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的学会感恩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懂得回报》。
山感恩地,方成其高峻;海感恩溪,方成其博大;天感恩鸟,方成其壮阔。美国著名作家芭芭拉·安吉露丝说:“感恩就是让我们与自己的心做朋友,直到发现自己是爱与宁静的源泉。”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它是一种知足,一种珍惜,一种前进。
大家一定知道:羔羊跪乳,乌鸦反哺这两种动物界中的现象。且看这些动物都知道感恩。然而在当今社会中,我们这些人类——高等的动物中却有一些根本就不懂得去感恩,这不得不说是一种大惭愧,大悲哀。
有一些人找借口说,不懂得感恩是人的天性。我认为这是完全错误的,我们赤条条的来到了这个世界,生下来就享受着前人带给我们物质和精神上的一切成果。更进一步的说,我们是如何来到了这个世界的,又是如何认识了这个世界?。难道我们就不应该去感谢父母——是他们给予我们生命,让我们来到了这个世界;难道我们不应该去感谢老师——他们教给我们知识,让我们认识了这个世界。所以让我说: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看待这个世界吧。
当你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世界时,你发现那些值得我们感激的事情其实就是我们的身边,我们并不缺少它,缺少的只是发现它的双眼。
感激生育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体验生命;
感激抚养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不断成长;
感激帮助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渡过难关;
感激关怀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你温暖;
感激鼓励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你力量;
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炼了你的心志;
感激绊倒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双腿;
感激欺骗你的人,因为他教会了你该独立。
凡事感激,学会感激,感激一切使你成长的人。
当我们耳旁不在有喧嚣的噪音,当眼前不在有迷茫的诱惑,当心不再悲愤,让我们沉淀下来,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用感恩的心去发现,去探索,去品位生命中的至真至纯。感谢生命,在时间还没有完全流逝得无影无踪的时候,让我懂得用感恩的心去生活。
感恩,不是为求得心理平衡的喧闹的片刻答谢,而是发自内心的无言的永恒回报。
诚然感恩的关键在于回报意识。让我们看看。人生道路,曲折坎坷,不知有多少艰难险阻,甚至遭遇挫折和失败。在危困时刻,总有人向你伸出温暖的双手,解除生活的困顿;总有人为你指点迷津,让你明确前进的方向;甚至有人用肩膀、身躯把你擎起来,让你攀上人生的高峰……你最终战胜了苦难,扬帆远航,驶向光明幸福的彼岸。那么,你必将心存感激,你能不思回报吗?回报,就是对哺育、培养、教导、指引、帮助、支持乃至救护自己的人心存感激,并通过自己十倍、百倍的付出,用实际行动予以报答。回报不是要你在物质方面有多丰厚的付出。以感恩回报感恩就是一种最好的方式——感恩对你有恩的人。
最后我说:感恩,是人格的伟大魅力;感恩,是人生的最大智慧;感恩,是人性的一大美德!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