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的主题演讲稿范文分享
老师们,学生们:
你好!
今天我要告诉大家的主题是《我爱读书》。
如果我问大家人生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可以说是钱,可以说是健康,可以说是幸福,也可以有更多的答案。这并不令人惊讶。每个人的生活经历不同,感觉也不同,所以认识也千差万别。
而且我没有深思熟虑地回答,读书。
我喜欢读书因为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书是人类思想的宝库。读书可以让我尽情畅游知识的海洋,读书可以不断缩小我无知的领域,读书可以让我更加充实成熟。
俗话说:学者,见世面,不出门。阅读可以感受到浩瀚宇宙的无限魔法,埃及金字塔灿烂美丽的文化,尼亚加拉瀑布的壮观和冲击,海洋世界的浩瀚和丰富。读书不回到过去,超越时空的限制,使我们能够与人类历史上的先贤和伟人进行无声的交流和讨论。
因为读好书可以分辨美丑,识别善恶,分辨是非,变得越来越高尚、纯洁、强大。歌德说,读一本好书是和很多高尚的人说话。是的,读一本好书可以在圣贤、智者的新党领悟人生真谛,在伟人的人生记录中体会崇高的境界和高尚的感情,在科学家们奋斗的中感受到攀登的艰辛和执着。在英雄歌谣的故事中可以找到命运抗争和搏斗的无限力量和坚强意志。
我喜欢读书因为我体会到了读书的乐趣。受家人的影响,我从小就喜欢读书。因为爸爸是个书呆子,整天读书写字。还有我家书比较多,爸爸单位图书馆里有更多的好书,我想看的话都可以看。我不太清楚古人说的书里有黄金屋,但那本书有玉般的真实意义,还没有到三京因为梦想伴侣和书而憔悴的程度,但现在读书确实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没事总是找书看。睡觉前和在洗手间的时候也不放手,完全沉浸在知识编织的“美丽的世界”中。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的这句名言鼓励了许多学生努力学习。同学们,为了我们的进步和成长,为了我们伟大祖国的进步和繁荣,一起读书吧!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