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会用努力学习的汗水和对天文学的热爱,来酿出这坛梦想的酒。
晚上在晴朗宁静的晚上,当人们看向那无边无际的宇宙时,人们会有无限的猜想。大多数人只能看到眼前的星空,而我,却想像天文学家一样,去探索那个未知的世界,找到宇宙的真相。
宇宙是浩瀚的,它充满着无限美好的景象,但也有着无法意料的危险。当天文学家用天文望远镜观察宇宙时,那五颜六色的星云,忽大忽小,忽远忽近,在黑色的无垠的宇宙里缓缓旋转着,这样的美景将会出现在天文学家的眼前。一般人见了只是陶醉,可天文学家就不一样了。他们左手调试着望远镜,右手拿着笔做记录、算公式,由一个新发现推导出几十个新问题。他们认真观察、仔细计算、共同研究,他们是辛苦的,是伟大的。我也愿意像他们一样。
天文学家涉猎广泛,尤其需要擅长数学。他们的专业涉及到天文、地理、语言、历史等不同领域。如果我成为了天文学家,就意味着我也掌握了这些丰富的知识。
天文事业是伟大而艰辛的,我会用努力学习的汗水和对天文学的热爱,来酿出这坛梦想的酒。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