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不同人眼中的书是不同的,有的人把它当作一种精神财富,有的人则把它当作一种生活上的累赘,有的人则把它当成打发时间的东西,利用完后便理所应当的变成了废纸。而我不同,我的生活是有阶段性的,不同阶段时读同一本书给我带来的往往不同。
在清晨,即使是七月中旬蝉虫也不会打搅这万籁俱寂的时刻,我最喜欢在这时读优美散文。与其说读,不如说欣赏。在这时,我读书是极其细致的,一段话读一小时也不为过,一句话欣赏半天也不为奇。我喜欢用那略带睡意的眼神来映照书籍。心灵的平静,犹如未开发的处女地,平静而美丽。
在上午,在寒冬腊月也止不住那火热的心,心中的渴望与对这一天的希望如奔腾的江水俯冲而下,一泄千里。读书亦是如此,闲杂小文一扫而过,长篇小说则置之不理。预习和复习也是如此,手中的书如那急速的钢琴曲一般。看时,不拿笔,翻过每一叶,洁净如新,不留痕迹。
在中午,即使是天崩地裂也挡不住我那接连不停的哈欠,满脸的睡意在紧张一上午后展露无疑。书则是催眠曲,在考试前夕,被逼无奈下,只得放弃那舒服的床,一脸不情愿的坐在硬生生的板凳上。拿起一本书先是读一句打一个哈欠,看一页眯眯眼,再后来看着看着就睡着了,只有浪费宝贵的是间,读书根本毫无效率。
好不容易到了下午,刚睡过的我活力四射,拿起书读也是翻倍效率,读书大有快、精、狠的感觉。那怕是很厚的书也如风卷残云一般读过。我也最喜欢在下午都长篇小说,感悟长篇名著的精华,以与古人的眼光共赏历史,转化中华古今的梦。
晚上是一天最后的闪耀时刻,我最喜欢在这段时间去操场发泄一番。再回到班里时,心中一天的不爽尽数抛给了银月和星辰。拿起书本则立即切入正题,笔在指尖转动,书页在眼前跳跃,在充足心灵的时刻书给了我一天的慰藉,让我感慨万千。
我喜欢书,因为它教我道理,给我知识。我爱书,因为它使我成功,立于巅峰。我曾异讶于书在我生命中的地位,我无时无刻不与它相伴,它用一种无形的方式成为了我生活中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