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时代好少年心得体会
本周老师布置了一项特别的作业——周日晚上看央视《新时代好少年》这个节目。吃完晚饭我就坐在电视前认真的观看这个节目。
这个节目讲述了十位“新时代好少年”的事迹。其中有一个我比较感兴趣男孩,他是个“小小发明家”,特别很厉害。他发明了很多有创意的小玩意,其中一辆用电瓶发动的小卡丁车我印象深刻,他的动手能力真是让人佩服!
在这十位“新时代好少年”中最最让我佩服的是一位有残疾的小男孩,他天生有小儿麻痹,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从此他的双腿无法活动,可是他从来都没有放弃他的梦想,他的梦想就是当一名作家。对于他来说,生活很艰难,但是他从不放弃,这点深深感动了我。他把自己的生活点滴写进书里,鼓舞着其他身患残疾的人,点燃了自己,照亮了他人。他真的非常伟大。我的梦想也是当一名大作家,可我比起他,付出的太少了,所以我要加倍努力,去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还有其他的新时代好少年,也都是好样的,每个人都有让人佩服的闪光点,我相信他们长大以后,一定会是国家的栋梁之材!
其实这些新时代好少年也都是普通的学生,并不是生下来就是天才。都是经过自己刻苦的学习,不断的进步才走到今天。我们都是一根蜡烛,只不过他们先发光。只要我们努力,就一定都会发光!当然想发光必须点燃自己,虽然燃烧的过程是艰辛的,还伴随着痛苦,但是我们必须要接受这些磨练,才能发光,才能变成有用的人,为国家添砖加瓦!
加油吧!少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