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学校运动会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xx学校学校运动会在老师们的筹划和同学们的翘首期盼下,今天胜利开幕了。这次盛会,是在我们迎来伟大祖国的生日之际,也是我国青少年体育健儿在青奥会顽强拼搏,获得37金、13银、13铜,共计63枚奖牌,金牌数和奖牌数继新加坡首届青奥会之后再次位居双第一的的背景下召开的,在此,我代表运动会组委会,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为保证运动会的顺利召开,我校从上到下,齐心协力,做好了运动会的一切准备工作,让我们再以热烈的掌声向筹备这次运动会的全体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祝愿!向入场仪式上各班精彩的表现表示感谢和祝贺!
“展运动风采,铸青剑”是本届体育节的口号,也是今年学校开展体育教育活动的主题,学校自20xx年被评为园区综合发展A等、体卫艺先进学校等殊荣以来,更坚定了“健康第一、全面发展”的办学方略,学校深化课程改革,加强素质教育,生态的育人环境,浓厚的课改氛围,特色的社团活动都在潜移默化的催化着剑湖学子的蓬勃生长。今年,在体育老师的辛勤培育、运动员们的刻苦训练下,我校已获得47项市区级体育类竞赛获奖,其中,苏州市冬季三项男子3分钟长绳、女子3分钟长绳、苏州市中小学生武术比赛、苏州市越野定向比赛、苏州市大中小学生健美操、苏州市初中组自行车比赛等都夺得了市第一名的好成绩!再次把掌声送给获奖的同学和辛勤的老师们!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荣,以他们为榜样,在本次运动会弘扬团队、进取、公平竞争、奋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展示汇报你们的体育意识、体育技能、体育成果、体育。
同学们,今天,我们飞扬剑湖激情;今后,我们更要乐享运动人生。希望全体同学以本次运动会为平台,坚持强身健体,在体育锻炼中练就坚毅、沉稳、拼搏向上的品质;希望全体老师以体育节为契机,开启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步行让我们健美、登山让我们开阔、游泳让我们舒展,让我们动起来,跳起来,更为健康、快乐地生活和学习。
最后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共同预祝学校阳光体育运动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