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国在我心中的主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每当我看见奥运健儿站在国际赛场上为国争光;每当我听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在耳畔。我都会热血沸腾,一种无法言喻的自豪感自心底而生!我骄傲,我是人!
走进祖国的缤纷画廊,我们能远眺“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的恢弘之气!我们能仰望“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神奇瑰丽!我们能感受“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的自然伟力!我们能体验“独出门前望野田,月明荞麦花如雪”的平淡之美!
诗意的祖国滋养了诗意的人生,历代的人用自己的笔抒发出了他们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与炽热的情怀!他们的忧国忧民、他们的豪迈气概,他们的忠诚信念,无不感染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这是人洋溢在心底的豪迈自信;“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这是人顶天立地的浩然正气;“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这是人至死不渝的爱国情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是人无愧于天地的胸襟胆魄!
但是,我最挚爱的祖国也承受了千灾百难:鸦片战争、火烧圆明园、九一八事变、南京大屠杀……这一桩桩、一幕幕,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每一位人:“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时代在发展,历史在变迁,今日之,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伟大形象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是祖国的未来与期望,我们将以栋梁之责,担负起祖国的发展重任!国荣我荣!
祖国永驻我心!我心永属祖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