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熟悉的校歌犹在耳畔,离别的脚步却已走近。一本写满了我们刻骨铭心的记忆、描绘了热血青春的大书即将合上。在这里,我们一起度过4年1460个日子;在这里,我们共同书写了自己的奋斗故事;在这里,我们彼此拥抱互相祝福;在这里,我们一起向母校挥手告别。
如今,即将离开母校温暖的羽翼,成为一只独立的小小鸟,回想与母校有关的一切,心绪不由自主飘远,眼眶情不自禁泛红。即将离开的时候,才发现母校已经给了我们太多太多。
每个清晨,琅琅书声如银铃般在教九小花园回响,我们用行动诠释着天道酬勤;每个傍晚,欢声笑语如音乐般在木铎下奏响,我们用微笑展现着浓浓同学情。在这里,一草一木都在诉说着有着母校的点点滴滴;在这里,一人一事都给我们学子欢呼和骄傲的理由。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几十本笔记记录了我们鸡鸣而起奋发读书的勤奋;一箱箱书籍诉说了我们焚膏继晷刻苦钻研的努力。“流水不腐,户枢不蠹,民生在勤”。在这里,母校给了我们勤奋向学的校风和淳朴求实的学习氛围;在这里,母校告诉了我们持久性努力的重要;在这里,母校让我们懂得一旦松懈,就会被淘汰的时代法则。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在这里,我们不因专业各异而羁绊,不因家乡不同而隔阂。我们因志趣相投而结缘,因同爱自由而相识。在这里,想玩音乐可以求师学艺,想学书法可以切磋交流,想要术业有专攻则有丰富的学习资源和志同道合的老师、同学。感谢母校,让我们呼吸着如此自由的空气;感谢母校,你教会我们自主学习、主动探究;感谢母校,你让我们自由选择、自由生活。
今天,我们即将走出母校的校门,走出母校的怀抱,踏上社会或是开始新的学业。毕业亦是起点,是我们真正长大,真正独立,真正走向社会的起点。风起云涌,大浪淘沙,我们学子必当有奋力拼搏、建功立业、做弄潮儿的勇气和信心!为此,我们必定要继续学习,不断积累知识与智慧,以我们20岁的活力和自信,笑对将来的一切喜悦和悲伤,潇洒地对成功和失败投以微笑,用行动证明母校的价值。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感恩母校给予我们的一切,感激诲人不倦的老师们,感谢一直陪伴着的同学们。我们深知,比起母校给予我们的,我们回馈的还太少。但请母校放心,请老师放心,我们201x届毕业生,一定会用我们最大的努力回报您!
我们会精心耕耘,不辱使命,用我们的青春才华和辛勤汗水不断创造佳绩,用自己的方式向世界展示母校的风采,不断温暖母校的心窝!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