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海涅曾经说过:“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的确如此,那么我想,他已经失去了生命,因为他已失去了友谊,失去了亲情,失去了人世间弥足珍贵的情感,即使他还没有真的死亡,但他剩下的也不过是一个空壳,一个空壳而已。
大家可能都听过狼来了的故事,故事中的那个小男孩因为一再的欺骗大人们,逐渐使大人们对他失去了信任。而狼真的来了的时候,大人们已不再相信他,最终葬送了自己的一条小命。相反,有这样一个故事:秦末时有一个人叫季布,他一向说话算数,许多人都与他成为十分要好的朋友。后来,他得罪了汉高祖刘邦,被悬赏捉拿。而他的那些朋友不仅没被重金所惑,还冒着灭九族的危险来保护他,使他幸免遇难。同样是在紧要关头,有人因不讲诚信而死,有人因讲诚信而躲过一劫。这么大的反差,难道不值得我们深思吗?
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经常面临这样的选择:考试不及格,是如实告知父母还是瞒天过海?答应了朋友一件事,是说到做到还是言而无信?朋友犯了错,是直言相劝还是包庇纵容?这些无不在检验我们是否具有“诚信”的美德。朋友,你会怎么做呢?
诚信是火,让黑夜变成白昼;
诚信是水,让沙漠变成绿洲;
诚信是花,永不凋零的生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