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感恩的心》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四年二班的刘益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是个宝……世人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每当唱起《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我们就会想起:当我们在褪袱的时候,是妈妈晃动着疲惫的臂膀,哼着《摇篮曲》,哄着我们进人甜蜜的梦乡;就会想起,在呀呀学语时,是妈妈用无数遍的鼓励,教我们说出人生的第一句话;就会想起,在蹒跚学步时,是妈妈用温暖的手,牵引着我们迈出人生第一步;就会想起,第一次背起书包跨进学校大门的时候,是妈妈叮嘱我们要做一个勤奋学习的好孩子……
今天,在妈妈的爱抚下,我长大了、懂事了;从妈妈身上,我学会了关心、学会了爱护、懂得了爱。只有爱自己的妈妈,我们才会爱同学、爱老师、爱我们周围的每一个人,才会爱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才会爱我们自己。
同学们,在今年的“母亲节”到来的时候,你会用什么样的方式来表达对妈妈的爱呢?让我们行动起来,用一束最美的花,用一个细小的进步,用一句温馨的话语,用一个甜蜜的吻,温暖母亲的心灵,报答母亲的挚爱,告诉她――我爱您!
最后,让我们祝愿天下所有的父母安康!快乐!永远年轻!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