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的主题演讲稿范文分享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读书》!
“读一本好的书,就像和一群高尚的人对话。”是的,一本好的书,能给予我们的力量。它们教会了我识别善与恶,教会了我去行善,去痛恨邪恶。我从书中学会了欣赏,学会了真、善、美,我从书中体会到了博爱,了解了作恶的下场。
在读书的过程中,我也遇到过种种困难。当我对书中的话语百思不得其解时,妈妈鼓励我: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当我文感到笔下枯竭时,老师告诉我:读书而不积累,就象一个人身入宝山,却空手而回;渐渐地我明白了,读书要读好书,读书要积累,读书更要思考。  我爱读书。书是知识的宝库,是她,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书是快乐的源泉,是她,带给我幸福,带给我满足。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