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乐观550字
感悟乐观
乐观是失意后的坦然,乐观是平淡中的自信;乐观是重创后的崛起,乐观是幸福中的点缀;乐观是挫折后的不屈,乐观是困苦艰难中的从容。谁拥有了乐观,谁就拥有了透视人生的眼睛;谁拥有了乐观,谁就拥有了奋进的力量;谁拥有了乐观,谁就拥有了歌颂人生的甜嘴;谁拥有了乐观,谁就拥有了挥发的潜力。相信只要活着就有力量建造自己最辉煌的明天。
在我家旁边,住着一位清洁工。他,一头白发苍苍的头发,黑发已被白发覆盖了。脸上的皱纹跟随着岁月一条又一条爬满了整个脸,虽然如此,但他那慈祥的面孔依然是那样。罗伯伯这个人很乐观,和蔼可亲的,很平易近人。说起他嘛,的确令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记得那是一个寒风凛冽的冬天,早上,我依依不舍的离开那张暖烘烘的大床,披上大衣,背起书包,寸步艰难地走在上学的路上。这时,远处隐隐约约地,好像有一个人挪动着。模糊中,我加快了脚步,上前一看。我惊讶地望着,原来是邻居家罗伯伯呢!他仅穿着一件薄薄的大衣,而且大衣上还有上几个补丁哪!一双凸出青筋被冻僵的双手还在“工作”。一阵阵寒风直灌入我的心窝,寒风呼啸而来,他的头发乱纷纷的,顿时,眼泪模糊了我的视线……
曾经听奶奶说过他的妻子狠心地骗走了他10000多元存款后就没了踪影,抛下了他独自一人。受到沉重打击的他整日以泪洗面,可生活还要继续,他便干起了清洁工这份工作。有一次奶奶问他收入如何,他说“我每个月有700块不过也过得很好啊!我觉得足够了。”
在生活的道路上,每个人都会碰钉子,翻跟头,坎坷辛苦不计其数,谁也不比谁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