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岁月的长河永不停息地奔腾流淌,人生如白驹过隙,不经意间,我已走过了十三个春秋。在这千门万户的日子里,是父亲,让我懂得了人生的真谛。
父亲的爱虽然粗糙,却透着无边的温暖和安稳。小时候,父亲的爱是老式自行车的前梁,自己坐在上面,任父亲驮着游走着,大街小巷!
当我还是个懵懂的小女孩时,就梦想着成为一名作家。可我始终将它埋藏在心底,觉得那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从未郑重地把这当做一个现实的目标去好好奋斗。
还记得初一刚入学时,我精心准备参加学校的书法比赛,志在必得,结果并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比赛结束后,我心里很不是滋味。父亲看见我这样,便语重心长地说:“一次的失败算不了什么,只要不灰心,不放弃,不断努力,成功并不遥远。每经历一件事,就要从中领悟出一定的道理,只有这样,你才能不断地进步,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爸爸的话语蕴含着深刻的哲理,时时在我耳边回响,鞭策着我不断前进。
这些事虽然已经过去了好长时间,但我却记忆犹新。正是因为经历了这些事我才领悟到:人生就好比攀岩,只有坚持不懈地奋斗,才能登上峰。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