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同学们,大家好!
时间总是在我们不经意之间悄悄溜走,朋友,谈到我们心中的十年,你们会有怎样的回忆?又会有怎样的感慨呢?
朋友,你是否也有过朝夕相处的邻家姐妹?你是否也玩过弹玻璃球、丢沙包?你是否也觉得童年的回忆都是幼稚的,活泼的呢?但那些阳光格外灿烂的日子只能成为我们最美好的回忆了!
初中高中的时候,我曾经一心一意地学习,曾经获得了许许多多的荣誉,也曾经名落孙山,曾经感到终日拼搏的艰辛。但我从未后悔过,因为我知道那一切都是我的财富,奋斗也罢,松懈也好,我从中都收获了经验,吸取了教训,最重要的是我一直憧憬着未来,向着心中的梦想一路前行!
朋友,再怎么眷恋过去我们也回不到过去,梦想未来的关键是珍惜现在,况且我们过去梦想的和未来眷恋的不正是——现在吗?人生没有彩排,更不能重来,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朋友,珍惜现在的自己,珍惜当下的每一分钟,把每一秒都过得充满意义并乐趣无穷。总之,我们要珍惜现在的拥有,快乐的享受生活!
朋友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无论迎面而来的是前途的迷茫,失败的打击,还是一路的鲜花与掌声,让我们沿着自己的方向,珍惜现在,快乐生活!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