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打开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册,展现在我眼帘的是一幅历史长卷。那古老而绵长的沧桑岁月让我们有无限的感慨。厚重的历史承载着无数的成败之歌。今天我们跨越几千年透过无数的风花岁月,我们看到了以个强大的,富饶的,无比美丽的祖国。盘古开天,鸿蒙初辟;女娲炼五彩石,制造人类;三皇五帝,贤德无比。中国古代神话充满了浓厚的浪漫主义色彩,吸引我们去猜,去想,去回味。
悠悠华夏,地大物博。有多少有道明君仁人志士流传千古,有多少昏庸帝王奸臣赋予遗臭万年。汉武堂风流谁数,李广苏武气节可鉴;商纣隋炀几多奢侈暴虐,秦桧和珅媚上欺下坏事做尽。那充满无限悲哀和伤痛的中国近代史,将永远成为中国人民心中的一道疤,永远是中国人心中伤痛,永远是人们可照的一面明镜,永远是中国人民凄惨的血泪史。我们不要忘记鸦片战争,大量的白银外流,大多数人成为烟鬼;我们不要忘记豪华的圆明园付之一炬,奇珍异宝劫掠一空,世上再无此建筑瑰宝;我们不要忘记一个个不平等的条约,国土沦丧,中国人民成为亡国奴;我们不要忘记历史留给我们的教训。祖国有太多的荣耀和不幸,让我们去为之骄傲和伤怀;祖国有太多的物产和资源,让我们去为之开采和珍惜;祖国有太多沧桑巨变,让我们俯仰屏息。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饱经沧桑而您容颜未老,历数成败而您永远豪迈。今天我要为你喝彩,28枚宣告了你的独立,改革开放搞活了你的经济。再看今天日新月异的你穿着节日的盛装,微笑着牵着中国台湾和我们一同庆祝祖国的58华诞。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希望您在我们的喝彩声中永远焕发熠熠神彩,希望您在我们的喝彩声中款款走向世界更高更远的大舞台,希望您在我们的喝彩声中飞翔美丽的画卷!祖国,我为你喝彩!!!我的祖国有960万平方公里,地大物博,美丽富饶。南有西双版纳的热带雨林,北有大兴安岭的原始森林。而且古迹非常多,如北京的长城故宫,西安的秦始皇兵马俑。长江黄河两条母亲河,哺育我们中华儿女世世代代繁衍生息。祖国在您有危险时,我们中华儿女挺身而出,为您的尊严而捐躯!今天,在您生日到来之际,我们为您欢呼,我们为您庆祝!祖国有许多美丽的地方吸引着我,特别吸引我的是宝岛海南。今年暑假我随爸爸去海南观光、旅游,哪里有五子山、万泉河,山山水水处处生机盎然,一年四季生产各种各样的热带水果,让人流连往返。当地的海水非常清澈,生态环境保护的非常好,五光十色的海底令人眼花缭乱,美丽可爱的热带鱼,就像婀娜多姿的少女,在我们身边游来游去。
当我捧着椰子吸椰汁时,那种沁人心脾得感觉使我难以忘怀。我爱海南,更爱祖国的山山水水。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只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我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我爱中华——是啊!祖国我们离不开你。在祖国生日的到来之际。一个抗日战士——我的外公带我来到了九华烈士陵园。漫步走进烈士陵园,外公给我讲述了当年日本鬼子侵略中国所犯下的滔天大罪。叫我铭记这段屈辱的历史。好好学习,发愤图强,为中国崛起而奋斗。同时也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当祖国贫穷的时候,他的人民就挨饿受冻,当祖国弱小的时候,他的人民就快乐幸福,当做过强大的时候,他的人民就昂首挺胸,祖国母亲!我爱您!或者:中国,一个拥有上下五千年悠久历史的热血国家。中国,一个浓缩千年沧桑的文明古国。中国一个地大物博的勤劳国家……对于中国,每一个华人都对她有着无数感言。“黄皮肤,黑眼睛,黑头发”是您给予了我们奔腾的热脉,美好的形象,长城、黄河、长江是您为我们创造了这无比宝贵的财富。中国,我为你喝彩!因为老百姓是如此爱戴你。开国元老与我们的祖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留下了今天。今日的幸福生活,是他们一点汗,一滴血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来。真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愿大家在享受美好的同时,能体会出他们的辛劳。
中国,我为你喝彩!是您,使我们中国人团结一致,坚持向上。才使“非典”这一恶魔赶出国界。人们的生活重又回到了幸福、走上了正常的轨道。“非典”这一爆发,也许是上帝故意安排的,是命中注定来考验我们中国的。结果我们胜利了。正所谓“真金不怕火炼”在我国人民万众一心的努力下,“非典”终于被我们击退了,打败了。
中国,我为你喝彩!20xx年的奥运会,20xx年的世博会……这胜利依旧属于中国,我们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我们热忱欢迎世界各地的人世来中国。
中国,我为你喝彩!因为有成千上万的同胞热爱着你。他们站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遥遥地为祖国祝福。解放军在守卫着祖国的江山;医生护士们在救助“祖国母亲的儿女”;建筑师在建设高大的现代化建筑物;老师们在培育“祖国母亲的儿女”……
中国,我为你喝彩!愿你走向辉煌,走向胜利。让我们几十年后相约在这儿,再一次一睹中国的风采吧!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勇敢迈出一大步,让中国走在世界之道上,成为最璀璨的一颗――东方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