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中国是一个以信为本的国家,明代知识渊博的宋濂,自小好学,却因为家里贫困,只得借书自习,为了能保留好书,又不误书期,哪怕时值隆冬他也会连夜抄记,为了遵守与老师的约定,即使是鹅毛大雪,他也会奔走上路,只因为信是处事之本。
关于诚信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相信同学们在许多有关人物书上也看到不少,一位经济界的知名人士曾经这样说过:“我在幼儿园里学到了人生中最 重要的知识,学会了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能拿,学会了借东西一定要还,学会了把自己拥有的分享给他人,学会了真诚以对,学会了诚信。”
一个人只有诚信做人,诚信地对待学习,工作,家人,和社会公众,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才能提升自我,从而达到更高的人生境界。
一个社会只有诚信待事,在这个飞速变化发展的时代,才可以脚踏实地的稳步建设,才可以实现现代化的文明。
同学们,对于我们来说,讲诚信就是要履行自己的诺言,兑现对同伴的,你要做一个“勤奋好学,不让父母操心的好孩子,”那你就要积极进取,从点滴做起,你答应同伴要帮助他们解决疑难,那你就要不厌其烦,尽心尽力……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做任何事情,我们都要表里如一,真诚守信。
相信同学们都能成为诚实守信的人,对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