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有幸错过了非典和埃博拉,但却没能躲过新型冠状病毒。在这个和平的年代里,总有那么一群白衣天使,为我们的健康负重前行。
猝不及防,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威胁到了人们的生活和健康,感染率和死亡率快速增长着,这让人们不禁惶恐不断。几乎每一座城市都被限行,每一个小区都被限行。然而,在这种危机时刻,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穿着大白褂,戴着医用口罩,冲在了疫情的最前线。
武汉是疫情的源头,也是全世界新型冠状病毒患者最多的地方。源源不断的从武汉走出来的人,一个接一个的感染了其他的地方,现在导致全国各省无一幸免。几乎所有计划外出的人都退了票,改了计划,待在家里生怕感染。但是啊,全国各地的医生护士们,都纷纷拿起了护士资格证医师资格证,对各地的售票员义无反顾地说:“我是医生,我是护士,我要赶往武汉,那里需要我!”每每看到这种视频,我都会默默的在心里祈求每位医护人员能够平安归来,希望新型冠状病毒那个调皮的小家伙能够识时务,早点消失。
也许医护人员的家人们才是最最担心最最难受的吧。当他们冲在最前线的时候,家人们都为他们深深捏了一把汗。我前些天看到了一个视频,讲的是一对年轻的夫妻,他们一个是医生一个是护士,在这个特殊的时候,舍小家为大家,双双把自己奉献给了祖国。还有一个参加过非典救援的女医生,有丈夫有孩子,但左右摇摆之下,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国家,因为担心丈夫不同意,先上车再补票的报了去武汉的名,在最后的节骨眼儿上才给丈夫写了封信。我难以想象他们的决心和毅力,我也难以想象他们穿着防护服面对患者时内心的忐忑与恐惧。
有这么一张照片,狭窄的病房里,四周都是白墙,只有一张病床,和一个小柜子,患者正输着液躺在病床上,一个穿着厚重防护服的年轻的女医生坐在患者旁边,靠着墙,身边还有一个随时记录患者情况的报告。就这样,一直坐着,就这样一直陪着患者。当看到这张照片时,我的心都揪了起来。她是那么的年轻,明明其他同龄人这时不是在家里玩手机看电视,就是睡觉打游戏。而她却要在这孤零零的病房里守着患者,一步也不能离开。这不仅仅是孤独和寂寞的精神折磨,也是在和病毒打交道的身体折磨,稍不留神,说不定就被病毒感染了。
所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这些白衣天使们,扛下了救人的重担,忍下了救人的艰辛和寂寞,陪伴了一批又一批的病人,照顾了一个又一个的患者。所以,不论发生什么,我们都要相信,我们的幸福生活一直都有人在守候,因为,白衣天使,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