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感恩的心》演讲稿范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当一首《感恩的心》响彻大江南北时,我们不免会获得心灵的感动,情感的慰藉。时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帮助我们成长的每一个人,让感恩永驻我心。
人生在世,要面对许多的困难和失败,面对这些,我们应该常怀一颗感恩的心。不要过多的奢求什么,不要过分的抱怨社会的不公,命运的不平,造化的弄人。相反,,我们应该抛弃所有的愤恨不平,抛弃所有的怨天尤人,让我们心怀感恩。羊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情,更何况人呢!面对自己的恩人,我们要尽最大努力去回报。所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感恩我们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最宝贵的生命;感谢所有爱过我们的人,是他们让我们沐浴了阳光;感谢学校,是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感谢老师,是他们传授知识和和做人的道理;感谢同学,是他们让我学会处事和为人;我更要感谢党和国家,是党和国家为我们搭建了平台,让我们圆大学梦。我来自云南省师宗县一个偏僻的小山村,父母是勤劳憨厚的农民,知识的贫瘠使养家糊口困难重重。父母脸朝黄土背朝天在田里操劳着,他们从来没有抱怨什么,为了让我读书,他们在家省吃俭用,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过着。但是家里的贫穷并没有阻止我读书的愿望,我常想,人无贵贱之分,贫穷更不能说明什么。没有什么能阻挡我读书的热情,在学校里我更加刻苦努力学习。
20xx年秋,我怀着希望和信心来到江汉大学。开始呆在武汉的几分孤独的生活,“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波折很多,伤感很多,乐趣也很多。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美好的愿望,洋溢在大学的殿堂里,充分享受着大学里浓厚的文化底涵和学习氛围。我知道,贫穷山里的孩子上大学不容易,所以我要充分利用好大学里的宝贵资源,抓紧时间好好学习知识。
进入大学,学费、生活费的问题自然也成为我的问题,我每个月都要为自己计划好怎样用才最节约。在江大这所美丽的校园,有许多像我这样的家庭不好的学生。好在党和国家的政策好,国家的助学政策全面落实到了我们每个贫困学生身上,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享受到了国家的帮助,和千千万万资助的学生一样,一种难以名状的温暖时常感动着我。
转眼间,如今的我已经是一名大三的学生,国家的助学政策和学习的帮助也陪我一路过来。我得到了两次助学金,给家里减轻了负担,帮我过难关。每次开学,辅导员老师都会叫我去谈话,询问家里的困难,最近发生什么重大灾难?并且,班主任吴老师和舒老师还帮我在外面介绍了一份兼职,让我通过自己的劳动来为家里减轻负担,使我在大学里更加温暖的学习、生活。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假使我有一天成功了,我要说是国家、老师为我搭起了通向成功的桥梁。我将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一切,我本着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为社会,学习奉献自己一份微薄但很坚实的力量。
心有感恩,阳光将洒遍心灵;心有感恩,社会将和谐美好;心有感恩,生命将灿烂辉煌。让感恩永驻我心,去回忆过去,去描绘现在,去收获未来!耳畔再次响起了那首旋律优美,高歌嘹亮的歌曲:“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