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如歌,春天“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夏天“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秋天“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冬天“稚子金盆脱晓冰,彩丝穿取当银铮”,他们携着五彩光,满载人间的美好,招着手,向我们走来……
不知不觉中冬悄悄地溜走,前往下一站,倏忽间不见了踪迹。而春又来到了这热闹的人间。
春天来到人间一段时间后,自信了起来,她将整片树林都染成了绿色。她将所有长河的冰被都掀开了,她将大地焕然一新,整个人间都变得生气勃勃。候鸟们见春天把人间打扮的这么好,纷纷着急着飞回来,万事万物都有了生机。个个都使出了自己的拿手绝活,快听!风儿将树叶吹得沙沙响,河水叮咚叮咚的流着,喜鹊们在枝头上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多么美妙的音乐啊!快看!杨柳在微风中尽情的摇曳着她婀娜的身姿。快闻!百花争奇斗艳,那香气沁人心脾。快瞧!迎春花耐不住性子,早早的爬上了枝头并开出黄色的小花儿,桃花儿,梨花儿,樱花儿等等也都不甘示弱,纷纷开放。他们互不相让,争夺着春天的舞台,这是多么美的情景啊!
春,生命的新生,辉煌的开始,一个充满生机的季节。啊!我已经深深地沉醉在迷人的春天里了!
春在人间待腻了,便悄悄地离开了,好像是怕挽留似的,而夏天又迫不及待的来到了人间。
夏天就像是个大大咧咧的小伙子,干什么事都粗手粗脚的,看那轮火辣辣的红日,是夏天顽皮的给太阳又添了一把柴火,把太阳变成了大火球。他还要给大树套上这么大的棉帽,那满树都是绿油油的叶子便是他淘气的杰作。夏天天真的以为全天下都是它的了。他将人们都赶回屋中,这样做着实有些过分。
夏天到人间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半点儿收敛,虽然他张牙舞爪,横行霸道,但他却也让人间充满了活力。他使成片成片的西瓜地里都长出了又大又甜的西瓜,挂满枝头的桃儿啊,杏儿啊在空中摇曳着……田里的青蛙高兴的唱起了他最拿手的歌: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土里沉睡了三年的蝉迫不及待的钻出了土,一爬上树就“知了知了”的叫了起来,竭尽全力的展现它最美的歌喉。那歌声可真是顶洪亮,顶尖锐。草丛里的蟋蟀听见蝉和青蛙的歌声,很不服气,别提心里有多别扭了。急忙蹦上了青草尖上,也使出了他的独门绝技:蛐蛐蛐,蛐蛐蛐……整片树林变成了一场动听的音乐会,只不过是小动物们举行的音乐会罢了。
夏,是生命的欢乐。继春之后另一个辉煌的开始,一个热烈奔放的季节。
春姑娘和夏小伙已经离去,花草开始凋谢,候鸟们在北方待久了,觉得有些寒冷,陆陆续续地飞走了。只有那枯黄的草地,和天边的几片残云。
秋天似乎是位绅士,他不忍看见生命的凋谢,在感叹自己无力回天的同时,便使出了浑身解数,在生命的最后时期给它们添上了一件锦绣华衣。他为满山遍野的枫树披上了红色的嫁衣,放眼望去,那哪是枫树林呀?那明明是一片火红火红的海洋啊!那里面似乎藏着一场爱情,一种又悲伤又欢乐的爱情。夕阳落下,是一天中最美的时候了,天边的红日与“火红色的海洋”相得益彰,伴随着林中的鸟叫和稀少的虫鸣,还有那阵阵的落叶,构成了一副绝美的画卷。这时你会觉得:这哪是秋天?明明是春天嘛!啊!不,是比春天更美的一个季节。
秋天和别的季节还有一个不同。别的季节,要么是百花争艳,要么是瓜果飘香,而秋天就不一样了?他是生命开始转折的季节,那些大名鼎鼎的牡丹,月季,芍药花早已凋谢,似乎觉得丢人,赶紧躲了起来。但坚韧的菊花却依然竞相绽放着,他好像是被秋天独宠的孩子,在叶子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娇艳……
秋,生命的转折。一个悲伤而又美丽的季节。
春、夏、秋都相继的离开了,或许有些人会感到悲伤,因为在大家的眼中,冬天是冷酷的,是绝情的,是位脾气暴躁的老人。但是我要对大家说,如果你们仔细观察的话,可以看出他其实是一位慈祥的老爷爷。
秋去冬来,冬天原本怀着热情来到人间,但当他看见人间一片死气沉沉的样子,便知道自己该干点什么了。他将树林换上了银装,他觉得河流奔腾不息很辛苦,或许很累该停下来歇歇了,便给他盖上了被子让它们驻足沉睡。他还将在云中贪睡的雪娃娃唤醒,雪娃娃们知道要到人间去时,别提那个高兴劲儿了,都争先恐后的飘向人间。因为一年四季,只有这个时候,他们才能到人间一次,多么难得的机会啊!那树,那河,那山,那田野,那雪真是太美了!不过最喜欢冬天的不止这些,还有那些调皮的孩子们。不用解释,你见过哪一次下雪的时候第一时间跑出去打雪仗,堆雪人的不是他们?
冬天更展现出生命的坚强和伟大,看那几颗苍老的柏树,在寒风呼啸的冬天里,虽然树叶已经脱落殆尽,但依然像披着铠甲的勇士,在那里坚守着岗位,屹立不倒。同时冬天的到来,还让许多“小角色”有了表演的机会,田鼠每天都要爬出洞口,扒开厚厚的雪层,寻找美味的植物种子,松鼠则在树梢上左蹦又跳,从这棵树枝跳到那棵树枝上,四处寻找松果,如果累了就回到它的洞中小憩片刻……
冬天,真是一个萧肃而又活泼的季节呀!
春天是生命的初生,夏天是生命的辉煌,秋天是生命的收获,冬天是生命的孕育。春华秋实,夏种冬藏,四季更迭,周而复始,四时之景不同,而乐亦无穷,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