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上午好!
大家好:
如今社会上很多未成年学生视力下降,纷纷带上眼镜,而戴眼镜即不美观又不方便,同时眼睛的不好也是疾病的一种表现,所以,我们要加强措施,保护好我们的眼睛。
首先,看电视、玩电脑要给自己定个时间,没完没了,眼睛盯着眨都不眨,久之,眼睛自然会受到影响。而且还要注意电视有的屏道模糊不清,千万别看。电脑动漫游戏色彩鲜明、变化快,更容易伤害眼睛,尽量不玩。
写作业时,注意姿势,背要直,眼睛与书本要有一尺距离,头千万别埋到书本中去了。看书、写字时间不要太长,半小时就让眼睛放松一下,闭眼休息会儿,再向外跳望一两分钟。如果能够经常出门,接触大自然,望望青山绿水,对眼睛就更有好处了。
现在我们这些学生除了写学校老师布置的作业外,有的学生还要做家长给他们布置的作业,不仅让我们精神得不到放松,还使我们的眼睛受到伤害。试想,没完没了的做作业,眼睛老是盯着课本,做久了,姿式不知不觉也不正了,因为抢着完成任务,谁还记得隔段时间“远眺”一次呢?我认为做家长的也要注意这一点。你虽然也不希望我们近视,并且也在积极想办法,如滴眼睛水、校正视力等,但我认为“减负”才是最重要的。
同学们,老师们,家长们,眼睛是我们人体一个重要的器官,眼睛不好世界便对于我们是一片黑暗,并且也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不方便,所以,让我们一起保护好我们的眼睛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