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太阳从海平面升起时,您早已匆匆赶到学校;当明月与银河共舞时,您仍拖着疲惫忙碌在灯下。这是我的老师的身影……
——题记
风吹开飘零得泛黄的日记本,思绪纷飞,悠悠岁月,历历往事,依旧纷飞在我的心中。记忆的闸门不由自主的打开了,它就像一部影片,在我的脑海里播放……
【片段一】记得第一次迈进校园,我哭闹着要回家,妈妈也陪着我落泪。您——王老师,以你那温暖的臂膀紧紧的搂着我,那和蔼的面容,慈祥的目光,温和的声音,使我紧张的情绪一下子烟消云散。宁轻轻的抚摩着我的头,温柔的对我笑,我深深的爱上了这座学校。课堂上,我们一起翱翔在知识的蓝天下——白云是您谱下的乐章,雨水是您播撒下的希望;下课后,您与我们一同遨游在心灵的海洋里——贝壳是您的真诚,鱼儿是您的热情。老师,您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力量……
【片段二】还记得第一次戴上了红领巾,您——高老师,用你那清脆悦耳的声音严肃地说:“孩子,红领巾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革命前辈的血不能白流啊!”您给了我生活的尺,让我天天去丈量,您给了我一面模范的镜子,让我处处学习的榜样。我用稚嫩的目光望着您,心里暗暗坚定信心:“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创新。”老师,如果没有您思想的滋润,怎么会绽开那么多美好的灵魂之花?
【片段三】转眼初中生活即将结束,坐在教室里,看着雪白的粉笔随蔡老师苍劲的臂膀一跌一扬,与黑板摩擦着发出优美的曲调。敬爱的蔡老师潇洒的把身子一转,一颗颗闪耀的星星挂上了黑色的夜幕中。星星点点的粉笔灰在空中弥漫飘扬,知识也散布到我们的脑海中。晨曦透过玻璃,轻扬飘落在老师的发丝上。霎时,老师想尘封已久去又发出光辉的雕像,眼神里穿越了古老文明,历史长河……您巴不得将您说知道的知识都传送给我们,望着同学们作业上那一个个鲜红的叉,您的心跌入谷底。放着病情不管,只为我们多学一点:放着生病的孩子不管,只为我们考好一点。那天,无意间瞥见您疲惫的神态。啊!老师!丝丝皱纹,见证了您多年的付出,缕缕白发,目睹了您辛勤的哺育,粒粒药片,倾听了您永恒的期盼。老师,相信:“今朝辛勤无人晓,来日遍地桃李天下知!”我们将飞往更蓝的天空,留下朵朵白云来寄托我们的寸草心。
回忆过去的一幕幕,从幼儿园到初中,给予我爱与关怀的老师不计其数,在此我要向所有的老师说声感谢。此时我想起了一首歌:“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房间彻夜明亮,每当我轻轻走过您窗前,明亮的灯光照耀我心房,啊每当想起您,敬爱的好老师,一阵阵暖流在心中激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