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
也许您听到过这样一句现代俗语——生活质量提高了,道德素质却下降了。我不知道这句话能够引起多少朋友的共鸣。有谁敢说不曾有乱扔果皮纸屑这种“潇洒”的举动?谁敢说你没有让自己口中的浓痰变成“自由落体”?!当你穿着漂亮的衣裳,心情愉快地走在大街上时,一口痰突然对你实行了“精确打击”,此时你是何等心情?当你恼怒的时候,是否想过,你是否也有过同样的一吐为快?!我相信,包括我,大家都有过不同的遭遇。
朋友们,你能忍心看着与我们生活朝夕相处的城市变成一座垃圾城吗?不,不能!绝对不能!值得欣喜的是,现在我们城市的主人已经意识到了:陋习不改,何为文明!城市不洁,何为我荣!不要再让街道,不要再让花草“哭泣”,不要再让我们的陋习成为“城市杀手”!
市民们,觉醒吧!让我们积极投入到县委、县政府开展的“三线三边”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行动中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公共道德素质,让“城市是我家,洁净靠大家”成为永久的肺腑良言;让我们每一个市民都成为我们“名片”,让每一个商店、每一个单位都成为“窗口”,让每一条街道都成为“彩带”!
朋友们,请用我们丰富的情感,用我们良好的道德素质,用我们勤劳智慧的双手,用我们团结一致的决心,一起来精心打扮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园,让我们的“家”像天空一样湛蓝、像海水一样清澈、像花儿一样娇艳、像树苗一样葱绿。只要每一个人脑中有绿,眼中有景,心中有爱,我们就会是一个为全国所尊敬的,被人们向往的美丽家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