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下午好!
又一年是天上唱雁,又一年是柳絮飞舞,又一年是霜雪雨雪,又一年是桃李飘香。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天空很高,金色的风很凉爽。秋天不仅有收获的快乐,也意味着耕耘的甜蜜。它不仅果实累累,还意味着深深的祝福。今天,在这里,我以不同于以往20年的身份,告诉大家我刚当老师时的感受。
刚踏入一中当老师的时候,好激动好骄傲!但是,俗话说,一个老师喝了酒就很难知道酒是浓的。当教学的重担重重地落在我的肩上,当教育的烦恼深深地困扰着我的时候,我才真正体会到了教师平凡生活的滋味,体会到了其中的艰辛和压力。我不知道当老师有多难。以前只知道老师只有两节课,每天批几个作业。谁能想到,两节课的背后,有着无穷无尽的课,有着材料,有着练习。夜深人静的时候,整个城市静悄悄的,有着人们的梦想,但我还是在努力思考教学中的问题。因为经验不足,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会让我迷茫,对于刚刚完成从学生到老师角色转换的我来说,无疑是一个挫折。但当我静下心来仔细想了想,才开始明白,其实少年的天性不是执着,而是圆的,就是教。每个学生都是一个新世界,内心丰富而脆弱,甚至稍纵即逝的闪光点。有时候,老师鼓励的眼神,一句赞美的话,会心的微笑,一次耐心的辅导,比一味的灌输和教学,让学生感到更为兴奋。“一切为了孩子,一切为了孩子,为了所有的孩子”,曾经在我眼里只是一句口号,现在却成了我的座右铭。我终于明白,满树的花,只是源于春天的一粒种子。
幸福是春天,因为它有了新的生命。幸福是秋天,因为它充满收获;而我想说:幸福就是付出,因为付出之后,我就可以带着一船星星回家了。我很自豪,我是盛开的教育花朵中的一朵小花。我很自豪我是一名有才华的教育战线的士兵。我的生命之花在这片土地上绽放,拥有这片天空是我最大的幸福。我很开心,我是一个光荣的人民教师!
冰心说:“爱在左边,爱在右边,走在人生的两边,随时播种,随时开放。”这种爱是教育的桥梁,是教育的动力,是学生转变的催化剂。我努力用平等的尊重和真挚的爱打开每一个学生的心扉,因为我知道每一扇门的背后都是一个不可估量的宇宙,每一扇门的打开都是一个不可预知的未来。在我眼里,每一个学生都是一个宝藏,而我是挖掘宝藏的人;每个学生都是含苞待放的蓓蕾,我是勤奋的园丁。每个学生都是千里马,我是雪亮的伯乐。我很清楚,我的一举一动都会不同程度地影响学生,甚至影响学生的生活!所以我努力以德为师,以德为楷模,以高德正为师。我不仅在课堂上给学生传授知识,还教会他们做人的道理。我的教学生涯才刚刚开始,教学道路还很长。未来,我会更加努力,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手段,努力提高教育质量,用我的心血点燃希望,用我的行动实现理想,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伟大的物资。我会努力突破传统的课堂模式,不断注入活水,让教学永远新颖,用自己的爱继续培养学生,用爱融化老师的灵魂!
因为老师的努力,孩子才能从幼稚成长到成熟,从娇嫩的枝叶茁壮成长到祖国的栋梁。这样,就算他们付出了青春,又何必后悔呢?生活可能单调乏味,身体可能疲惫虚弱,但一定要快乐自豪。我骄傲,我是光荣的人民教师!
3英尺的平台体现了我的梦想,我会在前方的荆棘中持之以恒。在浩瀚的学习海洋中,我想成为一名勇敢的水手,乘风破浪,一起走向未来。青春的脚步如流水。我要把握住人生的每一天,向着理想的彼岸前进。当我抛弃迷茫,把握航向,当我不断努力,不懈划水,三尺平台的优美动作终于会发挥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