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值得我们敬佩的人。他们就像夜空中闪烁着耀眼光芒的星星,数也数不尽。他们有大名鼎鼎的“明星”,有保家卫国的军人……而我今天要写的。却是一个路边捡破烂儿的老奶奶。
可是一位年逾古稀的老奶奶,白发苍苍的头发显得十分凌乱,她总是愁眉苦脸的样子。
她每次拾破烂时,都提着一个破麻袋,手里拿着一根破棍子。我以前以为他是坏人,所以都躲着她,要是她和我说话,我就会假装没听见,躲的远远的。每当我看到她就会产生一连串疑问:难道他没有儿女吗?还是她儿女不养她呢?还是她儿女出了什么意外?或是她愿意为社会服务?
一天,爸爸让我去超市买点儿吃的,可是当我走到超市一摸口袋发现钱没了,那可是百元大钞呀!我心急如焚,这里找找,那里找找,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问我:“小朋友,你是不是在找一张100元的钞票?”我仿佛看到了希望。转过头来,高兴地说:“是呀!你怎么知道的?”“刚才你在路上走时,我看见钞票从你口袋里掉了出来,可是我使劲喊你,你都不转头,我只好跟了过来。”说完,老奶奶把那一张100元递给了我。老奶奶那拾金不昧的精神使我感动了。想起以前我是怎么对待老奶奶的,心里十分惭愧。我好奇的问了一下老奶奶:“为什么你在路边拾破烂呢?您的儿女呢?。”“我没有退休金,我不想给儿女添麻烦,这个活可以养活自己。”
听了老奶奶的话,我非常敬佩这位老奶奶,她把全部的爱都献给了她的儿女,自己却流落到拾破烂,为的就是能让自己儿女过上幸福舒适的生活。母爱暖人心,母亲愿为自己的儿女付出自己的全部,甚至生命!于是我发誓,要让自己的父母过上幸福安康、舒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