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二八班的高天宇,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飘荡,描绘着一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让我们懂得生命的真谛。
首先,我们要感恩父母,鸟有反哺情,羊有跪乳恩,人,身为世界的主宰,亦有感恩之心,感恩之情。我们仍是学生,能给予父母的并不多,好好学习就是我们能给他们唯一的回报。优异的成绩是他们最好的精神慰藉,看到自己的孩子学有所成,父母才会感到欣慰。
我们不仅要感谢给于我们生命的父母,还要感谢给我们带来快乐的朋友。“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世间万物,芸芸众生,我发现一切友谊之中皆有美,那是种和谐自然的感情,更是种亲近的友情美。感恩的友谊,因为友谊给我们带来了快乐,在茫茫人海中,你我能够在一起学习那是缘分,你我能够从陌生人到朋友,那也是缘分。感谢友谊因为友谊让我们在一起,我由衷的说一句:“有你们这些朋友,我很快乐!”
当然,我们更要感恩我们的老师,从咿呀学语的孩童,到蒙学初开的小学生,从求知若渴的少年,到展翅高飞的青年,从人类结绳记事到今天信息时代的来临。老师的作用时刻贯穿于人类文明发展的整个过程,正如人们共识的那样:社会的发展依靠教育,教育的发展依靠老师,老师用默默辛劳换来人类文明的勃勃生机,老师的爱叫师生情,这种情是人世间最严肃的情,当我犯错误而受到惩罚时,教导我的是老师,当我遇到一道难解的题而汗流夹背的时候,为我细心讲解的是老师,一个赞扬的眼神,使我万分开心,一句话的问候,使我感受到第二种亲情。有一位教师说过:“我们不需要太多的荣誉和赞美,我们只喜欢‘老师好’三个字。”这些质朴的语言无疑是老师的共同心声,然而再多赞美的言语,仰慕的辞藻,也比不上我们用爱和行动来感恩老师。
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学会感恩!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