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
读过>人,想必都记得这样一段话:"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是应该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此时此刻,我不禁想起了你,想起了那些工作在第一线的护士姊妹们!正是你们,用青春和热血点燃他人对生命的渴望,正是你们,自强不息,无怨无悔,谱写出自身美丽的人生!
你刚从卫校毕业,带着一身的稚气,天真浪漫,你从小就梦想成为一名白衣天使,心中编织着迤俪的梦!然而,上班第一天,你的梦破碎了!你哭着跑回宿舍,泪眼朦胧中,你仿佛又看到那一双双怀疑的眼光,仿佛又听到背后议论你打针好疼,更让你受不了的是:一个病号竟跑去找护士长说,不愿意让你注射!你感到自尊心受到极大的伤害,你无地自容,你后悔了。
然而,神圣的职责召唤着你!第二天,你又穿上了那一身白色,迈着从容而坚定的步伐,走进治疗室,走进病房,走进那些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你对自己说:"你既然选择了,就永不后悔!"
逐渐的,通过多次在自己身上注射练习,你可以独挡一面了。可是,一个出色的护士,仅凭一份爱心是干不好这份工作的。你开始深入病房,勤学好问,苦练基本功。
晚上,你伏案苦读,在医学广博的海洋里遨游。孜孜不倦的学习,使你获得自学大专的证书,在省级护理杂志上有多篇论文发表,你成为技能操作标兵,学科带头人。。。。。。
你的努力奋斗,得到了同行的肯定,得到了病人的称赞!逐渐的,你爱上了它,爱上了这个曾让你哭,又让你笑的岗位!在这里,你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找到了人生的坐标。
慈爱的老大姐,你现在还好吗?
那一夜,细雨潇潇,你刚料理完父亲的丧事,撇下年迈的母亲,匆匆赶回来上班了,丧失亲人的巨大痛苦让你苍老了许多,清秀的面庞掩饰不住疲惫和焦虑。当你穿上那熟悉的工作服时,你仿佛忘记了一切,你步履轻盈,笑容依旧。是你,穿梭于病房,测血压。打针。换药,巡视病房,为病人掩好踢开的被角,轻轻关上门窗纱帐。。。。。。
长长的走廊,洁白的病房,因为有了你,受伤的心得到抚慰,病痛折磨的人变的坚强,因为有了你,一切是那样的安逸和谐,你似春雨如酥,润物无声。
还记得那个聋哑孤儿吗?他无亲无故,无名无姓,浑身散发着难闻的气味,睁着一双惊恐的眼睛,蜷缩在墙角。是你,为他擦身洗脸,为他找来干净的衣服给他换上,为他端屎端尿,为他送饭喂药。当这个聋哑人康复出院时,他哭的像个泪人,用他,也只有他才懂的手势一个劲地比划!!!你知道,他是想,谢谢你,你却对他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是我愿意这样做的。"
正是你啊,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你常常忘记,忘记生病的孩子需要你的陪伴,你常常记得:当万家灯火,合家团聚的时候,你仍坚守在工作第一线。你觉得愧疚,你感谢家人对你的理解,你把这些全部都倾注给了你忠爱的护理事业,你觉得只有这样才是对他们最大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