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领导)和同事们:
大家好!今天感恩吗?感恩其实有很多种。比如我刚才在歌里唱的,我们一定要感谢父母,感谢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教育我们成才,让我们今天快乐地工作,快乐地生活。正是这种幸福的生活,帮我拟定了今天的演讲题目《快乐感恩》。
小羊跪奶的爱,乌鸦反哺的深情,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里,感动着我,催促着我去思考。作为新一代,我们仍然应该倡导感恩,感恩给了我们道德修养、健康积极的态度和奋进的幸福生活。带着这种感觉,我仿佛又一次看到,寒冷的冬天,母亲在深夜为我缝制衣服,千针万线编织着我的感激,激动的泪水瞬间凝聚着我的心。在这里我只想深情的说:妈妈,你辛苦了!
这样一个感恩的人怎么会抱怨呢?他将永远幸福地生活在真情的阳光下!面对黑暗,他会勇往直前;面对失败,他会更加沮丧和勇敢,因为他坚信,只要逆着太阳走,阴影永远在他身后;因为他也明白,没有阳光,我们就没有前进的方向,没有父母,就没有精彩的人生;没有公司,我们的工作就没有快乐;没有感恩,世界将变得模模糊糊,不再可爱。
其实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哭就哭。你感恩生活,生活会给你灿烂的阳光;一味抱怨别人,结果只能是一切都白费了!永远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它可以净化我们的心灵,提升我们的心智,塑造我们的性格,成为一个“知难而进,乐观向上”的快乐不倒翁;这样,你就可以做到:遇到爱情的挫折,不要放弃;遇到生活的困难,不要着急;遇到工作的艰辛,不要害怕。
请在我们心中培养一颗感恩的心,让这个世界充满爱的花朵!感恩让我们真诚地面对生活,热情地给予他人,坦然地接受爱。感恩不是逃避现实,而是歌唱生活的一种方式,因为它来自对生活的热爱和希望。懂得感恩的人一定是美丽的,得到感恩的人一定是幸福的。
我们感恩,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