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责任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四年级三班的,今天很开心能够在国旗下发表这一次演讲,此次我的演讲主题是“感恩”。感恩节很快就要来了,虽然这是西方的一个节日,但是对于我们人们来说,其实感恩也是无处不在的,需要我们不断去提醒自己和传承下去的。因此,在这次清晨的明媚阳光里,我想和大家一起感受一次关于感恩的力量!
感恩,大家认为这是一件怎样的事情呢?我们总是说人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因为有了感恩的心,我们这个集体、社会才会越来越和睦友好。当然,我们只要传承了感恩这一份情感,社会会更加暖和,人和人之间也多了一些情感,变得更加的和睦了。感恩是我们一个人不可缺失的一份情感,也是我们每一个人需要去正视和面对的一份责任。这对于我们的家庭、校园和社会都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和大家说一个小小的故事吧,故事发生在很多年前的一个晚上,我家是开小报刊亭的,当时我正在店里玩,然后旁边突然响起了声音,我当时立刻跑出去看,发现一个小女孩摔倒了一直哭,旁边人来人往,就是没有人去扶她,而她的家长也不知道在哪了。当时我还只有几岁,我很想过去搀扶一下她,但是我又担心,如果到时候她父母过来了,误会是我把她弄哭的怎么办。
我很纠结,但是看着她趴在地上一直不起来,我的心里也很着急。但是最后我还是鼓起勇气去扶了她,恰好这时候她的父母走出来,我当时心砰砰的跳。小女孩一直都在哭,也没有为我解释什么,我就直直的站在旁边。她的父母安慰好了她然后看向我,我当时以为是要过来责罚我,结果那个阿姨从口袋里塞给我一个巧克力,说很感谢我愿意扶起小妹妹。我当时松了一口气,看着阿姨的笑容和手里的巧克力,我的心也暖暖的了。
后来才知道,这个阿姨就是我们旁边店子里的老板,这个小女孩是她的女儿。后来我们两家店因此关系越来越好,大家也成为了彼此的好朋友了。这个小女孩现在是我的同班同学,我们就和兄妹一样,彼此帮助,也互相感恩。
同学们,生活中的一件小事,就有可能充满着大大的能量,就像我这件事情一样,小小的一个行动就让原本两家互不相识的家庭成为了挚友,这难道不是感恩和勇敢的力量吗?我们要勇敢,也要懂得回馈他人,这才是心怀感恩真正的归途!希望大家共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