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我谨向你致以最良好的祝愿,祝你完成学业,踏上新的征程。同学们,在xx大学的这些年里,你们一定有很多珍贵的回忆吧!
在xx大学的这些年里,你会在生活中留下特别的回忆。你一定记得刚进大学时的稚气,父母亲戚送你去报到的情景历历在目;你可能还记得“考前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考场时的那种悲壮感”,你也会记得取得好成绩时的喜悦;你可能还记得这个没有悠久历史,不断追求卓越的学校的故事。同学们,xx大学校园里有太多你需要记住的人和事。
请相信,将来你可能会改变今天的一些记忆。你在xx大学的岁月给我留下了永恒的记忆。我不得不时不时地折磨自己的良心。我为你做了什么?还有什么可以为xx大学生做的?
同学们,你们大多数人都要带着行李去旅行。请记住,不要再让父母送你了。面对岁月的侵蚀,你的烦恼可能会越来越多,考虑的问题可能会越来越现实,角色的转换可能会让你觉得措手不及。成功更容易光顾风雨兼程,就像只有走过泥泞的道路才会留下脚印。
请记住,以后你很可能不再有自由批评上级,同事也很可能不会像同学一样有简单的关系;记住,不要抱怨太多,成功从来不属于整天抱怨的人,抱怨于事无补;请记住,不要沉迷于世界的虚拟,还要回归社会的现实;请记住,“敢于竞争,善于转型”是xx大学的,也可能是你未来成功的真谛。请记住,xx大学,你的母校。“母校是什么?就是你一天骂他八次却不让别人骂他的地方。”。多么简单精辟!
亲爱的同学们,也许你很难有这么多回忆。如果问你一个词的记忆,那一定是“被”。我知道你不喜欢“被录用”或者“强势”。然后挺直脊梁,挺起胸膛,自己去就业,坚强勇敢的在社会上谋生。
亲爱的同学们,也许你们不可能有那么多回忆,也许你们很快就会忘记我的唠叨和琐碎。虽然你不喜欢存在,但我还是想给你强加一个存在:你的未来会被大学记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