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父母是这个世界上最为温暖的存在,每一个人出生就有父母,是父母带领我们开始慢慢地感知整个世界,是父母让我们对所有东西有了初步印象,不管是发生什么情况他们都是我们的父母,都是需要我们感恩的人。
每天早上是谁敲醒我们的房门,让我们赶紧起床;是谁在我们洗漱完后就已经准备好要吃的早餐;是谁每天为我们的成长烦忧,为我们的未来辛勤劳作;……这一切的一切全部是父母在为我们做这些星星点点啊。我们每天对于他们起床时的唠叨,做事的叮嘱,学业的责骂,每一点都痛苦不堪,更是不愿意承受,觉得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作为父母子女的痛苦,于是就对他们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显得那么的不耐烦,更是不愿意去给出一个好态度。
我想利用如此的机会向大家表述的是,父母为我们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为我们考虑了很久的事,他们的初衷都是为了让我们有更为美好的未来,是想要我们能够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很多人说,父母对我们所有的好都是因为他们想要“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想要子女可以替他们做到他们没有达到的事情,想要子女成长得优秀,为他们脸上争光。这些的想法也是他们是没有任何的不对的,父母努力期待着我们成龙,成凤,那最后受益的是谁,还不是我们自己,待我们成龙,成凤了而拥有的美好未来那也都是我们的啊,父母脸上有光,那也是由于我们可以生活的很好了。所以这一切也都是在我们受益后才能够收益到他们。这就更加要感谢父母了,要不是他们想要获得的这些怎么会让我们有那样幸福的未来,总之,不管父母做了些什么他们都是为了我们,从现在起学会如何去感恩父母显得尤为重要。
父母不需要现在的我们为他们做出些很大很棒的大事情,而现在的我们也没有办法完成,我们只要在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上付出自己的心就可以让父母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爱与关怀。在父母回家时的一声问候,在细小家务上的一点点努力,在父母讲话时的一点点微笑……只要一些小小的事情就可以让父母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爱意。爱不是每天的“我爱你”,更是在生活琐事上的相互包容,相互理解,相互关心,只要我们可以在之后每天的时光中,做出点小事去温暖父母的心,就可以让整个家庭处于温馨和谐的氛围。
对于父母的感恩,是完全等着我们在学业上好好去奋斗的,有人说,我没有骂他就是最好的态度了,在这一点上还是有很大的不同和差距的。希望经过今天,每一位同学都可以重新感悟父母的爱,好好去学习在生活小事上感恩父母,让幸福的爱永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