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护眼睛的演讲稿精选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阳光明媚,用我们的眼睛环视校园:一走进大门,右手边有一棵俊美的香樟树树笑眯眯地在迎接我们呢。几步一棵的棕榈树好似仪仗队舞动宛如红绿相间的彩带每天迎接同学们的到来。
用眼睛能看到看到飘扬的红旗和上面的五星吗?能看到教室内外盆盆兰花和绿萝了和那害羞的伞头槐吗?你能清晰地看见每一片叶子在闪烁着它的动人色彩吗?能看得出一串红叶片的形状和花瓣的个数来吗?如果都能清楚地看见这一切,这就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因为我们拥有一双清澈、明亮的双眼!让我们首先一起用一种方式来感谢眼睛,请大家闭目5秒钟:1.2.3.4.5。
好了,睁开双眼后,是不是眼睛更湿润了,感觉更清爽了,我们的笑容也更灿烂了!同学们,你们平时繁忙的课业会让我们的眼睛很疲劳,再加上有些同学没关于注姿势,看书做作业时眼睛离书本太近,忽略了偶尔有意识地观看远景,我们的眼睛越来越疲劳,越来越走向近视或者加深近视度。
另外还有一些同学喜欢看电视或者用电脑,往往连续几个小时,造成用眼无节制,时间长了,自然就要付出患上近视、眼前模糊的代价。失去清晰的视力,我们就等于失去了80%的感觉,多么可怕!
因此,我们要时刻提醒自身:我爱护眼睛了吗?预防近视,从下面做起吧:提醒大家做好三个要和三个不要:
三个要:一读书、写字姿势要端正,眼睛和书本的距离保持一尺;二连续看书一小时左右,要休息片刻,例如说看看我们校园、教室内的花草,或者向远处眺望一会儿;三要注意合理饮食,注意营养、不挑食。因为我们的眼球发育也需要充分、全面的营养,我们只要不挑食,都能吸取到眼球发育所需的养分。
还要记住三个不要:不要在光线暗弱和直射阳光下看书、写字;不要躺在床上和走路时或者在动荡的车厢内看书;不要长时间看电视、玩电脑。
同学们,你们记住了吗?
老师的就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