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当你们在抛弃垃圾的时候,你们有无想过它们当中有些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如废纸、塑料瓶、包装袋、易拉罐把它们倒在垃圾堆里,不管填埋还是燃烧,都是对资源无谓的浪费,我们不断地把有限的地球资源变成垃圾,又把它们埋掉或烧掉,难道我们对垃圾就束手无策了吗?固然不是,的办法就是垃圾分类。这是一种绿色的环保。垃圾分类是指在源头将垃圾分类投放,并通过分类回收使之重新变成资源再利用,变废为宝。那么,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管理呢,首先我们应当知道生活垃圾中哪些垃圾是可以回收的,哪些是不可回收的?可回收的垃圾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应当投放在操场可回收垃圾桶内。不可回收的垃圾:如腐烂垃圾、厨房垃圾、果壳、花草等投放到不可回收垃圾桶内。同学们,垃圾是害也是宝,从产业生态学的角度看,垃圾是放错了位置的资源,是终将有一天可使用的原料矿藏。我们应当积极行动起来,将垃圾分类寄存,用实际行动保护好提供我们学习的绿色家园,这是我们当仁不让的责任,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行动起来,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做好垃圾分类;为了一份洁净,让我们合理投放垃圾。无论你是在校园,还是在家里,或在公共场所,让你们的举手之劳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素养,一种航标。
老师们、同学们,行动起来,手拉手,小手拉大手,用我们的行动感召你们的家人、友人、周围的人参与垃圾分类收集!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