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感恩的心》演讲稿范文
同学们,老师们:
早上好!今天我想对同学们说,我们应该学会感恩。
在物质生活富裕的今天,我们许多同学不懂得珍惜幸福生活,觉得这一切是应该的,也不懂什么是感恩,只知道一味地索取,从没想到过要回报。其实,自然界到处都是感恩的和谐和平衡:大海给了鱼儿一个广阔的天空,因为感恩,鱼儿回报给大海一片生机;天空给了鸟儿飞翔的领空,因为感恩,鸟儿回报给天空一处美丽;大地给了树木一片沃土,因为感恩,大树反赠给大地一丝凉意。大自然都懂得感恩,更何况我们人呢?
感恩,是的做人的基本准则之一。而这一做人的基本准则却是说起来简单,做起来不容易。感恩,是一种品德。感恩的人,常常能感受到空气的温馨,阳光的明媚,亲情的真挚,友情的珍贵。感恩的人,会对养育我们的父母心存敬意,对教导我们的老师心存敬意,对帮助我们的朋友心存敬意……
一个感恩的人,对社会、对他人、对生活和学习,会充满感激,且这感激之情又会转化成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孝敬父母、奉献社会的动力和行动。
20__年春节联欢晚会上的《千手观音》,让全国观众的感官和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更让人为之震撼的是,表演者全都是残疾人。他们双耳失聪,听不到任何声音,却能着音乐的旋律翩翩起舞,聋哑人跳舞蹈是谈何容易的事!但每一个音符都勾勒出他们热情洋溢的青春,每一个动作都摇曳着他们对生命的感悟。她们用真诚的感恩之心在舞蹈,在表现。他们把对社会,对亲友,对关爱他们的人们的感恩之情通过舞蹈演绎得淋漓尽致。
感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这个优良传统,“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不像你想想得那么遥不可及,它做起来也很简单。当他人向你投来美好的目光时,你要回赠一个亲切的眼神;当得到他人的帮助时,你要投去一个甜甜的微笑;当受到他人的鼓励时,你要说声“我会努力的!”
同学们,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给我们生命、对我们的养育;感恩社会对我们的关爱、感恩老师对我们教导、感恩学校对我们的培育;感恩他人对我们的帮助……
让我们学会感恩,拥有一颗感恩之心,去感谢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