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主题是,《感谢师恩》。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而我要感恩的,却是老师。
我相信每一个人在听到“老师”这个朴素的名词时,更多的感受是尊敬,是感激。也许“教师”这个职业很平凡,但是在老师所做的一切的不平凡的事迹的点缀下,它又是那样的耀眼,那样的神圣。老师如蜡烛一样,为我们照亮了前方的道路,却燃烧了自己,化成了烛泪。这种崇高的奉献精神,是天下所有的老师独具的魅力。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对于老师我有说不尽的感激。因为是老师给予我们一把金钥匙,让我们打开了知识的大门;因为是老师不辞辛苦地引领着我们去探索世间的奥秘;因为是老师为我们一一解开心中的迷惑。
当我们伴随着优美的音乐步入成功的殿堂,请不要忘记了那脚下的红地毯是老师汗水与心血的结晶。
在此,我想对天下所有的老师说一声:“谢谢”。因为是你们给了我们美好的明天,却换来那满头银发;在此,我想对天下所有的老师说一声:“对不起”。因为是我们让你们失去了青春,却换来了我们的花样年华。
老师,今天您满怀期待,辛勤地培育着我们,明天,您将为我们而自豪!在此,让我们共同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祝福天下所有的老师一生平安。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