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心中的英雄》。
英雄,一个多么威风的词语呀!我心目中的英雄就是那个帮助我的同学。是他在我每次遇到困难时帮助我,帮我解决一切困难,他就是我的好同学:尚轩!
尚轩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孩子。有一次放学,天阴着脸,就像闹脾气的小娃娃,马上就要大哭似的。于是,我背起书包,飞快地向家的方向跑去,但是没等我跑回家,天就下起了蒙蒙细雨。可是转眼间,就变成了倾盆大雨。于是,我跑得更加努力了。不料,我脚下有一个垃圾袋,一下子让我摔了一跤,我痛得差点起不来。就在这时,我听见有人在高喊我的名字。我转身一看,原来是尚轩。他帮我打着伞,扶着我一步一步地向家走去。虽然这时天气很冷,但我的心里却是温暖的。
尚轩还是个关心他人的孩子。记得那是四年级发生的一件事。一天放学,我准备拿着妈妈给我的三元钱去买文具。可是到了文具店门口,我一摸口袋,三元钱怎么不见了?我急的脸都红了,都差点哭了出来。
正当这时,尚轩发现了,就问我:“你怎么了?没事吧?”我哽咽地说:“妈妈早上给我的三元钱不见了。”他又是安慰我,把自己的三元钱给了我。
我怀着感激的心情,深深地注视着他。第二天早上到学校后惊讶地发现妈妈给我的三元钱在英语书里“睡大觉”呢!我拿着三元钱给了尚轩,又跟他说了事情的经过,我们都哈哈大笑了起来,真是虚惊一场啊!
尚轩,我的好同学,你永远是我心中的英雄!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