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读书心得
假期我看了《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这本书,这本书是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写的。
故事发生在1864年,格雷那万爵士从鲨鱼肚子里得到一只漂流瓶,瓶子里有一张纸条,从纸条上的信息得知,两年前在海上失踪的航海家格兰特船长还活着,于是便带着他的儿女去营救。他们横穿美洲大陆,却发现船长遇难的地点其实在澳大利亚海岸。经过千辛万苦到达澳大利亚后,遇到了船长的水手艾尔顿,谁知水手成为了海盗头目,他们还上了他的当,在穿越澳洲大陆时,被土人俘获。接下来奇遇不断,他们最终逃脱了,并把艾尔顿留在一个荒岛上。也是在这期间,他们数次巧遇格兰特船长,最终与他相认,一齐回到了苏格兰。
这个故事虽然是虚构的,但书中描述的格兰特一家的亲情,船上成员之间团结一致、互相帮忙的友情,都是十分真实的。故事中格雷那万爵士历尽艰难险阻帮忙寻找素不相识的格兰特船长的品德更加值得我们学习。这个故事告诉我,在生活中不但要有乐于助人的美德,更应当具有做事认真细心的态度,仅有持之以恒、细心谨慎才能更好的帮忙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