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理想是心中最深处永远惦记的一件事,也许是出生于和平年代,成长于和平年代,我们这一代人,比起我们的祖辈父辈,我们似乎少了一些远大的理想,少了一些指点江山的雄心壮志,少了一些大干一场的豪情气概。有的人对待读书带着浓重的功利色彩,他们认为读书就是为了获取高学历,获取高学历就是为了谋求好工作,谋求好工作就是为了拿到令人羡慕的薪金。至于个人的理想抱负,那似乎是不合时宜的问题。
可是,生命的价值和生活的意义难道就仅仅在于获取物质上的满足吗?人活着总该有点精神,有点追求,有个理想,有个目标。这个理想不是非得建丰功,立伟业,但应该让自身价值得到体现和认可。一个人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但他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一个人的理想和追求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他生命的质量和生活的高度。有了理想和追求才能让人在黑暗中找到方向,在困顿时拥有动力,在迷茫无措时看清脚下的路。
人作为生命个体,总不可避免有走向消亡的时候,只有精神可以留存。作为即将走向社会的新世纪的学生,我们更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远大理想看作自己前进的旗帜,清醒地规划自己的未来,活出生命的精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