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的演讲稿范文汇编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当我们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降落到人间,这就标志着又给人世间增添了一份宝贵的财富。因此我们要懂得在人生的路上走好每一步,处处小心,时时提防,保持警惕的头脑,绷紧安全思想,处处想到安全二字。
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采取了种种加强校园安全的措施。对我们多次进行安全教育,但是还有一些同学视安全以不顾,如课件在走廊里打闹,上下楼梯互相拥挤,同学之间互不谦让,不注意饮食卫生等,这些现象将给我们的身心健康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因此,作为小学生,我们应从小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具备自我保护的能力,平时,我们要做好以下几点:
校园内不追逐打闹。楼道及教室不进行各种体育活动,上下楼时漫步轻声,右行礼让。不跑、不推、不闹、不拥挤,防止踩踏事故的放生。
注意课件安全以体育课的运动安全。不追逐打闹、不做危险游戏,体育课听从老师管理,按照老师要求,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不做危险的体育项目。
注意饮食安全。不吃三无食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上学、放学途中要遵守交通安全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坐三无车辆,超载车辆,过马路要特别小心,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遵守校纪校规,遵守国家法律,团结同学,不打架、不骂人。正确处理同学之间关系,遇事冷静,多做自我批评学会沟通和理解。自己解决不了的矛盾,一定要找老师帮助。
同学们,安全常系心中,人生一路顺风!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每天平平安安到校,高高兴兴回家,祝愿我们的生活处处开满安全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