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六年时光,光阴似箭,转瞬即逝。今天,我们最后一次汇聚在礼堂,欢聚在文海校园里。
还记得一年级时,我迈着害羞的步伐步入校园,小小的心如一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扑通扑通的乱跳,紧张万分。这时,一位年轻漂亮的老师向我走来——张老师。我的心像找着了依偎,顿时冷静了下来。她用温暖的大手牵着我汗津津的小手把我带入了教室,让我认识了语文邓老师。当作自我介绍的时候,一向胆小怕生的我面对着台下的同学们更是害怕地说不出话来。是她那温柔的目光为我灌输了力量,让我找回了信心,沉着介绍。从此,那一张张脸不再陌生,是那么的亲切,让我不知不觉的与同学打成了一片。
三年级时,我们换了班主任——郑老师。也是从那一时起,她让我爱上了神秘的数学,让我拥有了严谨的态度;从那一时起,她带领着我们摘来了一张张集体比赛一等奖的奖状;从那一时起,我们变得更加团结,向着成功勇敢奔跑。早读时,我们总是拉几个帮手,比赛哪一组的声音大,却不小心让嗓子变得沙哑;上课老师迟到久久不到教室,淘气的同学像侦探一样侦测老师何时到来,一听到脚步声就马上窜到了座位上,又端端正正地坐在了那儿;快下课了,几个同学盯着手表暗暗地倒数“10、9、8······2,1,0!”下课铃的准时响起,逗得全班同学哄堂大笑。
五年级时,一位男老师——解老师当了我们的“班爸爸”,成为了我们新的语文老师。没想到,这位神奇的男老师竟然会画卡通画,而且还栩栩如生;没想到他的抽屉里竟藏着解馋的小零食,随时拿出来与同学们分享;更没想到,他的话语是多么幽默风趣。那时的我们,已从幼稚变的成熟······
六年级时,我们踏入了中学的大门。而班主任又换成了严谨的郑老师,让我们在这里深深扎根。崭新的生活令我们瞬间熟悉,可紧张的第六年,也让我们之间开始了无形的竞争。
还记得开学时我们的懵懵懂懂,对新学校的好奇和依赖;还记得我们在老师背后悄悄地八卦同学,总爱把一男一女串在一块;还记得十岁生日时嘉兴南北湖那一个个快活的身影;还记得中午时男生在山坡上打“CF”,等到午睡铃响才一窝蜂似的跑回教室,约着明天继续玩;还记得我们悄悄带“CC乐”卖给同学吃,但最后还是被老师发现了;还记得运动会前汗流浃背的练习,运动会得奖后灿烂的微笑,失败时默默地流眼泪;还记得六一儿童节跳蚤市场上努力地叫卖;教师节时偷偷把礼物放在了老师的桌上······
还记得我们一起走过了多彩的童年,还记得我们一起走过笑容绽放的路口。可如今,我们将被拆散,分散到各个班级。面对心中的依依不舍,在此,请允许我向美丽的母校,所有亲切的老师,所有可爱的同学们道一声:“谢谢,再见!”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