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的主题演讲稿范文分享
各位老师、同学们,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书的启示》。
就拿我来说吧,以前,我对读书根本没有兴趣,写完作业就知道玩,老师布置作文时,我愁得东一头西一头,不知该怎么写,做阅读时,也不会总结文章的主题思想,因此语文成绩总也上不去;数学题也不会完整的回答。
一个偶然的机会,使我对书产生了兴许。
那是去年冬天,姑姑给我买了一件红毛衣,由于穿脏了,妈妈就给我洗,撒上洗衣粉后,一盆的红水,我急忙说:“妈妈,把衣服拿出来,再撒上些细盐,搅拌好后,再把衣服泡进去,十几分之后,再把毛衣搓洗一遍,用水冲干净。”妈妈照我的话去做了,毛衣不但没有掉色颜色还鲜艳了不少呢,妈妈既高兴又惊奇的说:“真没想到撒上盐就会这么好,女儿,你在哪学的啊?”我自豪的说:“书上学的。”
从这一刻,我体会到书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之后,每天放学写完作业,我总是看书,在读书的过程中,我才发现,原来书中的世界如此丰富、如此奇妙,我可以和各种各样书中的人物对话,与书中的人物同呼吸、共命运,我会为他们的快乐而高兴,为他们的不幸而难过。我通过书去遨游祖国的大好山河,可以尽情的去想象……啊,原来读书能给人带来如此大的快乐、享受。我真后悔明白得太晚。
现在作文课上,我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发愁作文了,语文成绩也提高了,我尝到了甜头,使我更爱读书了。但我也要告诉同学们,读书其实很快乐,快快到书中去遨游吧!
我的演讲完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