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每年三月,我们都会很自然地想起一个名字——雷锋。这个名字,把我们的队旗映得鲜红鲜红;这个名字,使三月成为了一个温馨的月份。这个名字的后面行进着的是我们所有东门人整齐的步伐。
因为,22岁的生命,对于平常人来说,似乎太短暂了,但雷锋,却始终无声地帮助我们明白人应该怎样生活,他对工作的热情,对战友的友情,对人民的感情,给我们人生的早晨,添过了一抹温暖的颜色。
也许有人认为,雷锋想象太高大了,高大到高不可攀的程度,这样的榜样难以企及,不得不敬而远之。但今年出版的雷锋传记告诉我们:雷锋也是一位时尚潮流的追求者,穿皮夹克戴手表,骑着借来的摩托车照相;他也喜欢表现自己,喜爱拍照片,写诗歌......这就让我们明白,雷锋也是一位普通人,他有喜怒哀乐。只不过,他同时不是一个自私自利的人,而是一位有责任感,有爱心,有追求的人。在火车站看见有人丢了票,主动替人买票;冒着大雨步行两个多小时送大嫂回家;身体有病坚持参加义务劳动;积攒下来的钱一次又一次捐献给灾区人民。他做的事情并非惊天动地,却万全对得起一个大写的“人”字。
雷锋精神的可贵之处,就在于平凡之中见伟大,细微之处见精神。正如毛泽东指出的,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只做好事,不做坏事。
你看,我们的校园里,课堂上充满朝气和活力,我们把困难消融在乐观的笑声里,让我们的社区和其他公共场所呈现一派助人为乐的美景。我们可以看到;新来的同学学习上的困难,有人主动帮助;洗手池流淌的水,会有人悄悄的关上;地上的纸屑,会有人弯腰拾起;手拉手小伙伴,不仅在物质上,还会在精神上得到帮助;因为,雷锋像一座丰碑,已经钻刻在我们的心底,因为,学雷锋的火炬在我们手中传承,因为,祖国在盼着我们奋起,盼着我们飞腾......因此,在又一个“雷锋月”到来之际,我们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
同学们,只要我们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也就是;要向大目标走去,请从小事情做起。同学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我们把每一件我们应该做的小事情都做好,就一定会像雷锋那样创造辉煌的人生!
最后我们一起来回味一下雷锋写的诗歌: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未来的人来人类的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的更美丽我想问你,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
请记住:只要始终坚持完善自己,善待他人,从小事做事,你我都可以成为雷锋!让我们永远与雷锋同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