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的演讲稿范文汇编
在道路交通飞速发展的今天,曾经被忽视但今天不值一提的私家车和电动车,已经成为主导整个交通道路的工具。然而,在这些华丽的表面背后,隐藏着多少交通隐患?
我曾经看到过这样的公益广告:“爸,红灯亮了,这些人怎么还在开车?”“这些都是坏习惯,要慢慢改。”“但是连我们的孩子都知道‘红灯停,绿灯行’,你不知道吗?”这时会有一声旁白:“为了言行,请注意交通安全!”这个广告不一定经典,也不一定特别,但是就是这么一句普通的话,有多少人在意?有多少人注意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着急往往是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
有些人拼命向前冲,争取时间。黄灯一眨,人已经在路中间了。真是进退两难!事故就这样无情地发生了。所谓“能等三分钟,不愁一秒”。有些人缺乏耐心或安全前行,是因为身边没有人。谁能预测事故是否会发生?人只活一次,还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为什么要冒生命危险?而酒驾,不系安全带也是事故原因。
经常处理道路和交通的朋友,注意脚下,珍惜生命!匆忙之中,安全是最重要的,要把握住生活的美好,安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