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国在我心中的主题演讲稿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在这里想问,在你们心中最伟大的是什么?你的答案可能会是:妈妈、爸爸……但我的答案是:祖国。中华五千年文化炫丽多彩,丰富的中国文化滋养着我们。
但在清朝末年,人们的生活就此改变,帝国主义乘虚而入,控制住了中国。连人口不满亿人的日本也像骑马上一样骑在了中国人民头上。然而清朝政府懦弱无能,任由帝国主义列强大胆地侵略。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由毛主席等人创立了。新中国终终于实现了大统一。
毛主席在解决人们的生活问题之后,大力地发展经济。在连续三代的国家领导的带领之下,中国的经济飞速向前,
20xx年,中国申办北京20xx年奥运会成功。20xx年,圣火像一朵朵鲜花在人们的心田开放。整整一年,人们都沉浸在欢乐之中。20xx年8月8日晚上八点,圣火传到了北京,中国人民的心在这一晚沸腾。中国,加油!20xx年,中国申办上海世博会成功,中国人民的心再一次沸腾了。在这里,中国再也不是被帝国主义所嘲笑的小狮子了,中国的吼声震动了世界!
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我感受到现代科技的迅猛发展,现代生活的方便与快乐。在新世纪,我感受到了祖国会越来越强大!
让我们手拉手,一起创造祖国美好的明天吧!在这里,我想说:“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