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是来自××班的××同学。转眼间,半学期在我们忙碌的身影中匆匆闪过。期中考试结束了,虽然成绩并不能代表一切,但它却是比较客观地反映出我们着段时期的学习状况。它犹如一个标点符号为这半个学期的学习作了一个收尾,或残缺,或圆满。都是一个事实不可改变。
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同样渴望欢乐,追求成功。但现实总是夹带着挫折、不幸困扰着我们。一次又一次的考试,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像暴风雨似的袭击而来,常常会给每个人的心里投下浓重的阴影,于是我们想到了放弃,想到了听天由命。
世界上没有绝对平坦的路,也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同学们,现在除了努力奋斗,我们别无选择。奋斗中允许有失败,但不能丧失战胜失败的勇气,奋斗中允许有泪水,但不能像决堤的河水绵延无休。
学会坚强,具备一份永不放弃的信念,就已经成功了一半。让我们带着这份信念,驾驶着人生之船战胜惊涛骇浪,驶过激流险滩,共同到达成功的彼岸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