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没有灿烂的阳光,就没有温暖的万物;没有雨露的滋润,就没有五谷的丰登;没有辛酸坎坷的磨练,就没有意志坚强的性格;没有父母辛勤的抚育,就没有我们今日的成长……
同学们,我们从哪里来听到这个问题,大家肯定会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世界上来的。是啊,十多年的某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但当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父母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
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们长大,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小的时候,我总把这当作是天经地义的。因为我不了解,也不明白父母的辛苦。此刻,我长大了,明白做什么事都应当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应当但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职责。
重点讲感恩父母,我们因该怎么感恩父母,对父母的爱我们应该怎样行动呢。说到行动,可能有的同学不但体会不到自己父母的爱,反而把自己当成“少爷”、“千金”。对父母的爱尽然一点也没感觉啊!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是自己的父母呢?你的父母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那么你是否在父母劳累时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贺卡,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甚至他们的劳累。你的一点小小的感恩,在父母的眼里你珍贵的。这时,当他们抚摸你的头,并说道:“孩子,你长大了!”那么,我恭喜你,你感恩成功了。但这还远不够,你实际上只成功了一点,以后还有很多报答他们的机会。
最后,请牢记,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谢同学。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