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感恩,是我们无论哪个年纪,都需要去永远修行的一门课程。感恩节已经到了,虽然这个节日是美国的,但是对于这个节日所包含的意义来说,我们应该从节日中去吸取一些精华。这个节日给我们带来了一股感恩的清泉,它缓缓地流淌在我们的身边,给平凡的这一天带了更多的快乐和感动,因此,节日不论东西,只要它带着一股正义的力量,我们就可以去接受它,拥抱它,实行它。
在这一天,我们相聚在国旗之下,太阳的光芒将我们围裹,秋风为我们洗涤睡意的倦怠,坚持让我们又一次坚定自己的内心,还有我们心中那跃跃欲试的感恩在汹涌澎湃中找清了方向。大家想一想,在我们的身边,有多少可以感谢的人,有多少在默默爱着我们的人,有多少为我们的生命奉献青春和年轮的人们和事物。你们是否有想过自己为他们做了什么呢?
不容置疑的,我想,我们首先要感谢的就是历经艰苦给予我们生命的父母。母亲怀胎十月,我们可能不知道她要经历什么。但是我们想一想,每当我们吃撑了时,肚子稍微涨一些就觉得有些不好行动,母亲怀你的时候,你在她的肚子里,何尝又不是给母亲带了极度的不便呢?她默默的承受着怀育你的辛苦,在你呱呱坠地的那一刻,母亲开怀的笑了,父亲看着你还没巴掌大的脸蛋也痴痴的笑了,你的出生,给很多人带来了欢乐。你成为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拥有了很多的关心和照顾。也许很多时候,我们会在这一片爱的海洋之中遗忘如何去回报他们,父母给予我们生命和如此美好的生活,亲人给我们关心和爱护。这一切,都是我们最亲近的人给予的幸福啊,而我们是否明白自己得到这些的来处。
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其实都是有一颗感恩的心的,只是它有时候被我们遗忘在了角落。只要我们仔细去找一找,我相信,它会被我们找到,我们可以拿着它,去给爱我们的人创造更多的感动和快乐。在这个美好的节日里,我们大可以尽情的去倾诉自己的内心,我们作为一个人,心中一定藏着拥挤的感情,请你大方的拿出你心中的那份感恩,去给你的爸爸妈妈创造一些生活中的小惊喜吧!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很开心的,也一定会很感动和欣慰的!
感恩,能够让我们变成一个更有责任的人,能够让我们变成一个更加开朗积极的人,能够让我们变成父母贴心的小棉袄,能够为这个社会带了一片温柔的暖意,能够为每个明天创造多一些的期盼。同学们,请行动吧!
我的演讲完毕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