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佳节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冢只生愁。清明是祭祖踏青的时节,是人们祭奠去世的亲人们的一种方式,原始于周朝始于周朝。每年的清明节,人们或者是拿着祭奠用品去缅怀亲人,或者是附近的烈士陵园去缅怀那些为国家的独立和平而献出生命的革命英烈。
敬爱的革命先烈,是你们用自己的青春年华为祖国换来了今日我国的富裕安康的太平盛世。是你用你们的青春年华换来了新中国的和平安宁。你们英勇革命的光辉战绩让我们敬仰,你们在我们心里埋下的思想种子,已经悄悄的生长发芽,经过你们艰苦卓越又十分激烈的奋斗,曾经被称为“东亚病夫”的国人站起来了,我们不再懦弱,今日我们从你们的手里拿下了接力棒,决定为中国献上一技之长,在今天我要像你们一样为中国的兴旺,为中国的发达,献上一份力量。
青山有幸埋忠骨,红花无情笑东风。你们永远是我们心中的一块丰碑。让我们敬仰,安息吧,敬爱的革命先烈,我们一定会继承你们的遗志,不忘初心,奋发努力的!
每在这时,在这清明的雨丝下,我想的更多是对革命先烈深深的崇敬和怀念。他们为我们中国的和平安康做了许多,缅怀他们,听到他们动人的事迹,他们虽然长逝于酒泉,但他们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却永远流传下来了,留给我们的只有无限的怀念和对那些传奇故事的憧憬。
在丝丝雨帘下,表达对你们敬仰的也许是一块石碑也许是一个花圈。但是我们更明白最好的方式便是继承你们的信仰,让我们的祖国更加辉煌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