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积极创新·勇于实践》。
,我国嫦娥一号探月卫星发射成功。从火箭的发射到卫星顺利进入轨道,从原计划三次轨道修正改为一次准确抵月。截至今天,嫦娥一号的飞天历程堪称完美。嫦娥工程是中国航天器的最远长征。也是一次记录挑战、实力、跨越的“中国长征”。
从两弹一星,载人航天到嫦娥工程,中国的刻度从地球铭刻到了月球。一次次的技术突破,一次次的目标迈进,所有的成就都是中国一代代航天人积极创新,勇于实践的结果。
科学的本质是创新,创新是一个民族不竭的动力。大量事实告诉我们:人的创新能力不是天生就有的,而是后天培养出来的。要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大家从小就要敢于梦想,那些奇异丰富的想象往往会孕育成奇妙的创新。比如莱特兄弟发明飞机,就是源自青年时的异想天开。当然,梦想又往往和现实有着遥远的距离,所以大家还需要为实现梦想付出汗水和心血。只有努力学习,勤奋工作,积极创新,勇于实践,最终才能把梦想变成现实。我国航天事业的伟大成就就是一代代航天人,把梦想变成现实的有力证明。
同学们,怎样做一个具有创新能力的人呢?最重要的是必须有丰富的文化科学知识。嫦娥工程的科技工作者之所以能取得科学实验的伟大成就,在于科学家们拥有渊博的科学知识和科技创新能力。因此,我们现在就要刻苦学习文化科学知识。做到课前认真预习,上课专心听讲,独立完成作业,课后及时复习,同时也要阅读课外书籍,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只有刻苦学习,掌握好文化知识,积极创新·勇于实践,才能成为二十一世纪的有用人才。
同学们,希望你们不断在学习中创新,在生活中创新,在活动中创新,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具有创新能力的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