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领导、老师、家长、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很高兴参加咱们高三年级同学的毕业典礼。在此,谨代表各位家长向光荣地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孩子们成长而付出爱心与智慧的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记得我孩子高二的时候,非常坚决地选择了天津中学,事实证明了一切,他的选择是正确的。国校长素以治学严谨而著称,周校长以善学敏思而闻名,班主任高爽等高三全体老师无私敬业的工作态度深深地感染者我们家长们。学校的“为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也深深地 印在孩子们的心中。
在天津中学学习期间,我的孩子成熟多了,点点滴滴的进步让我再一次为天津中学的办学感到骄傲和自豪。天津中学不仅教孩子们知识,更多的是教孩子们做人。我想,课堂就是一面公正的镜子,老师们的言行就是一面镜子,学校良好的校风校貌就是一面镜子。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想对同学们说,十年寒窗苦读,你们都心存梦想。但在寻梦的过程中,有些东西一定要牢记,那就是感恩、诚信、责任、正义等美好品德。特别是责任感!
梁启超曾说过这么一句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家独立。祖国的未来,国家的兴盛,的确是依靠你们和许许多多年轻人去创造。
请你们挺起胸膛,不推诿,不搪塞,不言败,勇敢担负起你们的责任,千言万语化成一句话,孩子们你们长大了,请带着责任感一路前行!
高考马上就到了,希望同学们考出好成绩。但还要知道,成功不在此一时。只要你们始终把拼搏当做一种习惯,终有一天会饱尝收获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