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护士姐妹们:
大家好!
体会是“医院很脏”。尽管那里的手术室、隔离室、层流室连细菌都无法生长,但那却是很多生命终结的地方,一声声的哭泣与低吟,一份份的无助与绝望,一次次的走了还有来的,都曾让我的内心感到惶恐与不安,无奈与悲痛。当然,也有让我感到欢欣与鼓舞。抢救成功、病人痊愈、那紧握的双手、道谢的神情、感激的眼神,也成了一直鼓励我干下去的动力,是啊,要干就要干得漂亮、彻底。
当真的自己一个人守候着整个病房20多个病员时,却是异常的辛苦与无助。特别是夜晚,打针、输液、巡查、观察,当做完那忙碌而繁复的护理工作,别人早就进入了甜甜的梦乡。而自己,那浓浓的倦意袭来,也不得不绷紧神经,强打,眼观六路,眼听八方。要知道,自己守候着的是人的生命啊!心中那份无形的压力。也就让自己日渐成了面色苍白,眼神黯淡,皮肤干燥,皱纹满脸的老天使了,不再美丽依旧,有的也是内心的那份从容与经岁月历炼后那份温润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