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的学会感恩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感恩,一个人们多么熟悉的字眼。感恩,是做人之根本。很难想像,一个不会感恩的人,怎会拥有知己,怎会取得成功?“滴水之恩应涌泉相报”“吃水不忘挖井人”“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这些中华民族精神中的精髓人人都应牢记于心。春天阳光普照大地时,用温度回报了小河,让小河冰层消逝,欢快的流淌;夏天烈日炎炎,甘露用泪水回报大地,让鲜花开放的更鲜艳;冬天寒风凛冽,雪花飘落,万物皆“冬眠”,唯有雪花迎寒怒放,用香气回报给人们……
物犹如此,人独不然?“羊尚且有跪乳之举、鸦尚且有反哺之义”,难道我们不应该感恩吗?因为感恩,才有了孟郊“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千古名句;因为感恩,才有了“感谢是美德中最微小的,忘恩负义是恶习中最不好的”英国谚语。白芳礼老人省吃俭用,为三百多名贫困学生捐资助学三十五万元。受到他资助的学生自发地来为他送行,因为他们知道感恩,知道知恩图报!唐山的十三农民更是我们学习的典范,30多年前受到全国人民支援的他们有一颗感恩的心,他们没有忘记人民。在汶川大地震时,他们自发地来到汶川抢救幸存者。他们用一种朴实无华的方式告诉我们:“感恩的心,因为有你而更精彩。”
具有“中国爱因斯坦”之称的华罗庚说过:“人家帮我,永志不忘;我帮人家,莫记心上。”美国是个知道感恩的国家,他们为了感谢印第安人,设立了感恩节。后来人们常在这一天感谢他人。由此可见,感恩是不分国界的,每个人都应该知道感恩!
啊,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一起用感恩之心,敲幸福之门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