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青春,一盘回锅肉,有肥有瘦,调料自由放,必须通过品尝,才能得出结果的东西,原来漂泊是一种心情,而爱在心情中沉沦。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是啊,愁不是正是秋天的心么?十六岁的我,不知为何变得如此多愁善感,像秋天的丝雨一样深沉忧郁。
可能是自己累了、乏了,在学校上学,的确是一件幸福的事,可是又有谁知道学生的苦衷呢?每天堆积如山的作业。在这个跑道上,时间催促着你前进,你不能喘息,也不允许喘息,疲惫的你拖着沉重的脚步继续前进。我冲着四角的天空大声哭喊,等待我的却是无情的回声,时间就是这样,无论迎着多少无奈,无论听着多少感慨,它从不因势而变,因人而异,继续赶路。再多的伤痛,再大的苦楚也只能埋于心灵的最深处。
累了,趴下休息会儿吧!懒惰的控制着我,但我随即又坐起来,良心的不安鞭策着我。我在挣扎、在犹豫、在徘徊。我的内心自是很清楚的,不学对我意味着什么,一个人的成功需要泪水和汗水。但当这些空洞的道理真正应到我的身上时,我才发现是那么的步履维艰,我喝了青春不加糖的苦咖啡。
经常独自望着窗外发呆,看着凄厉的寒风吹落最后一片残叶,盘旋在空中,最后回到大地的怀抱。小小的不停的思索:花从春走过,留下缕缕花香;叶从夏走过,留下片片荫凉;风从秋走过,留下阵阵金浪;雪从冬走过,留下种种希望。我们从人生的四季走过,将给人生留下什么呢?也许我思维不够敏捷,始终品不透人生的味道。
时间向风吹过书页一样,哗啦啦翻过我们的过往。我逐渐适应了自己的生活,学会在平淡无味的生活中寻找丝丝甜意,学会成熟,学会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却依然微笑。
我不再迷恋于夏天的风雨和冬天的冰雪,开始探寻青春的奥秘,探寻人生的真谛,撷取奋斗的乐趣,体验青春的滋味。青春的滋味也许只有自己知道。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