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的生命,有时脆弱得像一片带露摇拽的草叶,一只伏地爬行曲蚂蚁。任何一个随随便便的偶然都有可能使它折断,毙命。假如我们可以像蜘蛛一样,修建一个保护安全的网,也许能够承载着延续的小小生命。
当一辆汽车急速的向我驶来时,我一瞬间吓怕了,急忙躲闪。在这一时刻,我的脑海里闪过一个词:生存。当在水中无法呼吸,生存危难时,宝贵的生命告诉着危险的人们:一定要活下来!
生命是由安全承载下来的。在恐怖的死神面前,安全就像挺身而出的英雄,他保卫着人类的躯体,维护着即将停止的心跳。在生命的线上,他警示人类:不要轻生,要爱护仅有一次的生命,能够在地球生存,就要对自己的生命负责。
我们同样生存在一个空间,同样有着流动的血液,激动的心腑,不同的是,我们是否曾好好保护自己,是不是时刻生活在安全的保护伞中。有了安全这个坚定的支撑点,生命不再危险。
我热爱和珍惜自己成长的生命,首先要从安全出发,以谨慎的思想去面对任何一个威胁生命的事情,让安全这个字眼触动我们的每一根神经,让它在我们的心中生根、发芽,让它去承载博大的生灵。
请紧记,只有安全可以挽救渺小的生命,只有安全,可以是你停泊的港口。不论何时何地,处处抱着警惕的心,让安全如景随形,才可以保障你身躯的完美与生命的延续。
同学们,为了我们幸福的明天和美好的未来,让我们携起未来,共同筑起一道安全的长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