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国在我心中的主题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想念同学们对“爱国”这个词并不陌生吧!父母也常常对我们说:“你们现在要好好学习,长在为祖国做出贡献。”今天我就团结“祖国在我心中”来做一次演讲。
中国近代史可谓是一部剑与火,血与泪、苦难与抗争的交响曲。但也在这个时期,有许多人世不畏强暴,为维护祖国主权勇于抗争,谱写了很可歌可泣的乐章。
不过,由于我们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残酷,自然也体会不到前辈们的用心良苦。现在的中国,已经日渐强大,战争逐渐减少,人民生活一天比一天富裕,再也找不到以前中国的一点影子了。
但当宇宙飞船发射成功时,同学有没有很自豪?当中国申奥成功时,同不们有没有很激动?当上海世博会广为人知时,同学们有没有很骄傲?当看我们的生活环境时,同不们有没有感激前辈父母的心情呢?
在国庆节时,同学们有没好好的盾过祖国国旗?如果没有,那就请现在好好地看一眼国旗吧。现在我们只要好好学习,当我们长大时,一定不要忘了我们的祖国,并为祖国做出贡献。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