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第18支蜡烛点燃的时候,我们要面临崭新的挑战——高考。你准备好了吗?
忙碌的工作,繁多的学习,沉重的压力……如果你只是做好了这点觉悟,那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要有坚定不移意志,勇往直前的信念和决不放弃的勇气。当然,这还只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一部分。
怎么,害怕了?如果现在就放弃,那么,我们将没有未来!
明年的6月,如果用秒来计算,那庞大数字,的的确确可以让我们安然入睡。但,用时,用天,用月,甚至用年来计算。高考,真的离我们很远吗?
如果你不想再重演中考后的失落与无奈的话,那么,就攥紧你们的双手,立定决心——发奋图强。
那我们要怎么做,请记住这句话:”I have nothing to offer but blood, toil, tears and sweat。“我没有能奉献的东西,唯有热血、辛劳、泪水和汗水,这是二战时期,英国首相丘吉尔在面对纳粹德国铁蹄时,所说的话。是的,怎么样未来,由现在的你决定。因为未来不是固定在那里等你趋近的,而是要靠你创造。未来的路不会静待被发现,而是需要开拓,开路的过程,便同时改变了你和未来。
因此,放弃与否,由你决定。
如果我们坚持,那我们要走的路,是一条漫长的,曲折的路。但请坚信,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即使失败,至少,我们曾经努力过。我们是活着的,为了命运而奋斗过的人,而不是行尸走肉。
但如果我们放弃了,那就连机会都没有了。
成功者与失败者并没有多大的区别,只不过是失败者走了九十九步,而成功者多走了一步。现在的我们,正是做抉择的时候。
满是荆棘的玫瑰花呵!苦难与幸福共存。
播下行为的种子,可以收成习惯之果;播下习惯的种子,可以收成性格之果;播下性格的种子,可以收成命运之果。那么,高三,你打算播下什么样的种子呢?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