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护理同仁:
大家好!
提起护士,人们脑海中总会浮现出白衣飘飘,温婉可人的天使形象。那高翘的燕尾帽,挺刮的束腰白大褂,洁白的护士鞋,身轻如燕的穿梭在病房里。那是一幅多么美的画面啊!然而,这些所谓的美丽的“天使”在现实中又有多少人能体会其中的艰辛呢。
如今,我从事护理工作也有两年多了。在这期间,有过欢笑,也有过委屈。
每当给病人进行静脉穿刺一针见血时,心里是快活的;当病人被粘痰阻塞呼吸道,为其疏通,心里是舒畅的;当病人高烧,耐心地为其做酒精擦浴,病人的高热终于退下去的那一刻,内心是惬意的;当看到自己护理的病人康复时,心情真是无比的舒畅。当看到那一张张由陌生到熟悉的脸,由入院时的痛不欲生到出院时的神采飞扬,我感到一种欣慰。
当然,我们也会遇到那种不讲理的病人,这就需要我们要有克服失败的勇气和决心以及忍受冷言冷语的气度。记得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常常因为一点点的小事就被病人骂,得不到理解而情绪激动,郁闷,经常抱怨我们的工作是多么的辛苦,白班夜班倒得人生物钟紊乱,穿梭于病房之间两腿酸软,还得时时小心、事事查对,做到万无一失。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见过了形形色色的病人,遇到各种各各样的病情,有时也发生争吵,也体会到我们医护人员不仅要有娴熟的技术,还要有与病人沟通的能力,更要有强大的责任心。净化患者的心灵,提高患者的素质。工作中多站在病人的角度上理解病人的痛苦与苦难,多理解病人的需要,与患者建立良好医患关系,充分诠释热心。爱心。真心和关心。使病人信赖我们,相信我们,实现真正地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急病人之所及。
现在的我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浮躁的我,而是一个稳重乐观、积极向上的我!这些都是过去的这些日子里那些曾给予我批评和指导的患者长辈们的功劳!是他们改变了我,是他们让我变得成熟,是他们教会我如何去更好地做一名护士。
真实护士的生活就是这样,苦乐参半。护士是一个平凡的岗位。既然。你选择了护理工作,就是选择了奉献。
我相信,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终会认识到护理的独特性,会日益尊重爱护护士。我会以那些护理前辈为榜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发光发热,以自己尽职尽心的工作来赢得信任和尊重,会更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