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微笑的作文:微笑_400字 21
如果所有的微笑都消失了,世界将会变成怎样?我们不得而知,但至少一点可以肯定——阴暗、寒冷,将会铺天盖地,直至席卷整个大地,成为笼罩在每个人心中的阴影,将我们带进万丈深渊。
微笑,是最基本的礼仪,是冬日里的暖炉,更是使人与人相处更加融洽的一位药剂。它将给我们带来温暖,将帮助我们驱走寒冷,驱走阴暗,将给我们带来更加幸福的生活!
但是一切都变了,越来越多的微笑消失了,越来越多的人丧失了微笑的能力。
工人们 ,他们累得连腰都直不起,连汗都懒得擦,哪还有力气微笑?老师们,为各自的学生们日夜操劳、呕心沥血,那还有心情微笑?那些尖子生更是不敢笑,生怕一笑就会被老师、同学以及家长瞧不起,说自己太骄傲最终在大家心目中的地位急速下降,只老个垫底的份,哪还有胆子笑?更别说那些差生,态度差、自乱写、成绩差不求上进,总免不了挨训,哪还有资格笑?分明是”二姑娘拜年——只有你的席坐,没有你的话说”嘛 !这样一来,微笑就自然而然地消失了。哎,现在的人哪,连自己的自由都没有了,还怎么笑呀?
大家都这样,这小时的微笑就越来越多了。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早日找回属于自己的微笑,让灿烂的微笑之花重新绽放,重现它昔日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