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相信许多同学都看过《小鬼当家》这部电影。主人公的机智,阻止了盗贼的得逞,那惊险幽默的镜头,总是令我忍俊不禁。但这毕竟是经过艺术化的影视作品,现实生活中,哪有这么愚蠢的盗贼,也没有这么多的巧合,假如我们遇到了盗贼,作为十几岁的孩子,千万别逞能,最聪明的办法,当然是选择直接报警,因为生命如此宝贵,它属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
感谢我们的老师和许多叔叔阿姨,将我们的学校构筑成安全的堡垒:我们的老师教会我们自我保护,告诉我们要远离毒品,远离一切不安全因素,还在放学之前再三强调:同学们,要注意安全。警察叔叔也会在校园外巡查,保证我们的生命安全。还有许多的给我们安全的叔叔阿姨。
感谢我们的父母,给我接触社会的勇气,和健康上网的知识:他们教会我安全使用家用电器,陪我在熟悉的水域里游泳,给我一定的自由上网时间,同时监督我网上交友。还让我独自参加旅行团,进行短时间的旅行。当然在上学之前也会天天嘱咐我:,要注意安全;开开心心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