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感恩的心》演讲稿范文
演讲有内容、目的的不同,演讲稿也具有不同的形态,有报导、有说明、有论辩、有答谢等。以下演讲稿,由演讲稿栏目为您,欢迎。
有人说,一个人最大的不幸,不是得不到别人的“恩”,而是得到了,却漠然视之。一个不懂得感恩的人,只会把别人的给予当作理所当然,只会一味索取而不知回报,他的生活会因体验不到相互给予的快乐和为他人创造的快乐而枯燥乏味。相反,一个懂得感恩和回报的人,会生活得轻松而满足,因为他能够从为他人创造的快乐中享受给予的乐趣。所以,我们说,感恩是一种生存智慧,是一个人维护自己内心的安宁感和提高幸福感必不可少的能力。
感恩,不仅是一种内心情感,更是一种外在行为,是以“寸草心”报“三春晖”的赤子之举。感恩有时只需要一句问候、一束鲜花、一次拥抱,甚至一个笑容。我们只有学会感恩,才能尊重每一份平凡的劳动,在未来的生活中少一些怨天尤人的抱怨,多一份发自内心的满足与快乐。  只要我们心怀感恩,便会发现,生活原来如此的美丽!
我们要感恩时代。同过去相比,我们的物质生活可以说是极大地丰富了,我们要感念时代的赐予,珍惜现在的拥有,增强奉献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懂得回报社会。
我们要感恩团队。感恩集体中的每一个人给予自己的关心、帮助和支持,珍惜团体共有的每一份荣誉和成功。
我们要感恩父母。感念父母对我们生命的赐予,感谢父母的无私付出和美育之恩,对父母长辈多一份体贴、多一份关怀、多一句问候,尽孝心、重人伦、报亲情。
我们要感恩老师。感谢老师对我们忙乱的启迪和成长的帮助,感念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教诲。
我们还要感恩对手。感谢对手给予我们的竞争压力和挑战,感谢对手给予我们的鞭策和进步的动力,用感恩的心和做人做事。
同学们,如果你心存感恩,当你因没有履行学生的职责而受到老师的批评时,就会虚心接受,因为你知道,老师是真心帮助你;如果你心存感恩,放学时肚子再饿也不会在校外小店铺逗留,因为你知道,要按时回家,家人在焦急地等你;如果你心存感恩,当同学间有了矛盾,哪怕你再委屈,也会用正确的方法去化解,而不是大打出手,因为你知道,同学不是敌人,要珍惜这份友情;如果你心存感恩,当你要钻纪律的窗子时,就会自觉约束自己的不良行为,因为你知道,集体的荣誉要靠每个成员来维护。
有人说:我们要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激老师的教导之情,感激朋友的帮助之意,感激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桌一椅,感激食物、水和空气,感激我们身上的衣裳,感激孕育这一切的宇宙万物,感激创造这一切的劳动者!同学们,请用行动表示我们的感激之情吧!为父母留下一个真心的微笑,为老师留下一点休息的时间,为朋友留下一双支持的友谊之手,为我们自己留下一颗感恩的心。
感恩是一种情感,感恩是一种责任,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是一种生活方式,来自对生活的爱与希望。一个人,不管他的起点与终点相距多远,只要他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并珍惜它,就一定能成为一个不断进步的人,一个能拥有亲情、友情的人,一个生活快乐、幸福的人!
最后,我想有三句话与同学们共勉:
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它会让我们拥有良好的行为习惯;
常怀一份感恩之情,它会让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常怀一种感恩之念,它会让我们的生活洒满温暖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