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感恩老师的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x年级x班的,首先感谢学校给我这个机会作为学生代表在台上演讲,我今天演讲稿的题目是《感恩老师》。今天是教师节,是感谢老师辛勤教导我们的日子,以前都是他们为我们无私奉献,倾囊相授。今天我们是不是应该跟他们发自内心的说一声谢谢?一个人最不能丢掉的一种情感就是感恩。
小草感恩雨露,因为雨露的灌溉,使它茁壮成长;大海感恩河流,因为河流汇入使它广阔无际;鱼儿感谢水流,水流使它自由遨游。而我们也要学会感恩老师,因为老师带领我们畅游在知识的海洋,因为老师教会我们为人处世,因为老师为我们日夜操劳,无怨无悔,任劳任怨,我觉得有一句古诗,用来形容他们最适合不过了,“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句古诗,不就是说老师对我们的默默的关心吗?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从不求回报。
我记得很久以前上新闻里看到,四川地震的时候,一所学校因为地震坍塌了,等搜救人员找到他们的时候,被眼前的场景震撼了,一名老师张开手,用自己的背扛着一大块墙,而自己的身下就是五六个还活着的孩子,老师已经没有了生命,孩子们也奄奄一息,据了解,这位老师不惧死亡,几番冲进学校救学生们,那些年轻的生命仍然在怒放,可是她却永远留着了人们的心中,那肩上扛着的不是石头!是崇高的人格!她是多么的伟大。
同学们,可能你放学回到家在家看电视的时候,你们的老师在办公室点着灯改作业;可能你们在吃饭的时候,你们的老师还在备课,准备明天的课;可能你们要睡觉了,你们的老师才吃上一口热乎的饭,才吃晚餐。他们这就这样日复一复,年复一年的教育着我们,从来不会叫苦脚累。要知道,我们毕业了,走了,又会有新的学生,他们为这份神圣的职业无私奉献了一生。
教师并不是一份高收入的职业,但是他们乐不此彼的教育着我们,看着我们成长,他们会有种难以言喻的欣慰,敢问那个老师不是桃李满天下?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就算我们以后离开这所学校了,去社会上了,也不要忘了,授予我们知识的老师,我们不能忘记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你对我们的爱,一点也不比父母对我们的少,有过之而无不及。
在古代,“经师易遇,人师难遇”。这句话的意思是,传授知识的老师我们轻易就可以遇到,而用自己的行为亲身教导你怎么做人的老师很难遇到,可到了我们现在这个时代的老师哪位不是人师?我们的老师是世界最可爱的一群人。
“春蝉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同学们让我们为老师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吧,然后亲口告诉他们,老师们!教师节快乐!我爱你们!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