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寒风料峭,冬意浓浓。冬至的寒意还没逝去,元旦的钟声就悄然而至,新的一年在人们的期待中开始了。华夏神州又增添了一道年轮,我们又迎来了充满希望的一年。在此我首先代表七班全体同学给大家送上诚挚的新年祝福。“元旦”,便是新年的第一天。它蕴涵着一种蓬勃的生机,表明一种美好的开始。
展望20xx年,当我们凝望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同学们,我们又一次来到了新的起点!时光在我们指尖流逝,正如那“黄河水东流去奔流到海不复回”。20xx年我们从懵懂的小学来到这个大家庭,新的老师、新的同学、新的校园,新的一切,新的开始!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们也不乏这种紧迫感。我们是青少年,我们正处在生命中的春天,我们是21世纪的一代,成学业于本世纪,成事业于新纪元,我们将成为时代洪流中搏击风浪的勇士,去完成那生命中理想的目标。生逢此时,荣幸又艰巨。学习,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由之路,是一切创造的基础。认真读书是时代的要求。我们要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业大厦的地基,用拼搏向时光索取价值,用双手为鲜艳的五星红旗添彩,让中国更加富强、更加辉煌!只有这样,才无愧于华夏子孙,才能肩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
各位同学,当你沉浸于欢乐之中时,请不要忘记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不要忘了父母那期待的眼神,更不要忘了新的一年应该有新的目标,新的行动。20xx年的那张画卷正等着你去描绘!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亲爱的同学们,20xx年,是一个新的开始,是一个新的未来。让我们一起追求卓越,超越自我;让我们每个人今天都比昨天过得更有意义;让我们每天进步、快乐不只是一点点!让我们迎着新年的朝霞,迈着自信而矫健的步伐,去实现属于我们的光荣和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