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师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再次聚集在国旗下,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行庄严的注目礼。嘹亮的国歌、冉冉升起的国旗再次让我们心潮澎湃、感奋不已。相信此刻各位一定同我一样再次回想起几天前国庆六十周年盛典中的一幕幕激动人心的场景。当受阅的人民解放军官兵以排山倒海、一往无前的磅礴气势阔步通过天安门接受检阅时,我们心中涌起的是莫名的自豪感、强烈的安全感;当国产的新型战机及预警机等机群呼啸着从天安门城楼上方通过时,我们心中有的是对祖国综合国力增强的充分信心和对华夏儿女智慧能力的由衷感佩与自豪;当一辆辆展示建设成就的彩车与脸上洋溢着欢乐、自信表情行进的游行群众通过长安街时,我们没有理由不对这个正在崛起而且必将更为强大的伟大祖国而豪情万丈……国庆当晚的五彩缤纷、绚丽夺目的焰火表演、美轮美奂的光立方展示、联欢会后期领导人同各界群众跳拉手舞与民同乐的温馨场景,可能都给各位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太多太多的感动、兴奋。此刻面对五星红旗我们不能不感激地说:强大的祖国啊,你给了儿女们可以依偎的温暖的臂弯!
这里要自豪地告诉大家的是:这次阅兵及群众游行队伍里占主体的是80后、90后的新一代,而其中的海军学员方队、陆军学员方队及“教育发展”方阵中就有我们乐桥中学校友的身影!曾几何时,对80后、90后的担忧声不绝于耳。但经历了汶川“五•一二”大地震的考验之后,批评的声音渐渐平息,认可赞扬之声不断响起;而这次受阅所展现出的精神风貌更让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前辈能做到的,80后以及我们这批90后们也一定能做到,而且必将能做得更好!
信心来源于实力,来自于祖国发展强大带来的巨大鼓舞。在场的各位师长,你们是祖国的建设者,六十大庆综合国力的展示中也有您的一份辛劳在里面,也当有您的一份荣耀在其中!在场的各位同学,试想七十大庆、八十大庆及百年大庆时,我们伟大的祖国该会建设得多么美丽、强大啊!而那时我们能为祖国母亲呈上什么样珍贵的生日礼物呢?我们这些儿女们不能空着手!眼下我们就不能仅是激动狂欢,不能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不能自拔,更不能只是吹嘘而不务实进取。我们还要清醒地认识到祖国还不尽强大,我们这一代人肩上的使命责任十分重大。在此我提议各位同学再次深情凝视我们的国旗,在心中庄严承诺:学好知识,增强本领,在祖国母亲百年庆典之时献上一份珍贵的礼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