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的作文 19
我佩服的人有很多:医生、老师、警察……但是我最佩服的是清洁工。
在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左手拿着一把扇子,右手拿着冰淇淋,走在回家的路上。发现一位清洁工阿姨正在炎热的太阳下扫地,她左一下右一下,扫得满头大汗,就像快要中暑了一样,脸都红彤彤的。我赶紧去问她:“清洁工阿姨,你为什么在这么热的地方扫地呢?”她说:“为了城市的美丽,再说了,这本来就是我的工作,根本不算什么。”我说:“你们都好辛苦呀!”后来,我赶快跑回家拿了一瓶水送给了那位清洁工阿姨。她就说:“谢谢你小朋友,你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我说:“这没什么。”并且我还对她说:“您先到我家去休息一下吧,反正离这儿也不远。”阿姨连忙摆摆手:“不用了,我还要工作,就不去了。”我说:“那好吧,我就不打扰您工作啦!”我笑着和她挥手说再见。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无论春夏秋冬,她都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