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祖国”。
说起祖国,我总会有一种自豪感。因为我的祖国是——中国。
五千年的风雨沧桑,铸造了不朽的华夏文明。血脉的代代传承,为每一个炎黄子孙在骨子里便刻印上了中国的印记。
滔滔黄河,滚滚长江,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在这片古老而又神奇的土地之上,中国人一直用自己的劳动与智慧书写着传奇。从女娲补天、夸父逐日的神话传说开始,中华民族便登上了历史的舞台;紧接着,三皇定伦、五帝治世,中国先民凭借着自己的智慧与劳动告别了原始社会,走进了最初的人类文明时代;在之后,二十四朝风和雨,各有千秋史自明,中国曾一度成为世界的中心,世界的目光也曾一直聚集在中国这条巨龙身上。
万里河山秀色美,祖国风光无限好。三山五岳,四海五湖,茫茫草原,涛涛林海,荒漠戈壁,万里平川,华夏大地之上,处处都是迷人风光,流连其中,如梦如醉,感叹自然之神奇,欣喜祖国山河之壮阔。这就是中国大地,这就是我们世世代代所居住的地方,我们所深深爱着的地方。
中国,永远是每一个华夏儿女心中的羁绊。古往今来,无数仁人志士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的含义。霍去病曾言:“匈奴未灭,何以为家?”因此,他将自己的一生献给了保家卫国的事业;苏武北海牧羊二十余载,不改初心,时刻牢记自己乃是汉朝臣民;岳飞精忠报国,大破金贼,收复失地;文天祥高唱“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慷慨就义;郑成功收复台湾,保我国土完整;林则徐“虎门销烟”,“睁眼看世界”;关天培浴血奋战,为国流尽最后一滴血;孙中山等革命党人为中国命运而不懈奋斗;全民族共同联合“大抗战”等等……这些都是优秀的中华儿女们为国家所做出的努力,我们不应该忘记他们,他们也定将被后人所铭记。而他们所做的这一切,只因为他们都是炎黄儿女,他们都有着一颗中国心。
历史的巨轮不断向前行进,新时代的步伐飞跃前进。中国,这个古老的国度也定将要顺应着历史的潮流,不断地往前走下去,去创造新的辉煌,去向世界展现出华夏的风采!
最后,我还想说,中国,我爱你!你可知道,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这一切都只是因为我爱你爱得太过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