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站在这里,我既惭愧又感动,作为家长,我被邀请参加伴随我们旅行的这明礼仪的启动仪式,并发表简短的。惭愧的是,我心里很清楚,从文明的要求来说,我和我的孩子还有很长的差距。所以在站在这里之前,我多次对自己说,让今天成为我们走向文明的新起点!只有这样,我才有勇气站在这里说话。
做一个文明人,必须接受文明的教育,就像一块矿石。如果你想成为钢铁,你必须把它放进熔炉里接受火的冶炼。我送孩子上学,就是为了让他们在文明的熔炉里炼成一片纯净的钢。成绩不是最重要的。作为家长,我期望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健康成长,成为文明优秀的人。说实话,我不指望他们是柱子,但我希望他们至少是一棵绿树。
不用说,现在的社会风气并不尽如人意,很多不文明的流行病毒可能永远危害孩子的身心。因此,我真诚地希望学校教育能给孩子们接种病毒疫苗,这样他们即使离开校园也能免受那些流行病毒的侵害。这个要求可能有点冒昧,但是请理解一个家长把孩子交给社会时的战战兢兢的心情。拜托,文明学校!拜托,
尊敬的各位老师!
同时,我们知道,文明的培育需要文明的氛围。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在一个集体里,能够真诚相待,和睦相处,多一点宽容,多一分善良,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
当然,作为家长,我们也绝不能推卸家长的责任。都说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其实家长一直都是孩子的老师。我们仍要不断地加强自身的文明修养,当合格的家长,做孩子的榜样。由于历史、现实和个人的原因,我们作家长的身上也有不少的缺点,甚至有不文明的习惯,希望孩子们能辩证地看待你们的父辈,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长江后浪推前浪,我相信,不,我坚信,在座的所有的同学一定会超越你们的父辈,成为二十一世纪的优秀青年。
让文明之风吹遍校园,吹遍社会,伴随同学们健康幸福的一生!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