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敬爱的同学:
大家好!
祖国是我们的“大花园”,哺育了五十六中华儿女,我们爱我们的民族,我爱她地大物博的锦绣山河,爱那辽阔无垠的青藏高原,爱那奔流不息的黄河长江,爱那碧波荡漾的桂林山水,又爱她如诗如画的九寨风光。
回想清朝,那时的政府腐败无能,打仗要用到很多军舰,可慈禧老佛爷不这样认为,最后把军费挪用到了修建圆明园了,从这看出他们贪图享乐、不求上进。中国也是一个百战不屈的战士,虽然经历过无数的失败,我们依然百折不挠,昂首向前。看看现在,我们的武器已经非常先进,有了无人机,有了辽宁舰,有了水陆空三军的完美战斗力,渐渐的去掉了“东亚病夫”的帽子,有了这样的武装力量,我怎会不爱我的祖国?
人人心中都装着一个摇篮——祖国。每个人心中的祖国就像一位母亲,想一想第二次世界大战,多少人为国捐躯,多少革命先辈的鲜血才能打下祖国的美好今天。原先抗日时期,人人紧张,生怕日本空袭,现在我们不怕了,是因为祖国变得富强了。
回想一九六零灾荒年,人们啃树皮、吃野草,为了家人也要坚强地活下去,现咱人们终于能安居乐业、吃得好。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她艰苦奋斗的繁荣昌盛,在冰晶奥运会的完美展现,那神十的太空之旅,那国庆六十周年盛大的庆典,都让我加深了对祖国的喜爱。
我们是祖国的希望,在知识的海洋里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