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岁月匆匆,斗转星移,转眼间踏入四病房已一年了。我深深地体会到“天使”背后鲜为人知的苦与累,没有双休日,不管寒来暑往,三班倒的工作,日复一日,在病房里奔波,年复一年。每天重复着打针、发药、铺床、输液、交班、接班的枯燥生活。每逢节假日当万家团圆时,仍需要坚守在病房。当面对病人的不解时,我们学到的是换位思考,把辛酸留在了心底,把微笑挂在了脸上。然而既然选择当一名护士,我就无悔。在学习中,我越来越感受到护理工作的重要性,每当听到有我们护士的身影在救灾现场穿梭,脚步匆匆地与死神赛跑,在生与死的较量中始终做到争分夺秒,我便深深地感受到护士肩上责任的重大!
做一名护士就要做一名好护士,用心去呵护每一位患者,给他们带去心与心的交流。带走心灵的创伤,带给他们摆脱病魔的勇气和一份生存的信念。天地间比大地更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心灵。作为一名护士,要拥有博大的胸怀,即使受到了委屈,我们脸上依然要有灿烂的微笑,因为这微笑是雨露,能滋润患者的心灵。选择了护士这一职业,我更加懂得了如何真诚、善良地对待每个生命,明白了平凡就是幸福,奉献才是美丽,人生因奉献而美丽,生命因我们而多彩,既然选择,就注定飞翔,我们要让青春在白衣下焕发绚丽的光彩。
我青春,我选择,我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