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国在我心中的主题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六(1)班的。今天,我要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还记得,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幼儿园的阿姨告诉我: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我们生活在祖国这个大家庭里。在我刚上小学的时候,老师告诉我:世界的东方有一只雄鸡,那只雄鸡就是我们的祖国,祖国有秀丽的风姿,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我们都要好好爱护它。
那么,我们又应该怎样去爱国呢?就像詹天佑所说的:“各出所学,各尽所知,使国家富强不受外侮,足以自立于地球之上。”爱国,从来需要的就是实实在在的行动,而不是口号和空谈。就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吧:在童第周28岁的时候,意外去了比利时留学,而在当时,旧中国贫穷落后,童第周在国外饱受嘲笑。童第周暗暗下决心:一定要争气!之后,童第周不声不响地刻苦钻研一项教授做了几年都失败的实验,他不怕失败,做了一遍又一遍,终于成功了。教授与他的同学都用钦佩的目光看着他,童第周心里又想起了那句话:一定要争气!
是啊!一定要争气!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是爱国的最好体现。但,我们现在还只是小学生应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爱学校,爱集体,爱学习的热情。爱学校不仅是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而且还要维护学校的形象,努力为学校增光添彩。要做到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立志为国家、为民族的强盛而奋斗;文明守纪,严于律己,从小培养当文明人,做文明事的素质,有敢于拼搏、勇于争先的竞争意识!
今天,文明努力学习好本领;明天,我们要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今天,我们为祖国而骄傲;明天,我们要让祖国因我们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