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
我从小就爱读书,养成了书本不离手的习惯。其中,我喜欢的书有《三毛流浪记》,《单翼天使不孤单》等等。
一次,我看到墙上贴满了乱七八糟的标语,突然想起了三毛流浪记中的一段故事:一人在写标语,那标语写的是:“一口黄浓痰,胜过原子弹。若是随地吐,你即杀人犯。”我原来觉得那人挺文明的,能写出这么好的标语。可后来那人竟然自己吐了一口痰!我心想:那人想别人做好这件事,那他就得先做个好榜样啊!想到这些,我心里乱糟糟的,想快点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刚走了两步,突然听到有人大叫:“别踩!”然后感觉胳膊被人拉住了。我回过头,是一个和蔼的大姐姐:“地上有口香糖。”我低头一看,真的有一块很恶心的口香糖。那个大姐姐掏出纸巾,将口香糖捡起,丢进垃圾桶,带着微笑走了。我知道:那些乱贴标语的人和随地吐口香糖一定都不文明,而那个大姐姐却很讲文明,还很善良。我很感谢她,同时也很讨厌那些乱贴标语和乱吐口香糖的人。同学们,你们应该知道这种人是很让人讨厌的。我希望大家都不做这样的人。
是啊,大家能做到自己讲文明就很棒了。如果还能像那个大姐姐一样帮别人捡起垃圾,那就是一种美德了。
如果大家都能做到讲文明,整个家,到整条街,再到一座城,再到一个国家,最后到一个世界,都会变得整洁,干净,让人看了耳目一新,感觉很舒适。那些清洁工叔叔阿姨们也不用那么累了。
来吧,让我们一起阅读吧!让我们一起阅见文明的世界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