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优秀幼儿教师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一名幸福的幼儿教师》。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为人师已有5年了。至今仍然时常想起少儿时期最喜欢的的那首歌谣《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极其幸运的是:我成为了一名幼儿教师。做了教师,的确体会到了做教师的幸福。因为,我发现:在每一个孩子的心目中,老师都是一个最亲切、最智慧、最伟大的形象。但是,工作以来,尝尽了做教师的酸甜苦辣,更让我懂得:作为一名教师,只有恪守自己的职业道德,不断的学习理论知识和教学技能,才能让幼儿学到更多的知识,才能实现自己当教师的价值,谋求人生的幸福。
儿童的成长不仅需要阳光、雨露、面包和水,他们更需要一种与植物和动物所不同的东西――这就是火热而真诚的心。《斯宾塞的快乐教育》里有这的一段话:“对于教育来说,爱的情感使教育中太尖锐的矛盾得到化解,也使孩子以更高的热情去实现教育的目标。”可见,热爱孩子是教师必备的最主要的美德。如果我们深层次地思考一下,教师劳动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热爱孩子是教师的天职。这一点作为幼儿教师的我体会地更加深刻,因为我面对的是一群群天真而有稚气的小精灵,虽然时时有烦人的事情,永远系不完的鞋带,幼儿之间有永远吵不完的架,可精灵般的眼睛,纯真无瑕的笑脸,却让我心智明晰,心神俱醉,心悦诚服。
辛苦时,忙碌时,有时也会考虑自己是否选错了职业?但当想到孩子们纯真、渴望的眼睛,我的心会突然净化,想到孩子们因为我而开始认知世界的方圆,感受自然的美丽,我由衷的感受到教师职业的神圣与幸福,坚信自己的选择没有错。有人说幼儿教师是“高级保姆”,吃喝拉撒都要管,充其量是世界上最没地位的老师。也许,幼儿教师的社会地位不高,但能让孩子们在学习之乐,生活之乐,和谐之乐中健康成长;也许,幼儿教师物质收入不算丰厚,但人们满足了感情和谐、融洽的需要。把一片真情捧给孩子,孩子们一腔热血报忠心,这才是人世间最真挚的感情;也许,幼儿教师这个职业并不富裕,不能享受荣华富贵,但我们只要热爱生命、热爱这个职业,我们就能从中体验生活的乐趣。那才是世界上最大的财富。
我幸福着,我快乐着。因为我是一名教师,一名幼儿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