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过多过少都读过书。有的人用“眼睛”读书,好像随便闹着玩似的;有的人用“心”读书,好像把这本书装在心里;有的人没事干,就拿着一本书消磨时间;有的人无论有事还是没事干,都要拿着一本书,就像睡觉般,不睡就会睡眠不足。
小时候,父母为了培养我爱读书的习惯,每次经过书店,都给我买几本课外书,例如《三国演义》,《简爱》,《水浒传》……因此,我房间的书柜的书挨挨挤挤,像春游般,排着长长的队伍。而我,也理所当然般爱上了读书。
我只要看上一本好书,就会忘记周围的一切的事物,如果别人叫我,我只是随便的回答一声。当我看完一本书时,我总会乐呵呵地说“饭可一日不吃,书可一日不读,觉可一日不睡。”周围的人听了,总会哈哈大笑。
古诗句中有句叫“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我们的和知识需要源头活水,而这源头活水有一大部分来自书本。天天读本好书,对有滋补作用,言谈举止就不致“无味”和“可憎”了。
汉代学者刘向曾经说:“书犹药也,善读者可以医愚。”但是,我们不能死读书,应该从一些好书中吸取营养,感受世界,提高修养。读书,使我们立志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在少年时代就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愿。我们的长辈已经为我们创造了幸福的生活,难道我们这代人不应该把社会建设得更繁荣富强吗?要实现这个目标,只有从小刻苦读书,掌握很多的知识,长大后才能用自己的才干为人民服务,报答我们亲爱的祖国。
“腹有诗书气自华”,好书能使人气度高雅,教我们尊重别人,也尊重自己,鼓舞我们自己去热爱生活,美化生活。
一书在手,渐渐入境。读着读着,不晓东方泛白,待推窗远眺,只见河畔树影交织,水面波光粼粼。这时,景与物一下子都入了“诗情秋水静,画意远山明”的境界了。
好的书籍,就像一棵不老的长青滕,永远焕发着蓬勃的生机;好的书籍,就像不谢的鲜花,永远散发馥郁的芳香;好的书籍,就像丰腴秀美的佳人,任凭岁月的流逝依然俏靥盈盈……读一些好书,有这种感觉,岂不美哉。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回头仔细一想,就会觉得其中说得一点也不错。如果社会中没有书籍,就不会有现在的高楼大厦,就不会有现在的繁荣富强的,更不会有现在的舒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