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演讲稿500字演讲稿
大家好,我是。
20xx年11月,报告首次以12个词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每当我在车身、电视、宣传栏等看到这12个词,都觉得对我们小学生好远、好大、好空。但自从这学期我校推出诵读古诗文我渐渐明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在我身边,我们的祖辈一直给我们做着表率。
今人,十大元帅之一的朱德,他对父母的孝敬是有口碑的。他幼年在家时,对父母就非常敬重,父老乡亲们对朱德赞不绝口。他后来从军当上军官,向父母寄物汇款尽孝道。当了总司令,指挥千军万马对敌作战,但他仍然挂念家乡的亲人。当他得到母亲去世消息后,非常悲痛,写了感人肺腑的《母亲的回忆》,以寄托他对母亲的无限思念。
我们是八九点钟的太阳,是社会主义的新生力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那么我们需要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从我们自己做起,进而呼吁广大的人民群众践行价值观。
中华民族是一个有传统美德,文明修养的民族。中华传统文化如一缕温情阳光,照耀人生的每一个角落;如一把睿智的钥匙,为你打开成功的大门;如一位心心相印的朋友,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个崭新的中国正在崛起!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