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的学会感恩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感恩,其实是无处不在的。我站在这里的理由就是感恩。感谢老师同学的支持爱戴,感谢学校给予的机会,感谢母亲的培养,感谢我自己的付出。因为感谢着这些,我今天便站在这里了。
宗教是最崇尚感恩的。他们感谢天神,感谢主。当然,我们感谢的,远比他们要多很多。从婴儿的哇哇坠地到哺育我们长大成人,父母们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从上小学到初中,乃至大学,又有多少老师为我们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着光和热,燃烧着自己,点亮着他人。
山感恩地,方成其高峻;海感恩溪,方成其博大;天感恩鸟,方成其壮阔。“感恩”是出于真诚恳切的对别人的帮助表示感谢,但感恩,并不止于此。当一个人经常说“感恩”的时候,他的生活便少了一份报怨,多了份珍惜;当一个社会经常说“感恩”时,他的世界便少了份纷争,多了份和谐。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它是一种知足,一种珍惜,一种前进。
所以我们感谢父母,感谢他们给予的生命,抚养我们成人;感谢老师,感谢他们教给我们知识,引领我们做“大写的人”;感谢朋友,感谢他们让我们感受到世界的温暖;感谢对手,感谢他们令我们不断进取、努力。感恩,让我懂得“天下父母之心尤为贵”;感恩,让我懂得“承膝于祖辈的乐趣”;感恩,让我领略到阳光的妩媚;感恩让我明白什么是披肝沥胆,风雨同舟;感恩,让我明白鸟语花香…蔚蓝的苍穹…。
感恩深深,真情切切,感恩使我懂得如此之多?因为有了爱,所以感动;因为感动了,懂得了感恩。亲爱的同学,有过这样的感动吗?如果你曾感动于一个微笑、一个眼神、一声祝福、一句劝勉,如果你曾感动于一缕阳光、一片绿叶、一颗露珠、一泓清泉,如果你曾感动于乳羊跪母、乌鸟反哺、落红护花、落叶归根……那么,让我们合上双手,闭上双眼,向上天诚心的祷告,愿天下人都学会“感恩”!
让感恩意识传递,相信我们的前途会更加光明,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