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微笑的作文 17
微笑是茫茫沙漠中的一片绿洲,给绝望的你一丝希望;微笑是暴风雨中的一缕阳光,照亮你的心房;微笑是大海上的一座灯塔,指引着迷途的你的方向。
记忆就像一潭清水,只要稍稍一击,就有千层万层的涟漪,于是那抹微笑又浮现在眼前。
疲惫不堪的我回到家,一眼瞅见了一个玻璃杯子,装了一些透明的液体,那是妈妈给我的准备的温开水。我走了过去,端起杯子一口气喝光了水,顿时一股暖意就从肚子里向四周蔓延开去。正放下杯子,妈妈就报了一床被子从阳台走过来,看见我喝光了杯中的水,脸上立刻浮现了笑意,嘴角向上稍弯,给我一个隐约的微笑。妈妈对我说:“回来啦!休息一下。”说完,抱了被子走进我的房间。
曾经,我面对以“母爱”为题的无从下手。是妈妈爱我不够吗?是妈妈不愿意流露出来母爱吗?望着眼前的空杯子,我毅然否定了猜疑。
走进房间看见妈妈正在费力地铺被子。被子厚而多不易铺。我提出和她一起铺,二话不说走到被子另一边。“开始吧。”我说。妈妈就抓住被子的一边,上下用力一抖,像波浪似的,被子就抖到了我这一边。我赶紧把被子的边边角角迅速地展开,抚平床单上的褶皱。
“女儿,不错嘛!”妈妈惊喜地说道。脸上的笑意更浓了,眼睛那么一眯,眼角就浮现了岁月的痕迹,嘴角向上一提,露出八颗晶莹的皓齿。
这是无限之生中的一刹那,然而无限之生中哪里容得下这样的一刹那!
在那微笑绽放的一瞬,我心中的塞子被打开了。呵,问题有了答案。妈妈对我的爱不正像那杯白开水吗?没有华丽的色彩,没有扑鼻的香气,没有可口的味道,但却同样绚丽,依然芬芳,永远回味无旁。
看见我木讷地呆立,妈妈突然冲我说:“嘿,想什么那么出神?”我摇摇头,笑着说:“妈,以后铺被子叫我!”然后,我们对视,笑了……
愿携一缕清风,吹净你的双眸;愿邀一弯新月,照亮你的面颊;愿掬一捧清水,清凉你永远!那一抹微笑永驻我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