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学校运动会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初冬朝阳,暖意浓浓,我们的心情就像这阳光一样,像这太阳一样,灿烂,喜气洋洋。今天,我们迎来了承德小学第15届校运会。刚才,49个班级以及裁判、家委方队形式多样——带着整齐的步伐、矫健的英姿、多彩的表演、灿烂的笑容,走过主席台,展示了全校师生的精神风貌,是值得我们自豪的。在这里,我谨代表学校,向参加这次运动会的运动员表示祝贺,向参加运动会组织准备工作的全体老师和家长义工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
体育是力量的角逐,是智慧的较量,是美丽的展示,是理想的飞扬。多年来,学校以提升学校体育工作质量、提高学生的身心素质和健康水平为终极目标,走出了一条以“体艺”为特色的教育内涵发展之路,被定为广东省体育特色学校、佛山市棋类网点学校、顺德区棋类、羽毛球及乒乓球网点学校,抒写了一段赞誉不绝的教育发展篇章。
本次运动会是学校提出“承天之德,正己之行”校训以来,推行“正行”文化的一大举措,以“我运动,我健康”为宗旨,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体育是生命中的阳光”,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不仅可以强健我们的身体,同时也能磨练我们的意志,培养克服困难、团结协作的精神。我希望,全体运动健儿发扬“团结、友谊、进步”的精神,顽强拼搏,胜不骄、败不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面展现我们承小学子蓬勃向上的风采;同时希望未参赛的同学能发扬奉献精神,确立服务意识,做好后勤工作,为我们的参赛同学加油鼓劲,取得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同时也希望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恪尽职守,确保运动会的顺利进行。
我们要以此次运动会的召开为契机,抓住早操、体育课、第二课堂、眼保健操等一切可以体育锻炼的机会,伸展你的身体,锻炼,锻炼,再锻炼,使学校体育运动得到普及和提高。此外,在知识海洋遨游的同学们,谨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让运动打开你心灵之扉,使你忘记疲劳,智慧倍增。
老师们、同学们、家长们,让我们携手奋进,在吹响承小运动会的号角同时,我们也吹响承小迈向教育新里程的号角。我们有理由相信,承德小学亮丽的风景,不仅承载着我们的梦想与努力,也必将见证我们的收获与荣光。
最后,预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预祝各位运动健儿取得优异的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