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国在我心中的主题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的祖国拥有过辉煌,也经历了屈辱;享受过和平安宁,也有过英勇的反抗。这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为我生在中国而感到骄傲
每当我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就会想起祖国经历的屈辱,以及为了祖国的强盛,不断奋斗的仁人志士。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仁人志士和由毛泽东带领下的中国共产党,才有了这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才有了繁荣昌盛的新中国!
纵观祖国历史的长河,中华民族蒙受了许多屈辱和外国侵略者的欺辱和蹂躏。我们的国土有的被外国列强强行租借,有的被它们强取豪夺,四散飘零。1840年,英国对中国发动了鸦片战争,中国战败,被迫签订了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香港、澳门被列强夺去。祖国母亲陷入了苦难与屈辱之中。1920某某年爱国人士闻一多写的一组诗歌“七子之歌”,就以拟人的手法将被外国列强夺去的七处失地——澳门、香港、中国台湾、威海卫、广州湾、九龙、旅顺和大连,比喻为脱离母亲怀抱的七个孩子。
纵观祖国的历史长河,中华民族也拥有过辉煌。四大发明—-指南针、火药、造纸术、印刷术都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李白、杜甫的诗篇熠熠生辉,明清小说广为流传……到了今天,中华民族更加辉煌!从原子弹、氢弹爆炸成功到杨利伟驾驶神舟五号飞船成功地环绕地球一圈,都在说明祖国的科技腾飞;北京申办奥运会成功,更说明了祖国的强大!
祖国,你永远在我的心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