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国在我心中的主题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从我上小学一年级,第一次看见国旗飘然升起时,我对我们祖国就产生了一种敬仰。之后的每一个星期一,每一次看见国旗缓缓上升,就仿佛是我们的祖国,这条沉睡百年的巨龙腾空飞起。从此,祖国,这个让人感到亲切而又温暖的词语,让我牢牢地刻在了心中,对于她,我产生了无限的敬仰。祖国母亲将我们抱在她温暖的怀中。她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全部,无怨无悔地保护着我们。
我们的祖国,在这有着丰富资源的土地上,却在曾经,受尽折磨。我在课外书中看到:在过去的里,由于这片土地的富饶,也由于当时清政府的腐败,我们的祖国母亲一再被人侵略。而当时的清政府又是多么的无能,他们眼睁睁地看我们的祖国母亲却折磨地遍体鳞伤,却只能忍气吞声。
后来中日战争,鸦片战争的爆发,使我们的祖国更加伤痕累累。各种各样的战争使得平静安宁的生活被一声声枪声炮响所打破。
八国联军毁灭的圆明园,使珍贵的部份十二生肖铜首和不计其数的奇珍异宝流失海外,甚至消失。而日本人进行的南京大屠杀,更是让人可恨可气,他们让三十万条生灵在那一瞬间,全部消失了。我们还与众多国家签了不平等合约,那都是对我们祖国的伤害。
但现在的已是真正的黄龙腾飞“神舟七号的成功发射,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都是为我们的祖国添上辉煌的一笔。
这一定不止是现在,更是祖国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祖国的希望,都寄托在了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上了。但我们要拒绝当那祖国娇艳的花朵,而是要学习那挺拔的树木,长大后,为祖国撑起更广阔的一片天!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