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保护眼睛要从小做起。我们眼睛还非常娇嫩,未发育完善,只要稍不注意,就容易生病。那怎样才能保护好自己的眼睛呢我想提醒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要正确使用眼睛,预防近视。不良的用眼习惯,都可能引起眼睛疲劳,导致近视。如看书写字姿势不好、距离太近、时间太长、光线不好等。要预防近视,就应该做到科学用眼,读书写字姿势要端正,眼睛与书本的距离须保持33厘米;连续看书写字1小时左右要休息一会儿,或向远处眺望片刻。不要在光线不足或直射阳光下看书写字;不要躺在床L或在走路、乘车时看书。
其次,在学习过程中,要注意劳逸结合。坚持每天做好两次眼保健操,还要多参加体育锻炼,如打乒乓球,可以调节眼部的血液循环。每天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至少9-10小时。看电视的时间也不要过长,眼睛与电视机的距离应在2米以上。
最后,还应做到讲卫生,爱清洁,勤洗手,不用手揉眼;毛巾、脸盆、手帕等用具要和大人分开;游泳后滴眼药水。加强预防传染性眼病,如果一旦得了传染性眼病,要及时治疗。
同学们,为了让你的眼睛更加健康、明亮!希望你从现在做起,从小做起,保护好自己的眼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