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国在我心中的主题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心中的祖国》。
一个朋友问我:“你最喜欢哪个国家?”我不假思索的回答:“中国,我热爱的祖国!”
祖国,当我们提起这个词的时候,心中马上会联想到壮丽秀美的山川,历史悠久的文化,会联想到雄伟的万里长城,奔腾怒吼的长江、黄河,还有那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对于这些,每一个炎黄子孙都会怀有一种特殊的情感,这种最深厚的情感就是爱国之情最自然的流露。
千年文化,千年历史。我们的祖国经历了汉唐辉煌盛世,丝绸之路远涉重洋,四大发明享誉世界,万里长城举世瞩目,秦兵马俑令人惊叹,《论语》、《孟子》相传后人,张骞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经,鉴真东渡传教,郑和七下西洋……每一段历史都是那么璀璨,每一段历史都是那么辉煌,我为此而骄傲,我为此而自豪,因为祖国在我心中。
百年近代,百年屈辱。鸦片战争、中法战争、中俄战争硝烟弥漫,南京条约、北京条约、马关条约丧权辱国,八国联军的烧杀掠夺,圆明园化为灰烬,日寇的凶残,南京大屠杀惨绝人寰。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我们美丽的江山,每一个中国人脸上流着泪,心中淌着血,义愤填膺,因为祖国在我心中。
当新中国的旗帜高高升起的时候,当“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响彻全球的时候,当奥运健儿载誉而归的时候,当北京申奥成功的时候,当神州飞船遨游太空的时候,当我们战胜非典、战胜洪灾、战胜地震、战胜一切天灾人祸的时候……我们为之振奋,新潮沸腾,因为祖国在我心中。
同学们,祖国在我们心中是沧桑的,是历经磨难的,但她又是坚强的,不可战胜的,我们应该为生在这个英雄的国度而感到自豪,其实爱国不仅仅是对祖国深厚的感情,它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那么我们要为祖国做些什么呢?让我们牢记祖国曾经经历过的屈辱,不忘祖国光辉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继承革命先烈">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天天向上。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们就是祖国的栋梁,让我们一起为心中的祖国而努力奋斗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