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xx年级xx班的。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是金》。
中国素以“文明古国,礼仪之邦”闻名于世。明礼诚信,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公德的重要内容。它包含了“明礼”和“诚信”两个内容。“明礼”就是讲文明、懂礼仪,如爱护公共财物、遵守交通规则等。“诚信”就是指诚实守信,表里如一,言行一致。
孔子说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它表达了诚信的重要性。“无诚则无德,无信事难成”。下面,我给大家讲两个关于诚信的故事。
国守诚信则繁荣昌盛,民守诚信则安居乐业,诚信是金,无论你功劳大小,能力高低,只要你能讲诚信,就是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
然而,在我们身边缺失诚信的事情却时有发生:虚假广告横行天下;劣质商品充斥市场;考生作弊现象严重;“豆腐渣”工程造成无数人间悲剧……因此,在社会主义文明高度发展、人与人相处难见真情的今天,诚信品质尤为重要。
同学们,我们应该多一份真诚,多一点信任,脚踏一方诚信的净土,浇灌出人生最美丽的花朵。“重诺守信,人必近之;狡诈欺蒙,人必远之”。愿我们所有的人都把诚信之心携带在人生的道路上,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诚信的品质散发出金子般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