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同学们,读书就是和高尚的人“对话”,读书是一种心灵的“旅行”。联合国设立读书日是要求社会成员人人读书,让图书成为生活的必需品。在此,特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三点倡议:
——爱读书。将读书变成一种伴随终身的良好习惯。建议同学们在床头上、书包里、爸爸的车上放2—3本你喜爱的课外书籍,随时拿来阅读。让每一天都成为“读书日”。
——会读书。掌握正确的读书方法,以利用有限的时间和资源达到最大的学习效果。建议同学们读了一篇文章后静静地思考十分钟以上,提出三个以上的问题。
——读好书。有选择地读书。希望每位同学根据自己的兴趣、志向,选择你所喜爱的书籍,选择经时间滤过的经典名著来阅读。建议同学们在这周买一本中国名著并开始阅读。
我今天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