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事】
喜欢的一些事,舍不下一份心情,终是无法抵达的心绪。我所忘记的,有一刻沉寂在平静,没有一丝波澜。
他们说,灵魂触及不到的地方,是不能够轻缓而上的忧伤。也许是有些许热烈的感情,也有一些莫名泛起的伤感。在心无法抵达的旅途中,独自去品味。突然间,想起了漫天飞扬的雪,和撒哈拉边缘的雨,我总是期盼有一抹艳丽的色彩出现在那里的天,为旅途的行者们,指引一条安宁的道路。一段段,一条条,彼此温暖的光感恩于心。
行者们会不时的回首张望,那游离在时间的两端,陌生青涩的似曾相识的面孔吗?在这座城市迷离的夜,这片角落落下的灰,这叶片诉说的诗的里……我们,到底在寻找着什么?生命里的那盏灯,也在等待,等待它的主人,亲手为自己而点亮。一些事,终不可说。一些心情,终为抵达,静谧的沉醉。
【心】
佛说:“谁能够参透,这世上的一切。笑过,哭过,都未留痕。”也许这仅仅是一种尘世的孤独吧。我宁愿相信,一直默记于心的感动,无法释怀。尘世的繁华与它背后的孤独,本来就是众生无可逃脱的一环,环环相扣。
有茫茫黑夜,当然也会存在满眼的寂白。关键是你怎么看,它就这么真实的存在于万物。孤独也自有它的热闹,繁华也自有它不为人知的冷漠。内心的沉醉,亦是一种热切的孤寂。只有经历了完整,才越感到深刻,完美的流动,营造着我们周围以及内心世界。
也许,越来越被束缚住的,只有我们日益蜷缩的心吧。要耐得住寂寞,并享受那独有的一份孤独,会有更热切的期望于心底,双手合十,做一个虔诚的姿势,相信,不馁。
【信】
有人说到了信仰。我一愣神。眼前是空旷的天际,展翅翱翔的鹰,划过碧蓝如洗的天,和那半生不熟的苍翠。高耸入云的雪山,和那敬畏的神。印象中,纳木错,大昭寺,布达拉宫前的钟声,都是那么的清晰异常。朝圣的路注定艰辛,朝拜者的信念必定虔诚。公路,汽车,牛车,徒步……所有的现代与古老的荟萃,让这段朝圣之路风景宜人。佛在俯视众生时看到的,是众生仰望雪山时最虔诚的悲悯。信仰的方式有很多,心里有,存于感动,闪现于赤城。
在或者,于平常的生活。一张纸,几行字,一句关切的问候,因此而靠近,并不觉尴尬,缘于共同留存与心的感恩。将纸,缀上信仰虔诚,相通,便是一次重逢,回归于另一站。
心中时刻有一个字:“信!”不变不再感到遥远。
【光影,原色】
时光与影像,共同剪辑拼凑着生活流动的过程。我们因此记录在了一份深刻,一份不易察觉的温存。时刻都在成长,时刻都在老去,这必定与光影交织一起,构成一幅画,供时间仔细的玩味。生命不就是一部意味隽永的电影吗?画面的层次感由浅入深,又由动入静,又静而升。也许最终归于黑白之际,也了无牵挂,毕竟那最绚烂丰富的色彩,曾经展现的年轮转动的画面里,是最完美的一瞬。
流年的在黑白的光影中缱卷交揉,定格为生命里完美的永恒。这世界,时不时的会被莫测为单色:“黑,白。”
【自由,执着】
许巍,一个有着诗意灵魂的歌者。他的音乐,他的歌声蕴含着生命里所有的激情与温暖。不知道是在什么时候爱上许巍和他的歌的,只记得当他的歌声伴随着一种浓烈又低沉的思绪倾泻在空气中时,自己的心被深深的打动。喜欢他那饱含激情又略带沧桑的声音,亲切而感伤,温暖亦冰冷。他在用音乐,用他的全部,来谱写生活的诗。歌声可以把一切都抛到一边,紧紧的涌入你内心深处。
生活所有的微妙都蕴于这份执着的音乐里,又飘逸的挥洒出来,还原一个真实的生活原色。我想,许巍做到了。
【坐看云起】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像一朵永不凋零的花。陪我经过风吹雨打,看世事无常,听沧桑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