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读书使人快乐。高尔基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
小的时候我的识字量很少,经常见妈妈抱着一本厚厚的奥数书专心致志地阅读着。一遇到解不出来的题妈妈的眉毛就皱成一个问号,当妈妈终于解出了一道难题,就会高兴的眉飞色舞。我走到爸爸身边,只见爸爸也聚精会神目不转睛地看着一本英语书,他边看边学,不是地说几句英语。How areyou? What is your name?
我满腹狐疑,心想:为什么书能让他们这么着迷呢?于是,我也随手捧起一本书阅读起来。但我认识的字非常少,也是我就缠着妈妈每天晚上睡觉前给我讲故事。《好孩子睡前十分钟故事》、《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三国演义》、《水浒传》…‥
渐渐地我长大了,就开始自己阅读书籍。我认识了《三国演义》中的曹操,他的一举一动都透露出他的奸诈。张飞的鲁莽,刘备的重情义等。在《水浒传》中,我又认识了心直口快的宋江以及豪爽的梁山好汉。
真是“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则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呀!多读书使我的口才和文笔都很好,写起作文来轻而易举,我的作文水平提高了很多。
读书使我了解了许多课外的知识,懂得了知识的无穷乐趣。读书使我快乐,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