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教师演讲稿精选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
大家好!
回想刚刚结束的这学期:我始终如一的以一个主人翁的精神去关心幼儿园,热爱幼儿园,热爱这些孩子,为幼儿园献计、献策、献力。不断的重温幼教理论知识,学习新《纲要》,了解新观念,新思想,新信息,时时保持一种积极的工作态度。一如既往的关心孩子的冷暖,培养他们具有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独立生活的能力。教他们游戏、唱歌、舞蹈、画画和计算。每当这时我总是情不自禁的对孩子倾注自己爱的情感,反复讲解,手把手的教,让每一个幼儿都得到练习的机会,获得进步。每一个晨间,我都热情的接待幼儿和家长,经常与家长交流,征求家长的意见,一学期下来,家长都非常满意我们的工作,孩子们在一次次的家长开放日中的表现,在六一儿童节这个特殊日子的表演都取得了较高的满意度。孩子们与我相处愉快,外出学习,他们会想我,天天盼着我回来,会为我出走而哭泣,我为在孩子心中的地位而感到欣慰!我在心里悄悄的问自己:“我是好老师吗?”回答是:“不全是,离好老师还有差距。”工作中,我能很快接受任务,并能按部就班的去完成任务,做事情也积极认真,从表面上看,感觉不错。
好老师会受众人的欢迎,好老师会带出更多的好孩子,所以我想做好老师,能得到众人认可的好老师,孩子认可的好老师。外出学习十几天,才让我真正领会到了怎样才能做一名好老师:首先是热爱着份事业,热爱这些孩子。有了这份爱心就要提高自身素质了,善于学习,勤专一门,创出自己的特长,锻炼自身的胆量,增强自信。作为一名幼儿教师,面对的是一群孩子,和孩子说的机会很多,这就要求我们有很强的语言艺术,语言技巧,这点做到家了就相当于给自己减负了,你会很轻松的引领孩子健康成长。在我们引领孩子的过程中,我们要做到尊重每一个孩子,面向全体的同时不忘注重个别,时刻不忘你是孩子的引导者、支持者、合作者。有一句话说的好:“是金子不管放到哪都会发亮。
当你把爱洒向绿地,一个个“小精灵”扑向你,一颗颗童心恋着你,最好听的歌儿献给你。当你把爱洒向绿地,一片片风光扑进人们眼里,大自然变得更加美丽,还有你也变得更加美丽!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首小诗。是啊,就像爱碧水蓝天的清澈,就像爱阳光雨露的灵动,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生命,我的梦想——幼儿教师,只因为孩子水晶般的童心,珍珠般的童稚,还有那钻石般的童真。
您瞧!我脚穿一双平底鞋,头上束着一把马尾巴,穿梭在小朋友们中间,这就是我,一个幼儿园教师的真实风采。无须为粉雕玉琢大费光阴,也不必为礼节客套而熬费苦心,最棒的还是我不必穿高跟鞋,委屈了自己的双脚。走也好,跑也好,来个踊跃也无防。
而我想说:
俗话说:“有孩子就有欢乐,”这话一点也不假,你瞧,有的小朋友突然问我:“老师做我的妈妈好吗?“感动得我真想流泪。他们有时也会跟我脸红脖子粗的,只因为我说了一句:“你们的老师不好看,太瘦了。”他们还会一本正经地对我说:“老师老师,你嗓子哑了,吃草珊瑚含片会好的。”呵!俨然一副关心人的样子。
当一名幼儿教师,有这么多的乐趣,我想,选择这一职业,我无怨无悔,用我的真心,换回孩子们的爱心。用自己真诚的爱待他们,用真善美来哺育那一颗颗水晶般的童心。每当我读到那句教育名言:“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的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我总忍不住感哎这是何等之高的教育境界啊!俗话说:“爱自己的孩子,是母鸡都有会做的事,但是像母亲一样爱别人的孩子,却是圣人的行为。”老师不是圣人,但特殊的职业却要求我们像母亲一样爱每一个孩子,因为他们都有是每个家庭的宝贝,因为他们都是国家未来的希望。
我会用我的爱心去了解关注每一个孩子。因为爱是走进童心世界的前提。我知道,了解理解孩子是走进童心世界的基础,也只有这样,我才能用自己的爱留住孩子们的心。孩子从熟悉的家庭来到了陌生的幼儿园,他们离开了亲爱的爸爸妈妈,离开了最亲的亲人,来到了陌生的幼儿园,来到了陌生的老师的跟前,要和原先不相识的小伙伴们在一起,这是多么大的变化啊。你们说,孩子们能不生分离感和焦躁情绪吗“因此,只有用我的爱来改变他们的不安心态,使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作为幼儿教师的我会亲手把孩子们从妈妈手中接过来,不断地用最亲切的语言与他们交谈、沟通,使他们感觉到我的可亲可爱。
我会用我的爱心细心照顾好每一个孩子,关注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因为爱是沟通教师和孩子心灵的桥梁,教师只有爱孩子才会产生责任感,才能用正确的方法教育孩子,才能发现每个孩子的闪光点。我要让我的每一个孩子都有信心,让每一个孩子都抬起头来走路。我班上有这们一们小朋友,叫顺飞,他说话动作都有比别的孩子迟缓,生理上的缺陷,使他常常受到其他孩子的嘲笑,受到孩子们的欺侮。他变得更加沉默胆小了,常常流露出一种自卑的眼神,这一切,我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多可怜的孩子呀!不,我一定要让他抬起头来经过仔细观察,我发现顺飞小朋友身上的闪光点,他善细心,但怎样格能让孩子们接受他,并与他交朋友呢?这得动动脑子才行。
朋友都从小毛巾边走过,但却没有一个人将它拾起来,更糟的是居然有一位小朋友一脚踩到了小毛巾,你瞧,顺飞小朋友看见了,他拾起了小毛巾,用手抖了抖,拍了拍,把小毛巾放回原处挂好。这时,我赶紧轻轻地走过去,摸摸他的小脑袋说:“嘿,你真棒,做得真好,教师爱你。”他开心地笑了,他笑得是那么甜,那么美。
下课时,我将发生的事编成一个小小的故事,说给大家听,并请大家猜猜,老师说的到底是谁。当大家把赞许的目光投向顺飞时,我看到了他那双大眼睛流露出从末有过的自豪感。他终于有了抬头的机会,别的小朋友也都主动前来和他一起玩,和他亲热了。
孩子的心是纯洁的,在这片美丽的净土上,我起,只要我种下的是爱的种子,那么,我收获的必将是真诚的回报。既然我已选择了药的事业,那么,我就会终身将它迷恋,既然如此我已领导追求了药的意境,那么,我就期待着繁花盛开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