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现代的青少年们都比较喜爱唱歇,也特别爱追星,当然这也是现在大多数年轻人的爱好。娱乐节目多得让人眠花缭乱,电视上总是会播着很多娱乐、音乐方面的节目,人们好像渐渐地遗忘了本民族的文化内涵,追求着时尚而新颖的娱乐活动。在大多数人的心中肯定认为,只要自己多才多艺,歌唱得好就可以一举成名,但他们或许不知道,在那些成功人士的身后,又背负着多少的负担,又流过多少汗水和泪水。有很多音乐爱好者被淹没在滚滚红尘中,不是因为他们不够勇敢,而是因为他们之间的竞争太激烈了。社会也需要传统文化来加快发展,不是因为现代人不了解传统文化的内涵,而是他们不懂得用怎样的方式可以更好地发展文化。
我们中国的汉字有深厚历史,它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等人们懂得如何发扬文化后,电视台推出了各类的文化类节目,这使人们感到新奇,于是引发了文化热潮。有很多人积极涌跃地参加文化节目,比如一些《汉字英雄》、《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等等,都以很简单纯朴的方式引导人们关心关注文化,传统文化并没有被遗忘,而是渐渐地得到弘扬和发展,这些文化类节目使传统文化重新被人们崇拜和追求,人们再也不只是简单地追星了,现在还有更渊博的知识文化等着他们去探索和发现!
我们应该号召全人民都弘扬传统文化,让本民族的文化习俗得以更好发展。娱乐只是闲暇之时用来放松心情和愉悦身心的,传统文化才是根本。人不能忘本,所以,我们也不能忘记传统文化。
我们这些正在成长的青少年们,更应该从现在做起,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了解各种文化的内涵,为民族文化的发扬做出自己的贡献,尽一份力!
传统文化不能遗弃,弘扬传统文化最重要。不忘根,不忘本,是最基础的做法。我们要做到文化第一,娱乐第二,选择最佳方式,发扬传统文化,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开始做起。在娱乐中发扬文化,在发扬文化中体现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