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六年级七班的薛铃钰,今天我演讲的话题是《让父母的心温暖,笑灿烂》。
上学期,我们一起读过《弟子规》,那朗朗上口的三字经让我颇有兴趣。那天,我找来古代的三字经,学着老夫子的样子,倒背着手,又摇头晃脑地背起来:"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香九龄,能温席,孝于亲,所当执。”背到这里,我不经泪眼模糊。我仿佛烈日炎炎看见了年仅九岁的小黄香,在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挥动着扇子,为父亲扇凉枕头;在寒冷的冬天,用自己的身体温暖着爸爸的被窝……
而我自己,又有几时孝顺过自己的父母?恐怕只有在母亲节时,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帮妈妈剪了一次指甲,捶了一回背。回眸细想,我们却深深沐浴在父母的爱河中:当我们第一次跌跌撞撞的走路时,是爸爸的双手扶起了我们;当我们第一次歪歪扭扭地写字时,是妈妈的鼓励给我们信心;当我们犯了错时,使父母毫不犹豫的原谅了我们;当我们受了欺负时,使父母悉心地安慰我们。父母之爱,比天还高,比海还深!寸草之心,如何报答三春之晖?同学们,不用冥思,不用苦想。请端一杯解渴的热茶,请为父母捶捶肩背,请交一张满意的试卷,请给一个会心的微笑。相信我们能让父母的心温暖,笑灿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