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在开始今天的讲话之前,我们先来分享一个故事。说的是在很久以前,一个饿到极点的小男孩在乞讨无数次失败后敲响了最后一个房间门,开门的是一个少女,在了解情况后,女孩温柔的拿出一杯牛奶给了那个男孩,男孩感激的离开了,很多年后女孩得了重病,需要大笔的医药费,就在她看着账单忐忑不安时,却发现已经有人帮她付了费,签名是一杯牛奶。毋庸置疑就是当年的那杯牛奶帮了这个女孩!听到这个故事,我们都知道,女孩当年的善良帮助了她。所以我们要有爱心,多帮助人。但故事里的男孩的行为,不是也值得我们学习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
是的,感恩节又到了!当瑟瑟的秋风带来了冬的讯息的时候,当瑟瑟的秋雨润湿了大地母亲的眼眶的时候,感恩节来了。虽然是美国的节日,但我想,感恩是无国界的。你看大地母亲用自己的身躯孕育了生灵万物,她无怨无悔。尽管转眼冬天的脚步就咄咄逼近,无情的风雪冰峰大地母亲的身躯。大地母亲却只是静静地闭上眼睛,因为她看到了枝头成熟的果实,看到了娇艳的花朵吐露芬芳,也看到了草原上驰骋的奔马,湛蓝的天空中自由飞翔的鸟儿……母亲很欣慰。我们每一个人的父母和师长就是如此,在我们漫长的成长道路上,在我们人生无数次的第一次中,默默的支持,倾注全部的爱。可是你看,枝头的树叶并没有忘记他的大地母亲,他们踏着欢快的节拍,跳着洒脱的舞姿回到了母亲身边,静静躺在母亲怀里,为她提供养料。那我们是否也应该感谢我们的父母师长他们赐予了我们生命,让我们看到了世界的绚丽多彩。感谢他们一直用温暖的羽翼保护着我们。感谢他们赐予我们力量和勇气。因此,我想说,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
常怀感恩之心,就要学会换一个角度看问题。当我们面对父母的罗嗦苛刻时,当我们面对师长的严厉批评时,我们不要抱怨,换一个角度看,这是父母师长对自己的关心和爱护;就像小时候刚学走路时一样,成长的道路上难免会跌倒,但要勇敢地站起来继续练习,你会走得更好。是跌倒帮你连接了成功的绳子。感谢跌倒!感谢绊倒我们的人,因为他强化了我们的双腿!感谢欺骗我们的人,因为他增进了我们的智慧!感谢藐视我们的人,因为他觉醒了我们的自尊!
常怀感恩之心,就是要带着感恩心做人,但带着责任心做事。武打影星李连杰参加湖南卫视《背后的故事》节目录制时,一直在强调“小我的世界”和“大我的世界”。在他看来,40岁以前,他是活在小我的世界中,赚很多钱,以养妻女;但是40岁以后,他是活在大我的世界中,社会需要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用他的话来说,活着,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是责任让我坚持下去。我们每个人都因爱和责任而生。对于那些帮助过我们,为我们提供过满足感和成就感的人们,我们当然也应该用温暖的胸怀心存一份感恩。
最后我想说,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注定会收获别人的发自内心的尊重。演唱组合she中的selina在工作时,由于现场工作人员的失误,被大火烧伤,几乎毁容。可想,对于他们这样从事演艺事业的人而言,无疑是致命的打击。但正如大家所看到的,她并没有抱怨,没有指责什么人,在康复的过程中忍受着常人所不能想象的痛苦,始终对帮助鼓励她的医生朋友歌迷们心存感恩,因此收获了大家发自肺腑的佩服和尊重。
本月,我们的学校将迎来文明单位的检查,所以,亲爱的同学们,就从今天从校园开始吧,把感恩放在心中,把感谢付之于行动,为养育你的父母,为培养你的师长,为陪伴你的同窗,为培育你的箐箐校园,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请相信,你的世界必将变得温暖与美好。
感谢大家聆听我的发言,感谢我的父母,师长,同事,以及我亲爱的孩子们!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