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国在我心中的主题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每一次仰望飘扬的五星红旗,每一次唱着庄严而又响亮的国歌,爱国之情便在我们的胸怀激荡。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我们为祖国的日益强盛而感到骄傲!
“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为亲近,可是不管怎么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国印”每当听到这首歌时,我总是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因为这首歌唱出了许许多多中华少年的心声,唱出了多少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是龙的传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母亲,那便是中国。多少出国留学的大学生,每次想到伟大的祖国母亲,都想的撕心裂肺,哭的泪流不止,就像树叶远离了它们大树妈妈的怀抱一样,离开了它的故乡。他们是多想念祖国啊!他们是多么盼望早日能够再次躺在祖国母亲的怀抱里来啊!
詹天佑不害怕修铁路时出现的“绊脚石”,毅然接受了修“京张铁路”的任务;海岛战士决心有双手把海岛建设成美丽的家园。他们这种不顾个人利益,用毕生的精力,为祖国做贡献,这一幕,怎能不深深的打动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怎能不令人骄傲,怎能不令人自豪?
最近,又发生了岛事件,这一次,中国又将面临一次严峻的考验,日本想购买我们祖国的固有领土——岛,这一举动,激怒了我们成千上万的中国同胞,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这是尽人皆知的事,为什么?为什么日本这么嚣张,这么胆大?原因很简单:因为中国在处理这个问题时我们有些步步退让,日本就认为中国软弱可欺,变得嚣张、胆大起来。所以,在这个时候,中国就该出手了。如果再不出手,就真的是软弱,就真的是胆怯了,就真的是不敢应战了。如果是这样,岛也将永远被日本占领,即使你天天在高音嗽叭里播放“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也只能被日本当成笑话。
最近,我们也看到许多“抵制日货,保卫岛”这样的条幅,一横老师也说过:“我们一个月不买日本产品,日本的一家公司会倒闭;我们一年不买日本产品,全日本的经济会迅速下降,会导致全日本属于崩溃状况。”在此,我号召大家:携起手来,抵制日货,来捍卫我们的国家,来保护我们国家固有的领土!
让我们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让祖国更加富强!同学们,赶快行动起来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