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春节,这个喜气洋洋的日子却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到来而变得索然无味。
昔日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和熙攘的人群不见了,只剩下一条静寂的街道。听说这个病毒可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因此地铁里、公交车上每个人都面戴口罩,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满是惶恐不安的双眼。
挂完电话,电视屏幕上正巧播放着最新的疫情新闻:除夕夜,上海136人的医疗团队奔赴武汉支援。眼前,面戴白口罩、身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显得格外高大,勇敢的白衣天使们我向你们致敬!
大人们总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是呀,我能这样安全幸福,是因为背后有无数像我妈妈和医生护士一样的人,舍小家、为大家,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安全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