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老师们、孩子们:
今天,我国旗下的讲话的主题是:“爱国,就从这里做起”。
同学们,xx年的沧桑巨变,我们的祖国从百废待兴走向欣欣向荣,从贫穷落后走向繁荣富强。今天的中国,早已将东亚病夫的帽子扔进了历史的垃圾堆,代之的是奥运金牌总数第一;今天的中国,早已告别了连一辆汽车、一架飞机都生产不出的尴尬历史,代之的是世界生产大国;今天的中国,早已告别了任人宰割备受凌,辱的苦难记忆,代之而起的是“9.3”胜利纪念日三军检阅、铁甲生辉、战鹰呼啸、壮志凌云的强国景象;今天,我们每一个自豪、自信、自尊、自强的中国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浓浓的爱国之情,都在为祖国的强大添砖加瓦。
亲爱的孩子们,面对着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也许你会问,我该用什么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爱国情,该怎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爱国意呢?那么让我来告诉你,爱国,就从这里做起。在每一周的升旗仪式上,面对着鲜艳的国旗,你们是否做到了站姿挺拔,队礼标准;每一天你们走进本校门的时候,你们是否做到了服装整洁、红领巾佩戴整齐;校园里碰到老师和同学时,你们是否做到了点头微笑、问声好;看到操场走廊上的果皮和纸屑时,你们是否做到了弯腰拾起;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你们是否做到了认真听讲,用心学习;当别人遇到
困难需要帮助时,你们是否做到了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回到家里,面对着辛勤操劳的爸爸妈妈时,你们是否做到了体谅父母的辛苦,主动干点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等。孩子们,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更应该继承那种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传统,从这里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里做起。我们每个人跨出一小步,我们的社会就会迈出一大步,我们祖国前进的步伐才会更加的扎实有力。同学们,你们能做到吗?好,那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现在我提议,全体师生听口令:立正!让我们怀着最崇高的敬意——敬礼!
最后,祝祖国再创辉煌!祝大家国庆快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