四中集体,共同描绘出一个属于我们的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