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人都有梦想,但是每个人的梦想却不尽相同,有人想要成为一个警察,帮助人们去惩治罪犯;有人想要成为一个医生救死扶伤;有人想要成为一名士兵保卫祖国的边疆,而我却想要成为一名篮球运动员。
有人会说:“你的个子这么矮,根本不可能成为一名篮球运动员的。”但是马云说过:“不被嘲笑的梦想是不值得被实现的。”比如,美国篮球巨星德怀恩·韦德出生于一个贫困家庭,他从小就是迈克尔?乔丹的粉丝,梦想能成为乔丹那样的英雄运动员。但是没有人相信他能做到,后来当他真的成为了迈阿密的英雄球员,被大家喻为“矮5厘米的乔丹”时,当年那个看似可笑的愿望实现的时候,那些当年的嘲笑都烟消云散。
可能大家会说我举得例子只是特殊情况。没错,他的故事的确特别,但是他在背后所付出的努力,却要比别人多出更多,如果我们大家都如像他一样努力,我想即使最后没有没有成功,也不会留下遗憾。
上苍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只要你努力向上,哪怕再荒谬的理想有可能实现。同学们,人生如同一场马拉松,一直坚持不一定会拿到奖牌,但如果中途退赛,就永远没有机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