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10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这就是成长。
我长大了。像一棵树,春在土壤里探头;夏在风雨中成长;秋在金风中成熟;冬在寒风中磨砺。春去秋来,在这岁月的长河中,一棵幼苗可以被洗刷掉翠绿的稚嫩,最终成长为一棵亭亭玉立的树。我,也是如此。
人说:“十五岁是花季,十八岁是雨季,十四岁是成长的季节。”十四岁,我长大了吗?成长是一个痛与乐交织,喜与悲弥布的过程。现在,我学会了自己哽咽痛苦与泪水:一次考试的失败,一个轻视的白眼,一种被人抛弃的痛苦。我学会了承受,学会了隐藏,学会了在眼泪掉下来时睁大眼睛,哈哈大笑,同时,我也学会了与他人分享自己的快乐与幸福。
成长是一个追逐梦想的过程。现在,我有了自己的梦想,有了自己的信念,知道了要拼搏,要努力,要飞翔,知道了失败与成功的滋味,尝到了追逐梦想时的酸甜苦辣,在每一次痛苦哭泣后,又再一次站起来,重新开始。哦,原来成长就是追逐梦想,坚持不懈。
我长大了。增添了什么,却也丢失了些什么。增添了那些好胜的心事,却丢失了那份稚嫩。在逆境中,我学会了坚强。
其实,我不愿意长大。因为长大了就没有儿时的无忧无虑,而有了繁重的功课与心事。但是,时光不能倒流。因此,我学会了面对。
“我要坚强。”我对自己说。我要战胜这个强大的敌人,为自己的未来打下结实的基础,勇攀新高峰。“我要面对。”我对自己说。我要面对自己的成功、辛酸的失败,一切的一切,所有的所有。我最终还是长大了。依然记得,和朋友们一起看书听歌、聊天、赏云彩和四百米长的跑道延成一圈一圈漫长的记忆。太多太多。
那沿途的景致,我无法带走;那欢声和笑语,我无法带走;那巍巍苍山的壮美,那悬泉飞瀑的流动,那浩瀚沧海的磅礴,和那无尽星汉的璀璨,我都无法带走。而能带走的,唯有记忆,和那沉寂在夜色中,最深切的痛。匆匆走过,不曾带走,也不曾留下。似一朵蒲公英,风吹着,飞向遥远的天际。
忘了究竟走了多远,走了多久,却清清楚楚地记得那片无垠蓝天下开放的花朵,小小的花蕊盛满了对未来的幻想和希望,从中似乎看到了明天的阳光灿烂和笑面如花。
也许,这就是成长。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