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都有五彩斑斓的理想:当警察、当老师、当科学家、当明星......我觉得,理想不仅仅能带来物质上的名利,还有上的满足与财富。理想是人生的斗志,是人生前进的方向,就算理想不能实现,但只要去追逐了,就比有些人碌碌无为的一生好很多。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救死扶伤、为病患解决痛苦的医生。
有一次,我生病了,在医院里住了一个多星期。在那段时间里,每天护士姐姐都会按时来给我换药,在我需要的时候总能见到医护人员的身影。主治医生李阿姨也是尽心尽力的为我治疗,在我闷闷不乐时,她们明明很忙,却还是陪着我说话聊天;在我不舒服时,李阿姨对我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在我康复时,全体医护人员都为我高兴......在那段时间里,我也知道了,医护人员每天的工作都很辛苦,病患多时,常常需要上好几个夜班。虽然辛苦,但她们每天都在救助很多人,让病患们看到了生命之光。
20__年的汶川大地震中,死伤无数,伤者急需救治,而白衣天使们就在第一时间站在了第一工作线上,竭尽全力地救治着受伤的病患,不辞辛苦,不分昼夜,不惜一切代价与死神搏斗着,不知挽救了多少条鲜活的生命!因为医生可以救死扶伤,让伤患们远离病痛的苦海,所以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医生。
治疗病患或许我还没有精湛的医术;临床诊断或许我还没有足够的实践经验;开处方或许我还不全面了解各种药性名称......但是我会从小事做起,从现在的一点一滴做起!多看课外书可以丰富我的知识阅历,多钻研数学可以让我对那些医学的统计数据有一个更深刻的印象,学好英语可以帮助我看懂那些医学论著里的英文全称、更多地吸收到国内外的先进医学技术......
为了我的理想,我今后会更加努力,向着这个目标一步步迈进,实现我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