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工友们:
随着岁月流逝,当我经历着一些事情,感悟着生活带给我的一切时,我开始越来越清楚的看到尘世中最重要的东西莫过于是生命。
而保证我们生命存在的又是什么?从第一声啼哭到蹒跚学步,我们离开母亲的搀扶,在亲人的叮咛下摇摇晃晃地开始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行走。生命的成长历程里,我们不难发现,正是因为一直凭借“安全”这个拐杖我们才平安地走在充满阳光的生活中。
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仅仅只有的一次,我们没有理由不珍爱自己的生命。我们要彻底清除“凭老经验、老办法办事,认为几年甚至几十年都这样过来了,事故不一定降落在我的头上”的心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杜绝“三违”现象的发生,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责任心,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克服侥幸心理,消除麻痹大意的松懈思想,把好自己的安全关。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这个责任,不仅仅关乎着我们的企业,更与我们自己息息相关!因为没有安全,就谈不上企业的发展;没有安全,就谈不上我们个人的生存;没有安全,我们的幸福,我们的未来就无从谈起。
为了你,为了我,为了我们企业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关注安全,关爱生命,把安全真正写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上。
领导、老师、同学们:
随着社会的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各种汽车也不断的更新生产出来,看看马路上川流不息形形色色的车辆就知道了,如今的车子品种之繁多足以让你看的眼花撩乱目不睱接。因此我们小朋友更应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从小培养良好的习惯!
爸爸妈妈经常会对我不厌其烦地我耳边叮咛:过马路一定要走横行道,红灯停,绿灯行,等等一些基本的常识,可是生性顽皮的我根本不放在心上,总是左耳边进,右耳朵出,当作耳边风。直到有一天发生了这样的一件事,让我彻底改变了以往的态度和习惯。
记得那是一个天气晴朗的星期天,我和妈妈一起去逛中华市场。过马路的时候,我没有听妈妈的阻止,只是兴奋地在马路中间跑来跑去,早已跑出了横行道的界绿,全然不顾妈妈急切的叫喊声,而自顾自悠闲地奔跑着,看着妈妈面赤耳红,追的气喘吁吁,竟然还笑妈妈胆小,忽然,一个摩托车从我跟前急驶而过,直觉得膝盖一阵疼痛,我强忍着疼痛低头一看,不仅下了一大跳,原来摩托车的排气管把我的腿烫伤了,还丢了一大块皮啊,隐隐的还有几丝血丝渗出来。我终于受不了那疼痛,号啕大哭起来,这时妈妈的脸惨白惨白的,他心疼地一把搂进怀里,眼睛的泪水已流到了妈妈的身上了。此时此刻我后悔极了,可是后悔又有什么用,哎,真是自讨苦吃了。
妈妈叮咛道:“勇敢点,谁叫你不听话,过马路怎么可以乱跑呢?真是的,今天还算运气好,如果把你撞倒了怎么办?这样也好,吃点苦头,买个教训了,以后你要遵守交通规则哦”。我羞愧地无地自容,使劲点点头!从此以后我明白了交通规则的重要性,规规距距地过马路。在这里,我还要呼吁和我一样顽皮的小毕业班,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好好地过马路,当然也包括那些爱闯红灯的大人们,请大家一定要爱惜生命!只有大家能树立安全意识,就会杜绝交通事故发生,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有新的希望。要记住:安全不是儿戏,生命不能重来。
每天,当我们踏出家门的那一瞬间,我们就是一位交通参与者。天天喊着“交通安全,在我心中”的人们,又有几位是真正把交通规则记在心上的呢?随着经济发达,几乎每家每户都有各种交通工具,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也越来越高。
一次寒冬,在回姥姥家的路上,车上只有我和哥哥姐姐。那时是晚上七点多,天色黑得如墨。宽敞的马路上,只有稀少的几辆车。就在我们说笑的时候,已经快要走到前面的分岔路口了。这时,一辆疾驰的摩托车赶在我们前面冲向了那个分岔路口。与此同时,一辆卡车从分岔路口的另一边冲了出来。那辆摩托车就这样撞到了卡车的车厢上,驾驶员一下子被撞在了地上,头盔也变得破破烂烂的,摩托车在地面上划出好远。地上顿时染上了殷红的鲜血,慢慢地蔓延开来……
“交通安全,在我心中”,不仅仅是书面上的口号,更是要行动与实际。遵守交通规则,更是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应该做到的。红灯停,绿灯行,遇到黄灯等一等、过马路走人行横道、不翻越护栏,别看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但你只要做到了,你的生命安全就多了些保障。生命只有一次,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宝贵的。让我们都来把交通安全铭记于心,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