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阳光透过仅剩几片枯叶的枝丫打在身上,虽然暖暖的,但是毕竟是秋天了。秋天该干点什么,思念亲友?伤感秋色而落下几滴眼泪?记忆倒带,上次哭泣也是秋天,看着他渐渐消失的坚决的背影,连一丝丝留恋都不曾留下。
他上次回来是来参加表哥的婚礼,过了那两天就又要回去,但老天爷好像听懂了我的心声,他工作的地方下了倾盆大雨,他决定再在家多留几天。这几天好像把我一生的快乐都凑一起了,在这段时间我连晚上睡觉时眼睫毛都会溢出来笑,我说想出去玩,他二话不说拿着车钥匙拉我出门;我说想吃他做的饭了,他舍弃好不容易的休息时间扎进满是油烟的厨房;我说我想去逛街,他容我在前面吃着糖葫芦而他在后面给我付账拎东西……我真的以为自己成为了小公主,但是,梦做完了就该醒醒了。我心疼陪我疯跑一天的他,特意端了一盆热水给他泡脚,可是去刚刚走到房门口就听见他的声音,:“后天吗?行我明天就走,后天就到了”他的回答波澜不惊。我愣了一下还是走进去,扬起笑脸:“泡泡脚吧!”他低头看着那盆水,他没看见我泛红的眼眶。
像是一场梦,汽车驶过扬起一阵尘土,平静下来就什么都没了。我把自己关在屋里,好像这一辈子的眼泪都要流完了,慢慢就哭着睡了过去,醒来是被信息铃声吵醒的:闺女,你别看我跟着没事人一样,我心里也难受,我也是舍不得你的,可是没有办法啊,我喜欢看你笑,别伤心了,你要开开心心的,不要淘气哦!我走了。我回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脸。
有次给他打电话,我以为接电话的还是妈妈,当电话那头传来他的声音我惊喜的喊了一声加长版的“爸~”他在那头嘟囔“咋还叫爸啊”,我一头雾水不知所措,下意识问了一句“那叫啥?”他一本正经回答我说:“叫我皇阿玛。”我愣了一下笑的直不起腰来。只记得那个被同学说因操劳而满头白发的他更想是我的爷爷,我忘记了他曾经和我一样大,喜欢玩游戏,不喜欢上学写作业,哥们义气看得比谁都重。我还忘记了他曾经帅气潇洒,也会温柔地陪我在家门口玩无聊的过家家,时间划过剩只下一道道伤疤。我们像倒带的时光,我长大,他变老;我长发及腰,他白了双鬓……
或许有一天留下守候的是他,扬起车尘的是我,但是我一定不会像他一样走后说思念,我会在走前拥抱他,并告诉他:“爸!我要走啦,我舍不得你,所以我会经常回来看你的,你想我了就给我打电话好不好?”
我知道有两个人会一直一直爱着我,一个是我温柔似水的妈妈,另一个就是我爸,那个把温柔藏在妈身后不肯让我看见的男人,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