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从九曲黄河到莽莽昆仑;从北国的雪花到南疆的红棉;从刚劲端庄的方块字里到如歌如画的唐诗宋词中。让我们俯瞰中华上下五千年的璀璨历史!
曾几何时,我们的祖国正承受着千灾百难?在入侵者毁灭圆明园时;在南京大屠杀的标题大字登在报纸上时;在鸦片流入清末时。我们的母亲,中华母亲,她的心,已经千疮百孔了,她那饱受沧桑的脸,是多么憔悴啊!
当天安门城楼上那一声“中华人民站起来了”时,欢呼声,掌声排山倒海,响彻神州大地。
老师们,同学们。那些刻骨铭心的记忆,只能在我们心中留下烙印,却不能阻挡我们继续向前,当“神五”发射成功那一刻时,、人民永远丢掉了“东亚病夫”的帽子。
虽然,我们的祖国站了起来。但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她所承受过的千灾百难!今天,作为六年级小学生的我。要好好学生,将来报答祖国。
我的演讲结束,让我们共同创建美丽家园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