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生活中并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只有当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欣赏生活,品味生活的时候,人生的风景才会变得异样,变得精彩。感恩,是一种心境、一种品质、一种艺术。
学会感恩,首先要感谢那些曾经给予我帮助的人。他们是黑夜里的星辰,在我迷失方向的时候,给了我正确的指引;他们是沙漠里传来的驼铃声,在我孤独寂寞的时候给我了我心灵的慰藉;他们是冬日里的阳光,在我寒冷难耐的时候,透过化了冰花的窗户,给了我无尽的温暖……
学会感恩,还要感谢那些曾经拒绝帮助我的人。因为他们的拒绝,我学会了自强自立;因为他们的拒绝,我舍弃了依赖之心;因为他们的拒绝,我远离了懒惰;因为他们的拒绝,我不在寄希望于不劳而获的等待。
学会感恩,当然也要感谢那些曾经给了我挫折的人。他们是春日里的雷鸣,在打破了世界的宁静之后,又送来了贵如油的春雨;他们是夏日里的暴雨,在给了我惊恐之后,又让我见到了美丽的彩虹;他们是秋日里的风霜,在毁灭了世间的繁华之后,又送来了落叶纷飞的浪漫;他们是冬日里的冰雪,在给了我寒冷之后,又带给了我无尽的乐趣。看吧,那飞流直下的瀑布,正是借助了悬崖峭壁的艰险,才得以创造出令世人瞩目的奇观!
朋友,让我们学会感恩吧!请用我们的一片孝心,来回报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请用我们的一片爱心,来回报社会对我们的关怀之恩;请用我们的一片忠心,来回报祖国对我们的栽培之恩;也请让我们的一颗宽容之心,来回报一切挫折带给我们的勇气!
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平凡的岗位上缔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只有这样,我们在经受磨难之时,才会坚信“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行拂乱其所为”的道理,最终化作脱茧而出的彩蝶;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临危不惧,笑面人生的一切苦难,在暴风雨来临的那个瞬间,我们可以更加从容的呼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