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数学就像钓鱼;解决一个问题就像抓一条鱼;由此,我们掌握了一种做题的方法,就像有了一张渔网,再难的题也能顺利突破!所以,能不能学好数学,取决于你有没有鱼,有没有网。你有没有解决过一个问题,或者有没有打开数学之门的金钥匙!
其实学数学并不难,主要是你能善于实践和思考。俗话说“熟能生巧”。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观察和发现更多,然后你就会知道数学就在我们身边。学习数学的目的是为了应用到现实生活中。数学是人们用来解决实际问题的。比如在街上购物,自然要用加减法;盖房子自然需要几何;看时间自然要用24小时时间法…这样的问题数不胜数,而这些知识都是从生活中产生的,最后总结成数学知识,解决了更多的实际问题。
现在,我有意识地把数学和日常生活联系起来。发现了很多关于数学的奥秘和乐趣。有一次我妈烤煎饼,每个锅里只放了两个饼。我就想,烤一个蛋糕要两分钟,两边各一分钟,锅里同时烤两个煎饼,烤三个蛋糕至少要几分钟。回到书房,我算了算,得出结论:需要3分钟:先把第一个,第二个,第三个蛋糕同时放进锅里。1分钟后,取出第一块蛋糕,放入第三块蛋糕,将第二块蛋糕翻过来;再烤一分钟,然后第二个蛋糕就烤出来了。然后把第一块蛋糕的反面放进去,同时把第三块蛋糕翻过来,这样3分钟就搞定了。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妈妈,真的节省了我很多时间。“时间就是生命”!原来学数学还有节省时间的好处!深,太深了!
数学要在生活中学习。它与生活密不可分。如果你学得深入透彻,你会发现数学很有用。数学中的几何也很有趣,尤其是几何中最奇怪的“圆”。圆面积的计算公式是S=r2,因为半径不同,所以圆的面积也不同。比如半径9cm的圆等于半径5cm的圆吗?首先,我们用面积公式求出两个圆的面积,分别是254。34平方厘米和78。5平方厘米。两个圆的半径不一样,所以两个圆的面积不一样。如果半径长,那么面积大;半径短,面积就小!有了这个规则,以后一定会做题!
数学就像一座山峰,直冲云霄。刚开始爬山的时候,我们觉得很放松,但是爬得越高,山就变得越陡,让人感到恐惧。那时候只有真正热爱数学的人才会有继续攀登的勇气,所以站在数学巅峰的人都是发自内心的热爱数学。记住,站在巅峰脚下的人,永远看不到巅峰!热爱数学,就能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