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想要演讲的主题是和我们的眼睛相关的。大家可以看一看自己,或者看一看我们身边的同学们,你们就会发现,我们越来越多的人,年纪小小就开始戴眼镜了。近视,成为了我们成长当中的一个大问题,或许很多同学也会说我也带着眼镜。是的,我是初一的时候才觉察自己近视的,当时自己也存在一个盲区当中,那就是我认为戴着眼镜很好看。是不是很多同学都有这样的想法呢?如果你现在有这样的想法,我希望大家都放弃,因为当你长大之后,你就会发现很多人觉得眼镜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并且近视会给我们的今后带来很多麻烦。
这一次,我强烈建议大家好好保护自己的眼睛,千万不要想着往眼镜上贴,一旦你近视了,那么视力恢复的时机就会很小,为了不让将来的自己懊悔,我们就从现在开始好好保护自己的眼睛吧。作为一名已经近视的同学,我想给大家几点建议。
首先,我们在看电视或者看电子设备的时候一定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平时学习写作业的时候也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其实很多人近视也就是这几个方面造成的。用眼过度会很伤害我们的眼睛,而我们的视力也极有可能受到很大的影响。
第二点就是我们在平时的学习中一定要懂得让眼睛去休息,比方说觉得眼睛疲惫的时候,多眺望窗外,这会让我们的眼睛感到稍微的一些放松,多看一看绿色植物等等。
第三点就是中午的眼保健操大家一定要去做,这是有助于我们眼睛放松和休息的。我们一天都在看书,写作业,平时眼睛也用的比拟频繁,很少会有时间去睡觉或者闭上眼睛。加上我们看一个东西看久了之后就会觉得很疲惫了,所以大家还是要懂得去多多放松一下。这会为我们的眼睛多一层保护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