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眼睛是心灵之窗,我们必需爱护我们的眼睛。
而我,却因为种种原因戴上了眼镜。
还记得有次和同学们去野餐,中午,我们吃火锅,只见过上冒着白茫茫的哈气。只听班长说:“能吃了,大家都拿起了碗筷,我的眼镜上都是哈气,什么都看不见。我又不好意思说,拿着筷子,在火锅里拼命的夹着,好不容易加上来一块,刚要往嘴里放。只听同学大笑起来,“你难道爱吃姜么”我赶紧放下了,想把眼镜摘下来,可是一旦摘下来,就什么都看不见了。
我的筷子第二次伸进了锅里,还好这次夹得不是姜,想把这块肉放进自己的碗里,可是看不见自己的碗在那里,也不知道离我有多远。尴尬的事又来了,我模模糊糊的看见了一个碗,往里一放,只感觉溅起了好多水花。我旁边的同学告诉我,是我夹得那块肉掉进了酱油碗里。这就是近视给我带来的“好”处,也给其他的同学带来了趣多笑话。还好,有我旁边的同学帮我夹,终于吃饱了这顿难忘的午餐。
下午同学们说玩游戏,他们叫我摘下眼镜找他们。尽管我那么的不愿意,但是却答应了他们。他们都藏了起来,我就像个瞎子似的什么都看不见。“我抓到了,抓到了。”可是我一摸是光滑滑的,并且还很高。原来是个电线杆子。这时只听同学们都哈哈大笑起来。
4点了,我们该回家了。我们来到了车站等43路汽车。只见来了一辆车,车门一开我就进去了,只听同学们叫我下来,我对他们说:“车来了你们还不上,叫我下去干嘛呀,快上车呀。”“那不是43路,那是32路,快下来。”我赶紧下来了,再下来是,由于没看见有台阶,直接下来了,当时我就趴在了地上,同学们又是轰然大笑起来。
这一天让我知道了有一双健康的眼睛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