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你们知道本周周日是什么日子吗?对!是母亲节。每年五月份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 :母爱无疆、感恩更美。
同学们,你们还记得吗?当我们还在襁褓中的时候,是谁晃动着疲惫的臂膀,哼着《摇篮曲》,哄着我们进入甜蜜的梦乡?在我们呀呀学语时,是谁用无数遍的鼓励,教我们说出人生的第一句话?在我们蹒跚学步时,是谁用温暖的手,牵引着我们迈出人生第一步……是妈妈!
妈妈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
今天,在妈妈的爱抚下,我们长大了、懂事了。在这暖意融融的季节里,在这个平凡又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我们该为妈妈做些什么呢?
为她捶捶背、泡杯茶,端一盆洗脚水……
感谢母亲,也许你的一句话、一个拥抱,就会让妈妈温馨倍至;当你细心为妈妈翻好衣领时,妈妈倍感幸福;当你把你的小房间收拾得井井有条时,妈妈笑意盎然;当你将一张张满分试卷拿回家时,妈妈激动万分……
让我们行动起来,用一束最美的花,用一点细小的进步,用一句温馨的话语,温暖母亲的心灵,报答母亲的挚爱!爱你的妈妈,放在嘴上,写进作文,落实到你的行动中,更要融入到你的血液中。因为我们的生命都是母亲给的,我们的血液里永远流淌着母爱。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一首《游子吟》道出了千百年来母爱的伟大和无私。当母亲节再一次到来时,让我们一起庆祝这个温馨的五月,让我们一起感恩母亲节,把我们对母亲的爱,把我们心中涌动的感激、思念、祝福、歉疚……都说给母亲听吧!让情感在温馨的五月尽情地释放,让我们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母亲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