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xx班x同学,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尊老爱老,行动尽孝》。
后天,也就是10月21日我们将迎来一个传统节日——重阳节。九九重阳,又称“老人节”,借此契机,我们一起来想一想如何做到尊老、敬老、爱老、助老。
“花无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总有一天我们也会成为老人。作为中华儿女的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发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那具体我们应该怎么做呢?在重阳节这天,向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为自己所做的一切;在平时,帮助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关心照顾他们,多为他们着想,把有趣的事告诉他们,与他们分享生活中的快乐。当然,尊老敬老绝不是重阳节一天的事,应该是在日常生活中,从每一件小事做起。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这个天高云淡、秋风飒爽的季节,让我们一起来祝福天下所有的老人幸福、安康。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