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脑海里,都会有一些人的影子深深地埋藏在那里,无论如何也挥之不去。我的老爸就是这样一个人,让我不管在何时何地都能想起他来。
老爸的体型和我差不多,只不过我的皮肤白,他的皮肤黑,这是因为老爸是名建筑工程师,他总是在工地上操劳,所以被晒黑了。老爸的数学奇好,好到了“高不可攀”的地步,如果他去参加“华杯赛”,夺个全省第一肯定是没问题的。
记得今年春节的一天晚上,我们一家三口齐聚在书房里,老爸老妈正在看书,而我正做着奥数题,为后天的“华杯赛”做准备。就在我做得昏天黑地的时候,我听见安静已久的老爸突然说道:“要不你和你妈比赛,我来出竖式迷让你们做,看谁做得又快又准。”我兴奋地大喊道:“好!”老妈轻描淡写地来了句:“行。”我心想:嘻嘻,这总比我自个儿算要好。
第一、二题,我大获全胜,远远地将老妈甩在了后面,这使我有些洋洋得意,我一边做着胜利的手势一边向老妈示威:“老妈算得好慢!算得好慢!”老妈则对我不理不睬,继续算她没算出的题。老爸又选了一道题让我们做,我们刚要开始做,老爸却又说:“这题我也算算。”于是,他拿起了纸和笔,也算了起来。但就在此时,我的脑子里仿佛飞进了一大群“乌鸦”,在我耳边“啊啊”地叫着,把我仅有的一点信心都赶跑了,老爸可是速算高手,这下完蛋了。果然,老爸在做题速度方面遥遥领先,我就只能屈居第二了。
老爸的数学造诣那是深不可测的。如果谁有勇气和信心,那么就来和我老爸比比吧!不过,我可要抓紧学习,到时把老爸给超过了,那就爽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