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老师们: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话题是《学会感恩》。“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深知美好生活的弥足珍贵;“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让我们铭记父母的养育之恩;“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让我们勿忘老师的无私奉献;光阴可以流逝,时代可以变迁,让我们永远挥之不去的是挚友那份深深的思念之情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是一种责任。常怀感恩之心,人与社会就会变得更加和谐。我们自身也会因为这种感恩心理的存在而变得愉快和健康起来,生命将得到滋润。
学会感恩,我们应该学会感激社会对我们的关爱、感激祖国对我们的呵护、感激大自然对我们的恩赐感时代之恩;我们应该学会感激老师为我们导航、感激学校对我们的辛勤培育感学校之恩;我们应该学会感激父母给我们生命、感激父母对我们的养育感父母之恩;我们应该学会感激与同学朝夕相处的日子、感激同学对我们的帮助感同学之恩。
同学们,感恩老师从点滴做起,感恩老师从现在做起!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