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关爱”。
朝阳出来了,湖水为它梳妆;新月上来了,群星与它做伴;春花开了,绿叶为它映衬;鸟儿鸣唱,蟋蟀为它弹琴......天地万物都在向我们讲述着爱的故事。
人是万物之灵,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只有用爱来编织才能天长地久,如果你留意,每时每刻你都在周围人的关爱中生活,你是不是也产生了关心他人的想法?
早晨,妈妈有些发烧。你悄悄地把药片准备好放在她的枕边;路上,有小孩摔倒了,你轻轻地把他扶起;课后,同学满头大汗,你静静地递上一块手帕......关心他人,就从这点点滴滴做起!
某天,你发现同学闷闷不乐,就主动陪他散步、跟他聊天,驱除他心中的烦闷和迷惑;父母工作不顺利,你抢先做完家务,和他们闲谈,帮他们找回信心......关心他人,就得从小处做起!
学会关心别人吧,它会使你在人群中不被孤立,不被排斥,永远得到别人的关爱。你遇到了麻烦,正当焦头烂额之际,一大帮人突然出现在你面前,帮你解决问题。当你向他们道谢的时候,他们会说:“没什么,你不是也帮过我们吗?”
学会关心别人吧,它会使你的生活到处都充满阳光,充满欢笑。那些被你关心过的人,大多成了你的朋友。朋友之间,谈笑嬉戏,互相吐露心声,共同憧憬未来,快乐幸福共同分享,烦恼苦闷一起分担,大家一起品味着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学会关心别人吧,它会使你的人生更加有价值,“人”字的结构就是相互支撑,人与人之间只有互相关心,才能更好地为社会服务。也许当我们都到了古稀之年,回想自己的一生,有很多人因为我们的关心而事业有成,家庭美满,我们会感觉自己的存在是有价值的!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