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的主题演讲稿范文分享
各位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读书》。
名作家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 歌德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由此可见,书在我们生活中是多么重要!所以我们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
记得我还在上幼儿园时就已经读了很多书了。当时,老师说只有我和另一位同学认字最多,我高兴极了!所以,我更爱读书了。
我长大后,读书的兴趣越来越大。我甚至在什么地方都拿着书,连吃饭和上厕所也不例外。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读国际象棋书,突然有一个地方弄不明白。我想找棋盘打打谱,就问妈妈:国际象棋棋盘在哪里?妈妈说: 你都快迟到了,还找什么棋盘!最后,我找到了棋盘,打了谱,高高兴兴地上学去了。由此我明白了:当在书中发现问题,不要掩盖过去,而是要解答出来。自从发现了这个道理后,我更爱读书了。
还有一次,我们班要选一位读书小明星。老师想都没想就选了我。当我站在升旗台上的时候,心里很激动。由此我明白了:如果你多读书,总有一天会受到别人的器重,尊敬。自从发现了这个道理后,我更爱读书了。
还有一次,妈妈让我做奥数题,我不想做。最后我还是做了。从今以后,看到类似的题我差不多都会了。由此我明白了:书上的题,除了不会做的最好都试着去做。自从发现了这个道理后,我更爱读书了。
还有一回,我在快睡觉时还在看书。妈妈劝我别看了,可我还在那里看。看完后,我学到了不少知识。由此我明白了:书要坚持看,不要时看时不看。自从发现了这个道理后,我更爱读书了。
书是知识的海洋,知识的源泉。因此,我爱读书!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