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的学会感恩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古人有云,“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何况如此大恩大德!这都不感激,可见在当今时代,感恩已经显得不那么重要了。有人说,忘记感恩是人的天性。当我们偶然来到这个世界上,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做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享受前人带给我们物质和精神上的一切成果了。这就提醒着我们每一个人,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感恩,都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要感恩父母,是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美丽的世界;还要感恩老师,是老师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感恩同学。朋友,是他们在我们伤心的时候安慰我们;感恩书籍,是书籍让我们的知识宝库丰富,带着我们遨游只是海洋;感恩生活中的每一个困难,是它们让我们变得坚强;感恩生活中的每一个人。就像歌里面唱的“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你周围所有的人。感恩伤害你的人,是他们,磨练了你的意志。感恩鼓励你的人,是他们,让你信心十足。感恩授予你知识的人,是他们,照亮了你前进的道路。感恩哺育你的人,是他们,让你丰衣足食。感恩帮助你的人,是他们,给了你再生的希望。感恩嘲笑你的人,是他们,激发了你的自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