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建湖职教中心11(4)班的学生陶文华。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孝心无价》。
我们沐浴着爱的阳光长大,我们滋润着人间的真情长大,多少次带着幸福的感觉进入梦乡,多少次含着感动的泪花畅想未来。
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是感恩节,虽然它还没到,但一颗感恩之心,一腔感激之情心间,绵还感激之情的生活是最甜美的,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是最幸福的,学会感激,感激我的的父母,因为他们给了我宝贵的生命,学会感激,感激我周围的一切,因为他们给了我和谐健康的成长空间,不要忘记说声谢谢。
有一个词语最亲切,有一声呼唤最动听,有一个最要感谢,有个人最应感恩,她就是妈妈!
妈妈的皱纹深了,她把美丽的青春给我,妈妈的手粗了,她把温暖的阳光给了我,妈妈的腰弯了,她把挺直的脊梁给了我,妈妈的眼花了,她把明亮的双眸给了我,面对妈妈深情的感情,聆听妈妈殷切的心愿,我们应该学会感恩应该学会感激。
但很多时候,我们习惯了这种关爱,并且以此为理所当然,渐渐的忘记了感动,忘记了说谢谢,妈妈的爱像一杯浓茶,需要我们细细品味,妈妈的爱却是感人肺腑的。
让我们过上幸福的生活,让我们没有忧虑的成长,是所有父母的心愿,如果说母爱是船,载着我们从少年走向成熟,那么父爱就是一片海,给我们一个幸福的港湾,如果母亲的真情点燃我们心中的希望,那么父亲的厚爱将是鼓励我们心中的风帆,拿什么来感谢你,我的父母!父母的爱说不完,道不尽,所有的恩情我们铭记于心。
感恩父母,不由地想到华淑敏写的一篇孝心无价,愿所有的儿女一起感受。我不喜欢父母重病在床,断然离去的游子,无论你有多少理由,地球离了谁都照样转动,不必将个人的力量夸到不可思议的程度,在一位老人行将就木时,将他对人世间最后的期望斩断,以决望心在寂寞中运行那是对生命的大不敬,相信每个赤诚忠厚的孩子,曾在心底向父母许下的宏愿,相信来日方长,相信水到渠成,相信自己有功成名就,衣锦还乡的那天,可以从容敬孝。
可惜人们忘了时间的残酷,忘记的短,世上有永远无法报答的恩情,忘了生命本身有不堪一击的脆弱,父母走了带着对我们深深的挂念,父母走了,遗留给我们永无偿还的心情,你就永远无法尽孝,有一些事情,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无法懂得,当我们懂得时,已不再年轻,世上有些东西可以弥补,有些东西永无弥补,若是稍纵即逝的眷恋,若是无法重现的幸福,若是一生成千古恨的往事,若是生命与生命交接处的链接一旦断裂,永无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