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有这样一种火焰,它不仅燃烧了自己,还照亮了别人;有这样一种歌声,它不仅掠过耳旁,还留在了人们心上;更有这样一种情,它无怨无悔地付出,且从不求回报,并在我们心底的沙漠里汇聚了一条爱河,这就是——人情味。
它默默,它无私,它富含着中华民族 “古道热肠,急人之所难”的精神,无论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它总会让我们的心灵微颤。
当我们得知邻校的一位同学患上白血病时,我们二话不说。毫不犹豫地献起爱心来,大家你一元我一元地捐献着,虽然这钱不多,可这爱的分量却是沉甸甸的。然而,是什么推动了我们,才让我们得以无怨无悔地付出却不求回报呢?是它,一种人与人之间的特殊情感,才让我们朝着这位陌生而又需要帮助的同学伸出了援助之手。
在我们中国,恰恰就是这样一种情,由里及外地散发着传统美德的气息。体现着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我们的真实写照。
当肆意的洪水狂奔时,我们万众一心,同抗水灾;当可怕的非典席卷时,我们众志成城,勇斗病魔;当无情的风雪降临时,我们坚强不屈,共挡雪灾……一直到山崩地裂的时候,我们都没有摈弃,而是在这片土地上奏响了一曲曲雄浑豪壮、气吞山河的动人乐章,谱写了一篇篇感人肺腑、惊天动地的壮丽篇章,把我们中华民族富有的“仁者,人也”的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
然而,我们的举动既没有惊天地,也没有泣鬼神,而是这样的平凡,只因为有了这样一种情感,蕴育着民族精神,渗透着我们,才让我们13亿同胞血肉相连,验血着爱的里程。
它,一种人与人之间不可或缺的情感,一种传统美德,一种精神文化,才让我们得以肩并肩、手挽手,共同走向了祖国繁荣富强的今天。
人情味是流水,亘古不变地流着,演绎着情感的真谛,我愿永远沐浴这流水,让它淌进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