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座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有一个心愿,博览群书,荡涤尘埃。我爱读书,书籍,伴我从懵懂走向睿智,从远古奔赴未来。每个有书陪伴的日子,是我最单纯的幸福,成为我空白人生最初的梦想。
“沁脾向花水,张腋立风林”,“沁心”,从我出生的那个秋日起,一个充满诗意的名字伴随我一生,让我领略到文字的力量,不禁由此爱上读书。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在每个有着清新阳光的早晨,时钟刚好指向七点,我会在妈妈的带领下一同读书,那本红色封面的《三字经》,开启我蒙学第一篇,我在童稚声中翻开读书的首页。在每个有着柔和灯光的夜晚,时钟刚好又指向七点,我坐在床头,翻阅装订插图的各种童话故事,在妈妈的指引下结识书中世界。
七点读书,成为我约定的读书时间,养成我良好的读书习惯。这个时光,我用书香浸润心田,用温暖充溢情感,用信念完善梦想。我在丹麦作家安徒生的世界里接受真善美的洗礼,在格林兄弟的故事王国里编织美好的丝线,在伊索寓言的真理中构建最初的人生价值观,在儿童版的中华古典四大名著中凝聚对文学的由衷热爱。
那些美好或伤感的故事,那些欢畅或激扬的语言,让我明白道理无数。诗歌、诗词、童话、寓言,每一本书里刻下我追求知识的影子,写满我成长的坚实历程。这一刻,我深深感到:一颗真挚的热爱读书的心远胜于美丽的外表,没有什么能够阻挡自己绽放生命的光彩。
感谢父母,不禁用书籍浇灌我幼小的心田,更让我明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真谛。在读书的同时,我也将足迹迈向书外。站在万里长城之巅,回首蜿蜒起伏的群山旷野,遥想毛泽东爷爷“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的气势雄迈。立于周恩来爷爷故居的书房前,“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铮铮誓言回响耳畔,“万里鹏程指日得”的豪言涤荡胸怀;荡舟江南碧水的古镇周庄,吟一曲“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叹一句“昔我往矣,杨柳依依”,几多历史沧桑变迁,令我感怀。
幼年的时光已经逝去,如今的七点读书,更成为我人生恪守的格言。每天早晨七点,我会准时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在老师的带领下琅琅读书,仰望巍峨书山,拾贝无涯学海;每晚的七点,我便独自坐在书桌前畅游书海,功败垂成,青梅煮酒论英雄;高山流水,焦尾抚琴叹古今。
一本本好书,是涓涓岁月的定格,是千年历史的书签,也是中华民族从崛起走向复兴、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前奏和序曲。七点读书,但愿不仅仅只是我的读书时间,更是号召新一代红领巾共同读书的口号,成就全民读书的良好习惯!振兴中华,吾辈自强!热爱读书的中华民族必将自立于世界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