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优秀幼儿教师演讲稿
又是一年桃花红。当淅淅沥沥的春雨悄悄地在池塘里抵吟浅唱,在树梢上抽黄绣绿,在田野中编织锦绣的时侯,一瞬间,我已走上幼教岗位快一年了。作为一名教师,我最深的感受是,这一年,我是在爱与被爱中成长的。
儿时,我曾有过好多好多美丽的梦想,但当一名幼儿教师是我最强烈的愿望。刚走上工作岗位的第一天,迎接我的是一双双天真,聪慧的像星星那样明亮、象湖水一样清澈的眼睛。孩子们用好奇的目光注视着我,让我有点不知所措。突然,一个孩子大声地问:“你是我们的老师吗?”顿时,几个孩子围住了我,七嘴八舌好不热闹。渐渐的他们的笑容,他们的善良和纯真打动了我。从这一刻起,我知道我已爱上了这群可爱的小精灵,我知道我所有的梦想都已写在了孩子们闪亮的眼睛里,天真的笑脸上。然而,童心未泯的自已能否当好一名“小老师”。于是,我开始努力地塑造自已在孩子们心目中的形象,用歌去启迪孩子们的心灵,用知识引导孩子们认识五彩缤纷的世界,用全身心去爱护每一位幼儿。
我担任的是一个小班的班主任,班上的孩子大部分都是三岁,孩子们都是家里的“特级保护动物”,自理能力普遍较差。第一天与家长们见面时,我看到好几位幼儿家长向我投来不信任的眼光,有一位家长甚至很直接地问我:“孔老师,你今年多大啦?”我微笑着回答:“我今年十八岁了。”“哟十八岁还是个孩子嘛。”听了家长的话,我心里很难受,有好几天心情都不好,怕不好工作,怕家长不满意,园长把我的情绪看在眼里,于是很耐心地跟我谈心,帮助我把思想包袱放下。我开始虚心地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护理幼儿的常识;学着教孩子们抹鼻涕,教他们大便后如何擦屁股;我手把手地教孩子们穿脱衣裤、扣纽扣、绑鞋带;学着观察幼儿日常生活中发生的点滴情况并做好记录;我诚恳地与家长沟通,及时向他们反映幼儿在园的情况;我认真地设计每一次教学活动,精心地制作每一份教具。渐渐地,我赢得了孩子的爱戴、家长们的信任。每当孩子众星捧月般地簇拥着我,每当我走到街上老远就听到“老师、老师”的喊声,每当孩子们不由自觉地叫我一声“妈妈”,每当我站在太上主持节目或表演歌舞时,看到主动前来排场的家长与孩子们时,我心里总有说不出的温馨与甜美,我感受到我付出的爱得到了回报。
一年里,我也曾忧虑、也曾失落、也曾自卑,夜深人静的时候,泪水也曾悄悄地流淌在我的脸颊上。当园长听完我的课向我提出很多建议时,我是多么地忧虑——我出那么多的漏洞,是否能当一名合格的教师;当我设计的活动方案评不上“优”时,我是多么失落——我为啥不能做到最好;当我发现我布置的主题环境、制作的教玩具比不上别人时,我是所们自卑——我是否技不如人。在我忧虑、失落、自卑的时候,通情大度的园长及一班团结互助的好同事向我发出了爱的唿唤,向我伸出了支持与鼓励的友爱之手。在生活上,她们给了我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关怀;在工作上无私地给予我知道和帮助。在幼儿园这个大家庭里,我感觉到每天在我哦身边流淌着的都是温暖和惬意的空气。
一年来,我被多次委以重任,担任了镇少儿模特大赛的司仪,负责组织和编排舞蹈参加镇春节晚会及全国轻博会的文艺表演,在工作上也越干越起劲了。爱孩子,爱幼教事业,做一名普通又优秀的幼儿教师已成为我心中永恒的梦想。我愿做那萧萧的春雨,用心用爱去滋润脚下这片茵茵的土地,沐浴每一株稚嫩的幼苗。
一年了,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的工作既充实有丰富多彩,既平凡又让我受益非浅的。在幼儿教育这片生机勃勃的土地上,我编织着梦想、收获着希望,在爱与被爱中茁壮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