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诚信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乃至全人类公认的美德。说到诚信,或许大家都会说诚信很容易,但有多少人能在关键时刻保持诚信呢?“诚信”这个词虽然很简单,但一定要用心去体会。
有时候,很多人会强调诚实,但涉及到切身利益时,往往会把自己的诚实抛到九霄云外,这时,它们就像一份毫无价值的礼物。
诚实是做人的基础。它以一颗高尚的心为基础,以责任感和道德感为前提。不诚实可能会欺骗一段时间,但长此以往,人们的信任从此丧失,是自欺欺人。诚实是我们做人最基本的条件。现在,许多国家为每个公民建立诚信档案。人生苦短,岁月无情。让我们用诚信绽放灿烂的花朵。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