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的演讲稿范文汇编
领导们,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自行车取代了步行,汽车取代了自行车。随着经济的发展,危险也在增加。
家里有钱,生活没有困难。我们父母首先想到的可能是买车。就是因为人们有这种想法,路上的车越来越多。在我们发现它之前,道路已经成为无情的杀手。汽车和摩托车就像锋利的刀子,随意扼杀幸福与和平,交通问题就像人们心中的一块巨石。最近我们小区发生了一个真实的故事:一对中年夫妇回家看望年迈的父母。回去的路上,因为车速太快,他们驶入逆行车道,与一台农业收割机迎面相撞。他们当场停止了呼吸和心跳。家里只有在读高一的儿子。一个幸福的家庭被突如其来的车祸分开了!一切来得如此突然,如此残酷,如此不可思议!甚至来不及最后看一眼,说出最后一句话,巨大的悲痛将覆盖一个幸福的家庭!每一个善良的人脸上也不停的流着泪。
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同学们,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
我们学校也有一些预防交通事故的措施,比如放学后戴一顶小黄帽子,每天有老师护送过马路……这些都大大减少了事故的发生。但与事故直接相关的是我们自己。让我们牵着爸爸妈妈的手,文明地一起走。千万不要闯红灯,不要过马路,不要在路上并排走。爸爸妈妈开车的时候,我们应该是车里的主管,提醒爸爸妈妈不要开太快,注意各种不准开车的标志。永远做一个遵守和宣传交通法规的好少年。
因为爱,世界上有阳光,有雨露。因为你懂得珍惜,你有花草树木。珍爱生命,共同打造平安之路,共同打造文明交通,共同打造幸福家园,是我们每个人的心愿。让我们携起手来,让生命的渡船歌唱,在爱和责任的护卫下,一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