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非常喜欢书,书也非常喜欢我,我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当我还很小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一有空就给我读书和讲故事,从那时,我和书就成了好朋友。
当我刚刚开始学说话时,爸爸妈妈就给我订了《幼儿画报》。他们一下班回来,就给我讲画报里的小故事。从一个个故事里,我认识了红袋鼠、火帽子、跳跳蛙、小兔子和许多新鲜事。
当我1岁的时候,我跟奶奶回到了江河厂。在这里,书陪伴我快乐地度过了两年。每天,奶奶都教我识字。奶奶给我买的第一套书《好孩子睡前365夜故事上下册》睡觉前,奶奶都要给我讲故事,讲完一个,我就说:“奶奶再讲一个。”一直到奶奶说累了,我才肯睡觉。奶奶总是笑着说:“人家孩子一个故事没讲完就睡着了,你可好,越听越精神。”从《王冕学画》这个故事,我知道了,王冕小时候,家里很穷,上不了学,但他还刻苦学画,最后成功了。
我4岁的时候,我回到郑州去幼儿园了。书还始终伴着我。这时的我已经认识了不少字了,可以自己看小故事。奶奶又教我学《汉语拼音》。爸爸妈妈又给我买了很多带拼音的书,还订了《乐智小天地》。我每天从幼儿园回来都要读一会书,有时,奶奶还让我读一段给她听听。
上学后,我的书越来越多,有《十万个为什么》共十本,《小学生新课标课外读物》…… 每天放学写完作业,我都要读会儿书。这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读书让我长了知识,懂得了道理,还给我带来了很多乐趣。书,永远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