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感恩的心》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先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我是来自计算机系动漫2班,我的名字叫做吴国星,口天吴,国家的国,明星的星,我渴望自己未来会成为一颗璀璨的明星去照耀着整个国家。
珍惜才会拥有,感恩才会长久。为我们来到这里给自己一个热烈的掌声。在我的分享之前,首先我们要感谢我们的父母,感谢曾经为我们付出的亲人好友们!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小女孩,被意外烧成了70%的重度烧伤当爸爸妈妈得知这样的一个消息的时候,他们的心都碎了。他们每天会看救护舱里的女儿半个小时,他们痛不欲生。医生说,植皮还有一线的希望,于是爸爸妈妈争取要为孩子植皮,经过化验,选择了妈妈,选的是妈妈大腿上最嫩的皮肤,医生说了,你有两个选择:一是打麻药,一是不打麻药,但是打麻药的话,会影响到手术的效果,可是不打麻药的话,剧烈的疼痛会使你昏死过去,那样一样会影响到手术的效果!但是妈妈却说:医生,你就抓紧时间,你就赶紧割吧!手术开始了,一片一片鲜嫩的皮肤从妈妈的大腿上割了下来,一片一片鲜嫩的皮肤贴在女儿的脸上。剧烈的疼痛,使妈妈的身体在颤抖啊。但是妈妈一声都没有吭,就这样整整割了5个小时,手术过程中,妈妈昏死过去好几次,但是在手术开始的时候,妈妈已经跟医生说好了,医生啊,如果我昏过去的话,你一定要把我叫醒,你一定要把我叫醒,因为那样的话我就可以更好的挽救我的女儿啊!各位,如果那个不幸的孩子是你的话,我相信你的爸爸妈妈也一定会这么做,可是我们的爸爸妈妈遭遇不幸的话,你愿意用你的生命去换回他们吗?但是他们却是,给了我们希望,生我养我们的爸爸妈妈呀!你还记得吗?小的时候别人欺负你了,你说:你等着,我叫我的爸爸过来打你!那个时候,你的爸爸就是你的保护伞,就是你的保护神!可是现在,你觉得自己长大了,你觉得自己不再需要他们了!还记得小的时候,放学了,天突然下大雨了,是谁第一个站在校门口,给你送雨伞的呢?是你的妈妈!但是他们的衣服却淋湿了,各位,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谁会像你们的爸爸妈妈那样的爱你们了,也没有谁可以像他们那样爱你们。失恋很痛苦,你们知道吗?但是比失恋痛苦几百倍,几千倍,几万倍的子欲养而亲不待吗?等到那个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你只能带着鲜花去到他们的坟墓前说:爸爸妈妈我爱你们!但是那个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所以说,各位同学们,之前我跟你们讲了很多很多,马上行动,坚持到底......这些都可以不记住。请你们一定要记住:有一颗感恩的心!谢谢你们的爸爸妈妈!
我出生于一个充满着爱的家庭,我是家里的独生子,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非常的疼爱我,然而我却不懂得去珍惜,很少感恩。直到我爷爷的离去,我才意识到感恩的重要性,我清晰的记得上个月18号,晚上6点多我已经来到了医院。我看到我爷爷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但是鼻子是被一条呼吸管直接插着的,而左脑,又被一条用于引出淤血用的管子直接插着!当时我的心是非常的痛的,因为我们年轻人在打针的时候都会觉得痛,而我爷爷,我爷爷却是被管子直接插着左脑。让我更心痛的是,我爷爷的气息已经没有前几天那么好了,因为我发现我爷爷的左边脸已经有一点点的发黑发了。那天晚上我一直都那天晚上我一直都待在爷爷的床前,直到9点钟的时候,我发现心电图突然从100直接跳到6030,以上从外面冲了进来进行抢救,但是最终还是抢救无效,我爷爷就在晚上的9点13分离开了人世。那一刻我的心很疼,我试着回忆着和爷爷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我回味着爷爷对我的爱,我非常的后悔,后悔为什么爷爷在的时候我却不懂得珍惜,我今年已经19岁了,但是还没有送过什么礼物给我的爷爷,没有好好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时间,我真的很后悔,为什么我爷爷在的时候不去重视感恩,为什么明明知道感恩而不去感恩?那一刻,我体味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痛!这个世界上什么都能等,只有孝顺亲人不能等!所以说各位,懂得感恩,感恩我们的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爱你们的爸爸妈妈,爱你们所有曾经为你们付出的亲人!各位,爱是现在,或者用不回头。loveisnowornever!不要等有一天到你们亲人的坟前再说我爱你们了,如果你们愿意的,今天回去以后,给你们的爸爸妈妈打个电话,告诉他们,爸爸妈妈,我爱你们!你们愿意吗?愿不愿意?今天我想说你们在座的朋友都是幸运的!因为从今天开始你们学会了,爱你们的爸爸妈妈,爱你们的亲人!好不好同学们,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