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国在我心中的主题演讲稿
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我们应该因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因此,我坚信只有心系祖国,才会健康成长!
1949年10月1日,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当这一时刻,对一个饱经风霜、受尽欺凌的中华民族是多么的宝贵啊!我们的祖国母亲终于把“东亚病夫”的帽子抛掉了。可那时因为那腐败的清政府,让中国受尽了屈辱。可现在,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坏人被赶跑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日子终于来临。沉睡了千百年的东方“雄狮”终于昂首立于世界之林。
我们的祖国母亲终于挺直了腰板,展现出自己最美的一面。四大发明使她辉煌灿烂;老子孔子让她闻名遐尔;丝绸瓷器令她光彩照人。大禹治洪水,安天下是为了她;屈原忧愤满腔,投身汨罗江是为了她;人民解放军浴血奋战、抛头颅、撒热血是为了她;无数的科学家、艺术家、文学家毫不保留地献出自己的智慧才华,艰辛地劳动是为了她!
我们伟大的祖国,可爱的母亲。我们要想保护祖国母亲这最美的一面,现在就应该好好学习、发奋图强,来发扬中国的优良品德,把这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其次,还要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无论是在什么地方,不管我们有多忙,当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缓缓升起时,我们都必须停下脚步,一边注视着国旗行队礼,唱国歌。平常生活中我们要爱护红领巾,应该为自己是少先队的一员而感到骄傲。
虽然这些只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但是却充分的体现出了自己的爱国意识,只有爱我们的祖国母亲,我们才会茁壮成长。
同学们,爱国是一种坚定的民族精神,更是一种振兴中华的责任感。祖国在我心中,祖国也在你的心中,祖国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心中,让我们一起向着“心系祖国,健康成长”的目标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