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在金秋送爽的收获时节,在全国各族人民喜迎新中国60华诞、晋中学院师范分院完成了建校、并校、迁校的伟大历史任务同时共庆建校60周年的喜庆时刻,我们迎来了第25个教师节。值此,我代表数学系广大团员,向敬业拼搏、辛勤奉献在教学、科研、管理第一线的广大教师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多年来为我院的建设、改革和发展做出贡献的领导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帮助我院教育事业的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25年斗转星移,25载桃红柳绿,我院的教育事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广大教师亲身感受到了社会对教师的尊敬和厚爱,实践和体验了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为教书育人鞠躬尽瘁、贡献才智的快乐与自豪,欣喜地经历了教育事业迅猛发展。教师职业正为世人喜爱与羡慕。
晋中学院师范分院教师,是我们做人的楷模,他们高尚的道德、渊博的知识、宽广的胸怀给予我们人生的启迪,时时鼓舞着我们向更高的目标迈进。晋中学院师范分院教师是我们人生的启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是他们,帮助我们成长、成才,是他们,教会我们做人、做事、做学问。当我一步入这座神圣师范殿堂的时候,老师就告诉我,教师是一项神圣崇高的事业,教育事业承担着培养人师、造福人类的神圣责任,师范生要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师德高尚、学术精湛的优秀教育工作者,尽管教师的道路上充满了艰辛,但每一个选择教师的人都应矢志不渝,因为选择了教师就选择了奉献。
教师是早春的细雨,化作心血滴滴,滋润学生稚嫩的心田。教师是仲夏的溪流,宛如您的汗水涟涟,洗刷学生心底浮躁的忧烦。教师是晚秋的硕果,以丰功累累,鞭策学生永远向前。教师是冬日的瑞雪,随思绪翩翩,引领学生翱翔九天。教师就像春蚕,倾尽所有来教导学生,好像绵延不断的丝丝银线,为学生编制美丽的衣衫,今天,我们要带着感激和祝福,将这份美丽献给真正当之无愧的晋中学院师范分院教师们!我们要将那千丝万缕编织而成的丝巾带在您的身上,亲爱的老师,谢谢您!
九月,娇艳的百花盛开即将结束,九月,嫩绿的柳枝舒展即将散落,九月,却因为教师节,充满了美丽;因为教师,充满了欢乐。恩师难忘,恩情难忘,银线绵延,编织桃李满园!愿九月的天空永远美丽!敬爱的老师永远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