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门荣誉,是一个梦想的萌动;
赴汤蹈火,是一种儿时的执着;
日日夜夜,是一份神圣的责任;
风风雨雨,是一段灵魂的守侯。
从我走进消防警营的那一天,我就为她深深的震撼着;从我接触消防警营的那一刻,我就为她莫名的痴迷着。这种震撼,是一颗颗心灵的守望;这种痴迷,是一种种灵魂的触动。每当我看到一个个年轻的身影在旭日中如青松般傲立,每当我看到一张张坚毅的脸庞在操场上似蓓蕾般绽放,我的心都会哽咽着,跳跃着,感动着!因为这一切构成了一幅世间最美的风景,虽轻描淡写却勾勒出所有人心底的梦。
我不知道,究竟是什么让一代代消防人痴迷地走到现在;我不记得,当庆功的酒杯举起时,大家到底洒下了多少笑声又或是泪水;我不明白,为什么当这个民族遇到苦难与挫折时总会有那么多勇士无悔的付出;我不清楚,这份神圣的职业到底见证了多少人飞扬的青春与悸动的梦!也许,这就是一种情节,藏在每个男儿心底的那份铁骨铮铮的报国情结!
是的,我爱消防警营这份新绿的风景,爱她的清新脱俗,爱她的勃勃生机,爱她的傲然挺立,爱她的不染污泥。这份爱,这点点滴滴,就是一种精神,一支传递在每个人手里的火炬。人世间,只要有爱,处处都是美丽的风景;岁月里,只要有情,天天都是温馨的甜蜜;征途上,只要有梦,步步都是坚实的脚印;一生里,只要有你,永远不再说孤寂。
不要问我,军生涯到底将给我们带来什么?我只能说,经历就是人生最大的财富与执着。不要问我,一路上到底还有多少苦难与折磨?我只能说,这就是我们消防人所选择的生活。不要问我,到底是什么让我们坚持走到现在?我只能说,一切荆棘都挡不住勇者的开拓。不要问我,未来的路到底通向哪里?我只能说,新绿成林就是我们梦想中的收获!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