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五十九岁高龄的奶奶
有一个人,她勤勤勉勉,恳求奉献;有一个人,她无微不至,细心细致;有一个人,她积极乐观,永不言败。她,就是我五十九岁的奶奶。
从出生起,奶奶就一直陪在我的身边。洗衣做饭了十年,她一声不哼。无论是在吃饭时、安睡时、玩耍时,她都呵护着我,不让我受一丁点伤害。现在,我们长大了,要懂得感恩,懂得回报,让曾经呵护过我们,关爱过我们的人,欣慰、快乐……
奶奶勤勤勉勉,恳求奉献。从我出生起,奶奶所做的一切,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而我印象最深的一次,依然历历在目:一个夏天的。清晨,我睡眼朦胧,一个身影出现在眼前,我一看,呀,是奶奶拿着蒲扇在我床前呢!“奶奶,大早上的,你来干嘛呀?”我揉揉眼睛,迷迷糊糊地问“你这空调不是坏了吗,我来给你扇扇,不然没空调,你还不热坏了呀!”“那,我热你也热呀,我这还挺得住,奶奶你自己扇吧。”我仰起头,得意的说。“哎呀,你们小孩子家懂什么,我们老人最不怕热了,我还觉得冷了,”奶奶微笑着,“早饭已经弄好了,快来吃吧!”……你别看这是件小事,可平常人谁会在这么热的天,还给别人扇凉呢?奶奶为了哄我,还故意说成是“冷”,让我乖乖听话,其实这件事呀,我心里跟明镜似的。事后,我还真过意不去。
奶奶无微不至,细心细致。在我做作业的时候,奶奶总会递来牛奶;在我烦恼的时候,奶奶总会前来鼓励;在我失败的时候,奶奶总会前来安慰。我的奶奶每时每刻都是这样。一次,我放学回家,开始做作业,可我却被一件难题所困住了,正焦头烂额的挠着头发。“唉,这学习方面我是不能给你出谋划策了,可静下心来,什么都是没问题的,不是吗?”奶奶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快做吧,我看着你。”看着奶奶前来安慰,我的心静了下来,奶奶微笑,总是“解百毒”的“良药”“好,我做给你看!”我总是信心满满,因为我有奶奶的帮助。
奶奶积极乐观,永不言败。不得不承认,奶奶绝对是正宗的“乐天派”,这不:一次,奶奶答应她的一个朋友,说是在十天里,给她一双漂亮的手绣鞋垫。现在还差一大半,可明天就要“交货”了,可不能被别 “奶奶,这下可怎么办,明早上就要‘交差’了,咱们还差一大半,可怎么办呀!”我在一旁转来转去,不知怎么办。“又不是你的事,还有这么久,足够了!”足够?没想到奶奶还会用这个词语,现在已经是晚上了,我可真替奶奶担心呀!“好了好了,我开始绣吧,省得你瞎操心。”奶奶一边说,一边去拿她的眼镜。“疑,我眼镜呢?”唉,连老天爷也要和奶奶做对——这个时候,奶奶的眼镜居然不见了。“要不要我帮您找找?”“算了”算了?我可满怀期待的“等候”着您的“好的”两个字呢!你就然说算了!“哎呀,我还是帮你找找吧!”于是,我“嗖”的一声跑出房间,东翻西找了好一阵,还是没找到。“都说了别去找了,我以前绣过,当然记得是什么样的,我又不是瞎子。”“可就算您知道长什么样,但穿针可怎么把呀!要不,你就别绣了,明天给那婆婆说声,延长几天。”奶奶一听,大不高兴:“那怎么行?时间也不早了,你赶快去睡吧。”唉,之到睡前,我都还为奶奶担心。第二天,奶奶把我叫到屋里:“看!”我一看呀,奶奶居然把鞋垫绣好了,我简直要目瞪口呆了。“你走之后,我不一会就搞定了,做事只要横下心来,就不怕他办不成!”怎么样,我奶奶够“乐天派”的吧!
今天是奶奶的生日,我祝福她: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奶奶,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