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的良师益友,书始终包罗了万千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中的知识丰富了我们的头脑,开阔了我们视野。所以,我爱书,更爱读书。
我爱读历史书,读史使人明智。读着《上下五千年》,它让我了解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每一次改朝换代,每一个王朝的兴衰,都让人感慨万千。从历史书中,我知道了许许多多的的古代杰出人物:天文和数学家祖冲之,他是第一个把圆周率精确到七位小数的人;发明了造纸的蔡伦为人类知识的传承,作出了不朽的贡献。
我还爱读科学书,《我们爱科学》和《百科全书》,它们把我带进了科学的海洋,让我踏入了科学的殿堂。让我明白了许多的道理。我知道了长江是世界上第三大河流,全长6300公里,我还知道了远在埃及的狮身人面像,和世界闻名的金字塔。我更明白了,世界上还有许许多多的科学秘密,等待着我们去探索。
我更爱读小说,特别是内涵深刻的中外名著和精彩迷人的武侠小说。它们都拥有动人的情节,优美的句子,把我带入了一个个美丽的世界。我国四大古典名著《水浒传》、《西游记》、《三国演义》、《红楼梦》,一个个人物都刻画传神、活灵活现,一个个故事都感人肺腑、百读不厌。读着书,我仿佛身临其境,体会着书中主人翁的喜怒哀乐,为曹操的狡黠而抚掌大笑,为黛玉的悲苦而叹息不已。
而金庸的武侠小说,则汇集了奇和险。这些武林高手们,有的君子仗义疏财,重情重义;有的武功登峰造极、豪情万丈。比如《碧血剑》中的袁承志重大义而轻私仇,义薄云天;《天龙八部》中的萧峰有胆有识,恩怨 分明。这一个个鲜活的形象,一个个正义的化身,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让我敬佩万分。
书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为了读书,我常常废寝忘食,沉浸在书的海洋中。
书是我灵魂的启迪者,它带我进入了美妙的世界,让我不断感悟人生的真谛,陶冶自己的情操,让我对生命有了全新的认识;书是一把钥匙,为我开启了智慧的大门,从此我插上的知识的翅膀,自由翱翔在辽阔的海面上;书又是一盏指路的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山高水远我不再畏惧,让我勇敢地向理想前进。
我要谢谢书,给了我这么多。
所以,我热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