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护眼睛的演讲稿精选范文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早上好!
本周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保护眼睛,从现在做起,对自己负责。
10.9是世界视觉日,眼睛使我们认识世界学习知识,相互交流的重要窗口,如果我们失去了明亮的眼睛,我们的世界是黑暗的世界,视力减弱,会给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许多不便。首先,爱护眼睛,要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眼睛与外界接触,容易受各种病菌的感染,要注意平时养成不用手揉眼的好习惯,因为手上有大量的病菌,揉眼等于直接把病菌种到眼睛上。本篇文章来自资料管理下载。不揉眼这个好习惯可以把红眼病等传染性眼病拒之眼外。其次,爱护眼睛,要选择好的写字阅读环境。不在晃动的车厢内阅读。有的同学充分利用时间,边走路边看书或在行走的车厢里看书,这样对眼睛很不利。因为车厢在震动,身体在摇动,眼睛和书本距离无法固定,加上照明条件不好,加重了眼睛的负担,经常如此就可能引起近视。
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也有助于眼睛健康,均衡饮食不挑食,本篇文章来自资料管理下载。经常摄取含有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如,胡萝卜西红柿蛋黄这些都有保健作用。
在校内我们上课时应注意写字姿势背要直眼睛与书本保持一尺距离按时做眼保健操是疲劳的眼睛放松一下。
同学们爱护眼睛,是每一天都要做的事情,需要从生活中的小时做起为了你美丽明亮的眼睛为了看到更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