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时候,我会想,如果人类的眼睛看不到了,满世界的黑暗,看不到东西,那会不会觉得孤单,会不会害怕呢。所以有时我就会同情那些盲人,想能帮帮他们。
为了更好地理解盲人,我与同学们亲身体验了一次盲人的感觉。我们走到公园里,边骏就帮忙把手帕蒙住我的眼睛,我的眼前顿时一片漆黑,见不到一点光明。我走了几步,忽然感觉自身失去了平衡,一下子就摔倒了,但我根本没有感觉到自身的疼痛,我想:原来盲人走路时那么困难啊! 我又想:盲人干活是怎么干的呢于是,我决定试一试,我拿了一些石子当一盘果实,端在手上。走着走着,我又摔了一跤,石头掉了。我又想:盲人好难当啊!
我把手帕摘了下来,眼前又恢复了一片光明。我凝思了好久,盲人走路做事,可真不容易,随时随地都有栽跟头、碰钉子,甚至是生命危险。而他们大都非常坚强,能够勇敢地面对生活困难,自强不息,干出了常人难以做好的事。比如说,大家熟悉的世界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俄国作家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就是盲人,这部书是他在病床上花费了三年心血完成的一部小说。他们能够做出健全人都无法做到和做好的事,我大心眼儿敬佩他们。
这次体验,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盲人是真的需要人们去多多帮助他们的。所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不是可以多做些:扶盲人过马路,在他们有困难的时候伸手拉他们一把呢。让他们觉得这个世界还是很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