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国在我心中的主题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风雨一路行。在历史的长河中,的五千年文化可谓是博大精深,先从历史悠久的圆明园开始说起:从前的圆明园,景致迷人。曾被外国人誉为“万园之园”。走进去仿佛是跨进了人间仙境一般,那里有历代皇帝所收藏的珍奇异宝。有金碧辉煌的殿堂,有玲珑剔透的亭台楼阁;有象征着“热闹集市”的买卖街,也有象征着田园风光的山乡村野。让人大饱眼福。有会自动喷泉的花式喷泉,也有用铜做的十二生肖。可是在一八九八年,英军侵入北京,接着霸占圆明园。开始它们肆无忌惮的抢夺:他们把能拿走的全部拿走,或是把他们装进口袋;拿不走的,就用那一双双肮脏的手把他们砸得粉碎。圆明园里除了瓷器摔碎的声音就是那些可恶的英国人恶心的笑声!他们把宝贝都拿走了,还不嫌解气。就放火烧了圆明园。大伙连烧了三天三夜,烟云笼罩了整个北京城的上空。就这样,这一座世界的奇迹,历史的瑰宝——圆明园,烧成了灰烬。这是多么没有天理的抢夺啊!南京本来应该是个和平而又安详的城市,可是在那一年,日军侵入南京。开始了长达七天的血腥大屠杀。他们杀人似乎是在挠痒痒,连眼的懒得眨一下。有两个日本军还在比赛杀人,一个说:“我杀了六百个。”一个说:“我杀了六百零一个。”我想问问他们:“你们还是人吗?简直连狗都不如!”有一副画上的情形简直不堪入目:堆积如山的尸体,一个小娃娃伤心的哭着呼喊他的妈妈,两个日本军官奸笑着擦着他们那两把沾满鲜血的屠刀!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残忍的外国人对我们犯下的滔天罪行!遗忘过去的历史,展望美好的未来!邓小平带我们走向科技发达的新世纪,袁隆平引领我们跨入新型水稻的大门。人们不会忘记,年北京宣布要申办奥运会,北京沸腾了,全国沸腾了。全世界把目光转向了。同学们,我们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长大了用自己的实力报效祖国!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