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的演讲稿范文汇编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川流不息的车辆,你是否在此停留过你的目光?一群一群不停下脚步的人,你是否在此叹息过生命的众多?交通事故出现时,你又是否真正问过自我:“你遵守交通规则了吗?”请回答是,还是不是。你会对这样的问题迟疑过,停留了片刻的目光。这个问题太难了,连我自我也被问倒了,我不能承认我一向都在遵守交通规则,此刻的你大概也不敢保证你没有为了节省时间而横穿马路的事实。所以,在道路下长眠的绀色灵魂才会愤愤不安那!
如果都不能正确的遵守交通规则,会有多少灵魂在无声的哭泣?当司机踩下急刹车时,一条无辜的生命已经离去。剩下的是司机懊悔的叹息和闻声赶来家属痛哭流涕的眼泪。如果我能够将“期望”放飞在已经死去的人身上,我会让它转告地下的所有灵魂:请安息。
当过路人看到红灯却视而不见的无畏地向前闯时,他她不明白这样会让正常行驶的车辆始料未及。那么我想问问这样的路人,如果你死在了车轮下头,你会不会安息和后悔?也许你会说:“我不甘心也不会安息。”难道是汽车不细心撞到了你吗?不,不是,是你不遵守交通规则闯了红灯,才跌进了车轮的死亡漩涡里。人们往往有这样的一种想法:我就往前走,你敢撞我吗?是来回答你:敢!为什么不敢,有法律在身边的保护为什么不敢那?把自我的生命当儿戏的人是你,不遵守交通法规的人也是你,试问你为什么用自我生命的代价去下这样没有赌局的赌注那呢?
交通的死神就是人类,是人类自我制造的灾难。以往看到过这样的一则报道:行驶的卡车突然间急速的驶向护城河里,那是一辆崭新的车啊!当人们带着猜疑的目光看着打捞上来的死者时,他安详的样貌像在睡觉。经过法医的鉴定,他是因为疲劳驾驶,在开车时睡着了而开到了河水里。别以为我是在开玩笑,难道这样的例子还少吗?司机在睡眠中离去,无声无息的走了,留下的是亲人们的惋惜和泪水。
无数条死在车轮下的生命,看不到了黎明的到来,无数个家庭悲痛的哭泣,流下的眼泪被鲜血覆盖,这是它们留在世界上最终的鲜艳。而那个留在世界上梦,像一个气球在天空中飘着,瞬间便破灭了,化作了空气中的一员。难道我们不该让交通安全的警钟长鸣吗?请记住:人的生命仅有一次,所以请珍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