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是你迷失方向的指南针,也是你一生最重要的贡献。
我从小就不爱读书,但是有一次,我静静的思考一个问题,我们为什么要读书呢?读书有什么好处。在一次考试的前一个夜晚,我自己在那不懂装懂,来考试的时候手亡脚乱,还说考试是小菜一碟。在考试上开了一条课外书的题目,我当时真不知道怎么办,我心里想,早知道我多看些书,积累多一些知识,现在就不用那么麻烦。
从那次起,我就明白了我们为什么要读书这个道理,书能改变人生的命运。从那次起,我就下定决心,从今以后,我要读好书。有一次,我在看三国演义,我看得可上瘾了,我看完一页,就问妈妈煮饭没有,妈妈说:煮吧,但我洗好米,又接着看书,我们准备来吃饭了,但是,刚才急着看书,忘记按开关按钮。
同学们,书是很重要的,读一本好书不是那么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