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祖国》。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她美丽而宽广;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伟大的民族,她勤劳而坚强;在世界的东方,有一片广阔的沃土,她神奇而辽阔。
奔腾不息的黄河是她的血脉;巍峨屹立的泰山是她的脊梁,她就是我的祖国—。
从小以来,这个字眼在我心中已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望着绘满群山大河的地球仪,祖国那气势磅礴的高山峻岭,那蜿蜒曲折的长江黄河,已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中。
记得小时候,妈妈指着几面国旗问我:你最爱哪一面?我自豪的回答:当然是的五星红旗了!妈妈又问为什么呢?我说:“因为的红旗最鲜艳,因为我是人,因为我身上流淌着在中华民族的血液,因为我是炎黄的子孙。”
千百年来我的祖国饱经风霜,历尽风雨。今天,在世界的地平线上终于迈上了国际化的道路。如今的,已不是任人宰割的弱国,如今的,拥有光辉灿烂的文化,创造着让全世界都刮目相看的伟绩。
我爱我的家乡,爱她羊绒柔软,爱她乌金阳和,爱她流水清清,爱她红枣飘香。我的爱乡已插上了飞翔的翅膀,乘着西部大开发的东风,飞向世界,飞向未来。
啊,灵武,我可爱的家乡,你是一片多情的土地,哺育着我们生生不息!你是一片肥沃的土地,滋养着我们代代魂灵!让我们为你梳妆,为你歌唱。我相信,不久的将来,家乡的明天会更美好!祖国的明天会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