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作文
乐观
做阳光女孩
读了《小英雄与芭蕾公主》有感
剡山小学四(3)班王依凡
我很喜欢杨红樱阿姨因为她长得像明星。我更喜欢她的书,她的书很有趣是我的知心伙伴。这不,我又买了她的《小英雄与芭蕾公主》,在这本书里我印象最深的是“小英雄就是‘小非洲’”这篇文章。在地震发生后他自己到了安全地带后又就出了两名同学,可他的右手却感染了,医生为了保住他的生命不得不把他的右手截肢。而“小非洲”依旧很乐观一点儿也不伤心。
右手没有了依然很乐观,这可是一般人做不到的呀!用右手吃饭要换成左手,用右手写字要换成左手而且走在街上也许还要受到别人的嘲笑。而他却能乐观的面对现实,脸上的表情依旧充满阳光好像这件事情没有发生过一样。这让我对“小非洲”有了深深的敬佩。
对照我自己,真有点无地自容。有一次数学考试考得不太理想,哭得泣不成声,对数学失去了信心。可看了这篇文章后,我认为我这次只不过是唐僧取经路上九九八十一难中的一个小难而已。如果我连这个小难都不能乐观面对,那我如果向“小非洲”那样右手没了。我不知道会怎么样。
不是有一句话说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于是我去读奥术,虽然我知道很难,但为了提高数学成绩,我还是迎难而上,在课上听的专心致志,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期末大考试破了今年最好成绩94分的记录得到了96分
其实,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乐观向上的人。在5.12特大地震中就有我最喜欢的芭蕾公主李月和小英雄林浩。
芭蕾公主李月的左腿被截肢了。她起先非常忧郁,生活中失去了阳光,可不久社会上的许多好心人是主动来帮助她无比温暖,李月暗暗下定决心将来自己一定要回报社会。终于,在9月6日残奥会的开幕式上,李月和芭蕾舞蹈演员跳起了《永不停的脚步》。李月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所有人没有左腿依旧美丽。
小英雄林浩在地震发生后,自己自救出来了,有就出了两名被埋在废墟里的同学。就出两名同学后林浩看见了姐姐,姐弟俩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到了都江堰。就是这样一个9岁的小男孩,在20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走在举旗手姚明的身边,那灿烂的笑容征服了世界。
读了《小英雄与芭蕾公主》,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管生活中发生什么事都要乐观的去面对现实。这样你的生活就会充满阳光。
自信乐观,是我们90后的表情
自信乐观,是我们90后的表情
读了《我是90后》有感
赵莉
90后,一个神秘而又充满幻想的称呼!时光列车刚刚送走楚楚动人的80后,又迎来了90后欢快的步伐;90后,一个响亮而又充满好奇心的称呼!朝气蓬勃的90后正抱振兴中华之心茁壮成长;90后,一个自信又乐观的称呼!90后正载着自信乐观这艘大船一步步驶向成功的彼岸。我为90后而感到自豪,因为我就是一名充满与乐观态度的90后!
今天,我阅读了《我是90后》这本书,从中学到了许多知识,获得了许多鼓励,我们是嫩芽儿,我们是花骨朵儿,我们是新一批崭新的梁柱!
90后是自信的。我们的同龄人蒂莉・史密斯,同样是90后,却以自己的超凡自信心获取了意想不到的成功。12月26日,蒂莉・史密斯正在沙滩上玩,突然他觉得海水变得有些古怪。海面上出现了不少的气泡,潮水也突然退了下去。她感觉可能会有海啸发生,于是便凭着自己的自信将游客全部都疏散到了安全地区。就在大家离开海滩的数分钟,海啸来临了。巨大的海浪汹涌而至,不过幸运的是这次海啸并没有造成任何的人员伤亡,这也成为了世界上的奇迹,而这奇迹正是我们自信的90后创造的。
90后是乐观的。四川汶川大地震,像疯狂的恶魔,瞬间夺取了8万多人的生命,吞噬了无数的建筑。面对这样的灾难,11岁,12岁,13岁……这些父母眼里还是稚嫩孩子的90后们,表现出的却是超出他们年龄的坚强与乐观。在这一次惊天动地的大地震中,不少孩子都失去了自己的亲人,而我们坚强、乐观的90后并没有被困难吓倒,并没有在挫折、坎坷面前低头,而是勇敢的面对一切的一切,乐观的迎接美好的明天,乐观的享受这世界上的一切事物,乐观的领悟生命的真谛……
正如爱默生和翟秋柏所说的那样: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如果人是乐观的,一切都有抵抗,一切都能抵抗,一切都会增强抵抗力!自信乐观,是我们90后常在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