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人们对未来的追求的动力;梦想有时又等于理想,可有时又不等于理想;梦想其实就是一种不符合实际,在梦境中所能实现的理想,一种高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并为之去奋斗。
我的梦想很平凡:一名女警。当然我也知道我自己的实力,所以我开始每天加强体育锻炼,好好学习,争取长大考上警校。
记得,刚开始有这个念头时,我还不那么认真,可日子久了梦想给我的魔力便一下子突显出来了。
就在暑假时,我为了实现这个梦想,让它变成现实,我每天都坚持在楼下跑步,由爸爸监督。有一次,因天气十分炎热,我跑了一圈便跑不动了,可爸爸却不同意。我当时就想:不就是一个梦想吗,大不了再换,我自己的事,还用你管!当时我憋了一肚子火,终于爆发了出来,头脑一热,朝爸爸喊道:“你凭什么管我,我自己的事不用你管!”当这句话说出口时,才意识到闯祸了,我本以为爸爸会骂我,可他并没有这样做,而是心平气和地对我说:“孩子,我知道你累了,可你不应该面对困难就退缩,更何况这还只是一些小问题,你要坚持下去,为梦想而奋斗!”听了这句话我就像喝了兴奋剂一样,在烈日下顶着炎热和劳累,跑了10圈。可能对于跑步好的同学,跑10圈不算什么,可它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因为它象征着我向梦想迈出的第一步,它也是我成功的奠基石。
同样在学习上我也绝不放松,在课上,认真听老师讲课:在课间,准备好下一节课的学习用具:回家,认真完成作业。从中,我也体会到了如同巴尔扎特一样的感受“学习有如母亲一般慈爱,它用纯洁和温柔的欢乐来哺育孩子,如果向它要求额外的报酬,也许就是罪过。”
这些在我看来,可真算得上是体育、学习“齐头并进”。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我也一天天在长大,同时也离我的梦想越来越近了,在这段艰难的道路上,我要斩断所有荆棘,去努力、追逐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