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梦想》。
梦想是什么?周星驰说,“做人如果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分别?”林清玄说,“拥有自己的梦想,就能维持自己的热力。”我认为,梦想是一座高而险的山,只有锐意进取,不懈奋斗,永不停息,才有可能登上最高最美的顶峰。
梦想的设定需要有现实依据。不能设得太高,让人望而却步,也不能设得太低,容易骄傲自满。
苏联人布勃卡,资质平平,却立志要成为世界冠军。于是,他每次都在自己极限的基础上,再增加一厘米,最后跳出了6。15米的好成绩,世界记录至今无人打破,被称为撑杆跳项目上的“沙皇”。
梦想实现的关键要素是行动,不能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侏儒。我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
从前,有五只青蛙,望着池塘,池塘里荷花密布,荷叶翠绿,感叹着荷塘的美丽。其中四只青蛙都争先恐后地说,我要跳下去,好好享受。这时,池塘边还有几只青蛙?一只吗?不,还是五只!因为他们从未有跳下去的行动,只是说说而已。
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梦想是助人成功的基石,梦想是催人奋进的动力,梦想是勇往直前的源泉。我愿天下一切有梦想的人,为梦想而奋斗的人,都能够享受奋斗的快乐,都能够登上最高最美的顶峰,都能够让自己美梦成真。
最后送一句话和同学们共勉:每天早上叫醒你的,不应该是闹钟,而应该是梦想。加油吧!少年。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