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扬帆起航作文 21
如果说梦想是海洋上搏击的帆船,那么梦想就能感受风浪;如果说梦想是扬起的帆船,那它将把彼此的宿愿送达到你我的心中。
正处于青春期的我们,拥有无限活力,怀揣红色的希望,一步一步向心中最璀璨的梦驶去。
教师——多么神圣而光荣的职业啊!有人说,教师是一支蜡烛,只愿燃烧自己,而点亮的是别人;有人说,教师是一个太阳,把激情和温暖洒向大地,让人们感受到无限温暖;还有人说,教师是一棵大树,经受着风吹雨打,只为长大后给人们遮阴。但我却觉得教师比蜡烛、太阳、大树更加伟大。也许,只能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来形容伟大的教师。
我只有一个普普通通的梦想——做一名普通的乡村教师。因为:是他们,推动了社会的发展;是他们,使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更是他们,为祖国的发展赢来了一个崭新的明天。我不想当一名赫赫有名的校级领导,只想做一名朴实无华的教师。用丰富的知识灌溉祖国未来的花朵。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受到良好的教育,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增砖添瓦。
每当看到虚度光阴的人时,我会为他们感到惋惜;每当看到灰心丧气的人时,会为他们感到悲哀;每当看到不务正业,只顾贪玩的人时,我感到十分痛恨。假若将来有一天,我真的成为了一名教师。我会尽自己所能,为虚度光阴,灰心丧气,不务正业、只顾贪玩等一切学生找到相应的办法,解决学生们心中那一个个模糊的心鬼。让他们真正成为党的接班人,祖国的后代。
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为了促进祖国的发展,为了培养下一代党的接班人。我们现在能做的是:目视前方,眺望着梦想的方向,一路披荆斩棘,毫不退缩,冲奔而去。
即使是一个很普通的梦想,也能体现出人生的价值。有了梦想,我才去奋斗,去追求卓越,永不放弃。有了梦想,就等于把握了自己人生的航向,不再迷失方向。梦想,好似一盏明灯,照亮未来的道路,冲向胜利的顶峰。
放飞梦想,让它载着我的宿愿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