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国在我心中的主题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在你们心中,什么最伟大?嗯,我猜到了,答案一定是两个字:祖国!这是对祖国亘古不变的爱慕,这是对祖国最美的赞歌!
在我们的心中,祖国永远是最伟大的,不论贫富,不论战争时期还是和平年代,我们都深深的爱着我们的祖国。从古至今,有多少中华儿女为祖国献身,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为祖国的强盛而努力。民族英雄詹天佑为了让祖国摆脱屈辱,不让外国人笑话,毅然接受了外国工程师都不敢轻易尝试的任务;周恩来为了让祖国复兴,从小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现代科学家童第周从一个后进生变成了轰动全球科学界的中国留学生,他说:“外国人能办到的,中国人也一定能办到!”;伟大科学家钱学森,放弃了国外的丰厚报酬,历尽千辛万苦摆脱了外国政府的阻挠,远渡重洋回到祖国,为我国的航天事业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是什么力量促使他们做出这样的选择?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中华儿女对祖国永远不变的爱!
在祖国日益发达的今天,香港澳门的回归让我们摆脱了中国的屈辱史,我们高兴,因为我们对祖国的热爱;中国的奥运健儿们在20_年雅典奥运会中一举夺得32枚金牌,成为世界体育强国,我们欢呼,因为我们对祖国的热爱;中国几经辗转申奥成功,我们激动得流泪,因为我们对祖国的热爱;随着“神五”“神六”的安全降落,祖国的航天事业迈出了巨大的一步,我们自豪,因为我们对祖国的热爱!祖国的经济飞黄腾达,沉睡的东方雄狮即将被唤醒,古老的东方巨龙即将重现,我们兴奋,激动,赞叹,因为我们爱我们的祖国,爱我们的中华!
拥有五千年悠久文化的古国即将被世人关注,不息的黄河,奔涌的长江,宏伟的长城,成了外国人谈论的焦点。这片龙的故土,这片大好河山,受到了全世界人的青睐。身为中华儿女,我们高兴啊!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龙的传人,不改的容颜,深深的烙在了我们身上,更深深的刻在了我们的祖国心里。
听啊!一首《爱我中华》已经唱响:“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这是所有中国人的心灵之歌!同学们,让我们努力学习吧!一边在将来扪心自问时,能够问心无愧的回答:“祖国在我心中,我爱中华!”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