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要做到诚实守信,不能撒谎,即使一件小事,也要做到。下面我给大家讲一件事。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时,在路上,看到一个姐姐在地上捡起了一个钱包,她打开了钱包,看一看有没有丢钱包的人的信息,她看见了身份证,心想,这一定是丢钱包的人吧,于是,她跑到了一个卖商品的阿姨身边,问问她认不认识这个人,但是还是没有结果,接着,她看见了一位交警,她跑到那位交警的面前,把这个钱包给了交警,交警夸她拾金不昧,她听后笑了笑,自己高高兴兴的回到了家。
从这件事中,那位姐姐给我做了个榜样,我要向她学习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
我还有一件事情,我也给大家讲讲这件事吧。
那一次,我和同学约好了一起去看书,我先到了图书馆的门口,等了10分钟、20分钟……在我准备进到里面的时候,他叫了我一声,扭过头看见了他,还没等我问他为什么来这么晚?他向我解释:“对不起,我把时间看错了,所以来晚了,真对不起。”看他满脸的自责,觉得她不是故意迟到的,于是,我和她一起去看书了。
诚信应该是我们生活中一道灿烂的阳光,让这道阳光点燃我们的心灵,照亮我们的人生。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一个讲诚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