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护士演讲稿范文
各位尊敬的领导、同事大家下午好!
每当旭日唤醒黎明,上班的号角吹响生命的晨歌,一顶燕尾帽,一席白战衣,为着伟大而又神圣的使命 ,带着一份炽热的爱心,穿梭在那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拯救那无处的呻吟与满脸的痛楚,当我们日复一日地辛劳,迎来一张又一张治愈康复笑意盎然的脸庞,那一刻,作为白衣战士的我们无限的自豪与骄傲,因为,工作得到了肯定,收获得到了回报。
还记得x年的那场甲型流感,我们医院开出了负压病房。x月号晚上,我院收住了第一位甲型流感患者,作为第一梯队护士长的义不容辞地投入到了这场战斗中。带着市、院领导和同事们的祝福走进了全新的负压病房,对于里面的一切都是未知数,谁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能做的只有全力以赴。
作为护理战线上一名普通的护士,我们承载着保护生命,减轻痛苦 ,促进健康的使命。 她克服了新病房的不足,穿着厚重、闷热的隔离服,忙碌在第一线,为了减少隔离服的穿脱以及更多地为患者护理,她喝了极少的水。一天的战斗,隔离服早已湿透,她坚持着,当出了负压病房脱去隔离服回到生活区,才发现自己双手的皮肤已被汗水泡的发皱。日复一日地精心护理,直到患者完全康复出院,她在与外界隔离的负压病房整整工作了天,与家人也分离了天,错过了陪伴女儿复习迎接期末考试,错过了陪伴父母,但这一切都是为了护理。什么最美?毅力顽强的护士最美。
我们在平凡的岗卫上传播着博爱、慈善的人道主义精神,我们用温柔的双手把健康送给患者,我们用无私的关爱为生活增添真善美。大家都知道,呼吸科病人以老年人为主,作为护士长的她,针对老年病人自理能力差的特点,开展并落实以自理能力评估为依据的生活照顾,按需为患者洗头、擦浴、洗脚、热饭等护理,充分满足了患者的生理需求。同时为了方便患者,进一步开展零距离亲情服务,包括办理出入院、陪送陪检等。与此同时也为ICU内机械通气交流障碍的患者提供了一套完美的方案,“无障碍沟通指示牌”,这一张小小的指示牌,能及时了解到患者的需求并给予满足,确保了护理工作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什么最美?辛勤护理的护士最美。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迎来送往多少病人已难以记清,但在我们心中永恒不变的是我们对这岗位的执着,心灵所释放的是我们对这职业的无限热爱。我们愿意尽微薄的力量让南丁格尔的精神代代相传。护士手似春日的细流,为患者减轻痛楚;护士的笑似夏日的清泉,为患者抚平心灵的伤痕;护士的脚似秋日的果实,为患者来回奔波;护士的美似冬日的阳光,照亮患者康复的未来。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