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会演讲稿感恩父母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因;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恩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亲情。因为感恩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从婴儿的“呱呱”坠地到哺育我们长大成人,父母的关心和爱护是最博大无私的。父母的养育之恩是永远也诉说不完的。吮着母亲的乳汁,离开襁褓,揪着父母的心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在甜甜的儿歌声中酣然入睡,在无微不至的关怀中茁壮成长。父母为我们不知花费了多少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才使我们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会着人生的冷暖,享受着生活的快乐。父母的爱柔柔如水,轻轻如烟,深沉如海,恩重如山,对这种比天高,比地厚的恩情,我们体会到了多少,又报答了多少呢?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因,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你是否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又是否曾记得他们的生日,是否体会到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一缕缕银丝,那一丝丝皱纹„„
父母的一生可能是平凡的,平凡的让我们无法在别人面前谈起;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清贫的,清贫得让我们不愿在众人面前夸赞炫耀;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普通的,普通的就像一块随处可见的鹅卵石。可就是这样的双亲,在你跌倒的时候,抚你起来,教你站立,指引你一步步走向成功。
同学们,感恩我们的父母吧!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
同学们,让我们铭记父母的恩情,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风雨人生路,让感恩与你我同行!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