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如果你问我:“你最爱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最爱我们的祖国。”
历史的长河记载了中华民族的曲曲折折,回首新中国六十三年的艰难历程,中国人民是在困境中追寻黎明的曙光。反右斗争,大跃进,三年自然灾害,中苏关系恶化,文化大个命。。。这些困难和挫折丝毫没有使中国人民停止对强国之路苦苦追求,相反他们在贪溺中勤奋探索,艰苦拔涉,奋斗拼搏,终于在荆棘丛中踏出一条光辉灿烂的希望之路。
同学们,当你伫足于雄伟蜿蜒的万里长城之上,当你歧于滚滚而去的黄河之边,当你静立在烟波浩淼的渤海之滨,当你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兴红旗之时,你的心中是否感慨难平?是否热情奔涌?同学们,切莫以为只有生于乱世才好为国分忧,欲报国何需生于乱世,有何正在战场上拼杀。
当五兴红旗在雅典奥运会会场上冉冉升起时,激昂,嘹亮的国歌在耳畔响起,我有一种冲动,一种神圣的感觉,一种心潮澎湃。不,我说不清楚,那是一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感觉,激动,骄傲,自豪,庄严。。。都无法表达我的“中国心”我为我们的体育健儿而自豪,我为国人综合素质的提高而骄傲,但我又想到祖国的未来应当有我们把握时,我又深感责任重大,尤其作为机电的一份子,身上的担子比别人更重,更比别人沉,因此,我更应该发奋学习,刻苦钻研,以自己的努力使明天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