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 16
初三刚入学,晚上自习结束后,我只是夹着几张小讲义,哼着轻快的小调,跳着轻松的步伐,出了校门。而如今,却只得背上如重重枷锁的书包,别说是跳,直走两步都感觉艰难。
回到家,我舒服地躺在沙发上,闭着眼睛跟妈妈抱怨自己的劳累,妈妈叹了一口气,柔声地说:“初三了,就是这样,我知道你很辛苦,你很努力,你不会白费这些年的辛苦。”说完,又去厨房收拾碗碟了。我在沙发上静静地躺了几分钟起来写作业。
夜里的时间是静止的,你不知道这是何时,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我沉浸在解题中,当我实在写不出,烦躁时,发现手边出现的一杯普洱茶。寒风从窗缝钻入,茶杯上的浓雾似乎形成了挡住寒风的墙。我握住茶杯热流从手进,从口入,流淌了全身,振奋了我的精神。我的眼前一片明亮,思路也清晰起来。
我重拾起笔,与那些难题小兵对抗。最终,我砍断了它们,捡起船上的帆,将它扬起。它像是看见太阳向它挥手,骄傲的带领船只前进。学习是一条漫长的煎熬的旅程,但其中总是有温暖的一瞬,使我继续前进。所以我要扬起爱的风帆起航,坚持自己的航道,无论狂风暴雨,闪电雷鸣,海浪礁石,也决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