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防治近视,还自己一个清晰世界”。
环顾四周,现在患近视的学生越来越多了,为什么会这样呢?大部分同学是学习中用眼不当造成的。学习是我们学生的天职,每天繁忙的课业,令我们的眼睛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我们也没有很好地关注坐姿是否正确,看书做作业时眼睛是否离书本太近,我们忽略了偶尔有意识地观看远景,于是,我们的眼睛越来越疲劳,越来越走向近视或者加深近视度。另外还有一些同学喜欢看电视或者用电脑,往往连续几个小时,造成用眼无节制,时间长了,自然就要付出患上近视、眼前模糊的代价。失去清晰的视力,我们就等于失去了80%的感觉,多么可怕!
我们经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们只有好好地保护它、呵护它,才能利用它清晰地去了解、观察我们所生活、所热爱的这个世界。所以,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我爱护我的眼睛了吗?”预防近视,从下面做起吧:
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保护视力、防治近视,还自己一个清晰世界,感悟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