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初一、一班的孙文瑞,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老师,因为老师用知识武装了我们的头脑,用品德镂刻了我们的灵魂。
从咿呀学语的孩童到蒙学初开的小学生,从求知若渴的少年到展翅高飞的成人,从学会解答简单的混合运算到正确分辨社会中的善恶美丑,是老师,用心灵的清泉浇灌出了我们思想的花朵;是老师,用和煦的春风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是老师,用无私的爱塑造了我们的灵魂;是老师,用知识的甘露带领我们走向成功。
我的父母都是高中老师,在生活中接触最多的也是老师。我小时候他们晚上办公到9点多,很少有时间陪伴我,我和许多同样的小伙伴在校园里看着他们在陪伴学生学习,并没有感到他们有什么特别。
直到看过《放牛班的春天》,马修老师给了我强烈的震撼,让我开始认真审视老师的爱。它无私中透露着平凡:像一股暖流,渗入我们的心田;像一种呼唤,帮助我们落寞的心灵找到回家的路;像一阵春风,给我们温暖和温馨。我们的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一支支粉笔是他们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他们奉献的战场。
先不说老师们用自己的知识为社会培养了几多栋梁,也不说老师们用自己的心灵温暖了几多落魄学子,但是老师们的敬业精神,就足以让我们铭记一生。不知大家对我们的初一、一班是否了解,这里有最敬业的老师:语文老师,沙哑的的嗓子掩不住授课的激情;数学老师,多少次为了我们着急上火;英语老师,即将当妈妈却仍坚持陪伴在我们身边;政治老师,教学严谨、爱生如子,是少说多干的典型;地理老师,年龄大,教六个班的课却从不抱怨;历史老师、生物老师跨级部教学,工作同样一丝不苟。在这里,我代表同学们向敬爱的老师们,道一声“谢谢您,老师”。你们的辛劳,我们看在眼里,刻在心里,终生不会忘记。
一位老师曾经说过:我不需要太多的荣誉和赞美,我只喜欢“老师”这两个字……这质朴的言语无疑是老师们共同的心声,是他们内心世界最真实的情感流露。我们感谢老师们的辛勤教育,感恩他们的谆谆教诲,然而,再多赞美的言语,仰慕的辞藻,也比不上我们用爱和行动来感恩老师。
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的点点滴滴: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你在专心地听课,这便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也是感恩!用优异的成绩,用可骄的成功,用你一点一滴的进步来告诉老师,“老师,我能行”,更是对老师的感恩。
鲜花可以枯萎,沧海可以变桑田。但我们感恩的心不变,让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感恩老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