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感恩的心》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大树的高耸挺拔,离不开大地的滋养,它懂得感恩,于是将一席绿荫洒向大地,为它遮去一片骄阳;花草的艳丽妩媚,离不开繁枝绿叶的衬托,它懂得感恩,于是将一片片落花深埋大地,使绿叶生长更为茁壮;稻穗的体形丰满,离不开农民的辛勤照料,它懂得感恩,于是将一颗颗谷粒结下,为农民带来五谷丰登的喜悦。植物如此懂得感恩,人亦然。
我们的茁壮成长,离不开父母的悉心呵护,我们应懂得感恩,将自己的爱意在行动中体现,用行动去拥抱父母。正如材料中的小男孩,大树把自己的一切都给了他,这不得不让我联想起我们的父母,他们对我们何尝不是如此呢?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感恩。
雨早已停了,就连窗外的月光也已些许黯淡,许多人早已经睡下,唯有那草屋中的烛光依旧闪烁,里面坐的是一位老妈妈,她正在为即将远行的儿子缝补衣服。雨后的丝丝寒意,使她不禁有些瑟瑟发抖,但她仍不放弃,一针一线的缝着,缝的是那么仔细,生怕出一点乱子。不一会儿,起风了,一阵风吹来将蜡烛吹灭,而这位老妈妈毫不慌张,马上又将蜡烛点上。
由于她年事已高,眼睛有些昏花,针头总是与她的手指过不去,时不时的去扎上一扎,而这位老妈妈也只是用手稍微按一下出血的地方,便又继续缝补起衣服来。这一切的一切早已被门后躲着的孟郊看见,他一边含着泪一边走上前去,跪在母亲的面前劝阻道:“娘,您别缝了,太晚了,快去休息吧!”“就剩下一点儿了,你先去睡吧,儿啊,站起来,地下凉。”孟郊听后更是泪流满面,提笔写下《游子吟》这首流芳千古的名篇,这首诗表达的不是别的,表达的是对母亲深深的爱,对母爱的感恩。
名人是这样,而而作为初中生的我,也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一些往事。记得幼时每逢下雨,妈妈总会为我撑起一把雨伞,而且雨伞总是向我这边倾斜,妈妈的肩膀总是会被雨打的全湿,我对妈妈说:“妈,伞斜了。”而妈妈则说:“伞没斜。”一开始我为妈妈的“愚蠢”感到不解,直到后来,我年龄一年年增长,我才明白了其中的含意:伞虽斜了,但爱没有斜。此后,每逢下雨,我便为妈妈撑起把伞,把伞向她那里倾斜,妈妈看到我的肩膀湿透时,总会对我说:“儿子,伞斜了。”而我则说:“妈,伞没斜。”
面对父母给予我们无私的关爱,我们又怎能不去回报,不去感恩呢?父母给予我们生命,父母呵护我们成长,父母照料我们的饮食起居,我们应持有一颗感恩的心,在父母繁劳之际,做父母的一根拐杖,让他们得以放松,快乐;在烈日炎炎之际,做父母的一把大伞,为他们遮蔽盛夏的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