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目前,在学校周边经营的食品店,最喜欢用各式各样花花绿绿的食品吸引我们学生。然而,食以洁为先,食以安为本,我们少年儿童食品的质量和安全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为了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创造和谐的校园食品消费氛围,构建安全的校园食品消费环境,我们要做到如下几点: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我们要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它的食品安全常识,积累一些食品安全知识,提高自己的辨识能力,尤其是对“无厂名、无厂址、无生产日期”的“三无”食品的辨识能力,充分认识到“三无”、过期、不洁等食品的危害性。
二、增强意识,自觉抵制。切实增强我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校园内营造人人讲究饮食安全的氛围,自觉抵制“三无”食品、无“qs”标志的食品和其它垃圾食品,坚决不购买不健康的食品,也要教育自己的亲人、朋友和同学积极抵制这些不健康食品。
三、积极宣传,勇于监督。人人争当食品安全的小小宣传员和监督员,及时向身边的同学、亲人和朋友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食品安全法》,勇于监督身边的食品经营商,发现“三无”食品或其它不符合规定的食品,及时向工商部门举报。同学之间也互相监督,坚决杜绝不安全的食品进入我们的校园。
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珍惜健康,安全消费,远离不安全食品,让我们共同为创建和谐校园、安全校园贡献一份力量吧!
同学们:
食品是大家每天的必需品,然而随着现代工业的不断发展,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遭到破坏。农药,生长素,激素等的使用使许多动植物食品失去了安全。
大家都知道三鹿“问题奶粉”“肾结石婴儿”的频繁出现,掀起了人们对奶粉的恐慌症。似乎市面上大多数奶粉是不合格奶粉,为此许多父母都失去了自己的孩子。同学们一定听到过家长责骂那些黑心的商家。这时各位家长觉不觉得脸红?我们这里是蔬菜之乡,每年都有大量的蔬菜运往全国各地。许多家长为了追求经济利益,使用高度农药,这样的蔬菜严重影响人们的健康。我爸爸是农药经销商,响应国家的号召,严禁卖高毒农药。放弃了高额利润,还劝说大家不要使用。但还有人只顾眼前继续使用。难道你自己吃了这样的蔬菜不感到害怕吗?非等到有人吃了这样蔬菜失去生命时才感到后悔吗?
最后,希望同学们做个小小监督员,监督自己的家长严禁使用高度农药。那样我们的世界将会变成健康的,美好的绿色世界。让绿色食品健康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