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
我们班要举行一次“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演讲不算,回家后于是我想让爸爸查查资料,爸爸却说:“不要了,今天我正好出去办点事,你就亲身感受一次吧。”
我坐上车,心里还在想:马路能有什么好感受的,爸爸看到我对疑惑的样子就笑着对我说:“安全出行,不就是在马路上吗?”爸爸说着就用一根长长的带子把握绑在座椅上。我赶紧问爸爸:“老爸你这是干什么?”“这就是安全出行的第一步呀,只有这样在出现意外时,才可以保护好自己。”
马路上车来车往,十分繁忙。这时候爸爸指着马路边的一块牌子对我说:“看见了吗?宁停三分不抢一秒。”是啊,如果每一名司机叔叔都能后遵守的话,那我们就会避免多少事故。着说着我们来到了十字路口。“红灯停,绿灯行”这些我们一年级小朋友都懂得道理,却被那些无知的叔叔、阿姨视而不见,就像没有看到红灯一样,依然我行我素。想想那悲惨的一幕幕:不都是因为自己安然意识淡薄而造成的吗?
经过一个小时的行程我们到了王叔叔家,正好赶上王叔叔吃午饭,王叔叔见我们来了,赶忙让我们坐下一起吃放,拿出一瓶酒,对爸爸说:“我还珍藏着一瓶好酒呢,今天我们一醉方休,不醉不归。”爸爸赶忙摆手:“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嘛”王叔叔说什么也不肯,非要爸爸喝一点,老爸坚持到了最后,一点酒页没有喝。我真为爸爸感到自豪。想一想,那一起起因为醉酒而酿成的惨剧,我们应该感悟更多吧!多少幸福的家庭因此而破裂,多少小朋友因此没有了爸爸妈妈。
“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从每一个人做起,为了社会的和谐,人民的幸福,让大家牢记:人让车,让出一份文明;车让人,让出一份安全。珍惜生命,、把好安全关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