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爱读书,也爱听书里面的故事,因为读书听故事能学到很多知识和很多道理。但是有些故事的意思我还不太理解,不过每次我读不懂了,爸爸就讲给我听故事里的意思,我就明白了。
我最好看的书是《亲子故事》和《成语故事》,我爱读这些书里面的小故事,因为那里面的故事不但会教育我懂很多我不知道的道理,而且还会让我懂得一些事情怎么做好。比如《渔夫和金鱼》,通过读这个故事让我明白无论做什么都不能贪心不足,爸爸说人要知足才会有真正的快乐;比如《画龙点睛》这个成语告诉我们,在做好一件事的基础上如果再努力那么一点,就会把这件事做得更加完美更加漂亮。就像学习一样,虽然能考试九十九分,如果再努力细心那么一点,考试一百分,不是更好了,不是达到画龙点睛的完美了吗?再比如《负荆请罪》这个成语,教会我们不能小心眼什么事都计较,要懂得理解团结和谦虚礼让才好。这些故事多好啊!
还有很多这样的好故事,都让我感觉看得爱不释手了。我小的时候不爱读书,也不会读书,因为很多字认识我,我却不认识它们,所以都是让爸爸妈妈读给我听。那时候我特别喜欢听别人读故事,因为我最喜欢听故事。现在老师教会我认识很多字了,我也会自己读书看故事了,也知道读书的好处了,读书不知不觉也成了我的乐趣。我现在特别爱读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