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假如命运凋谢了鲜艳的花瓣,请不要悲伤,因为梦还在;加入挫折折断了成功的翅膀,请不要灰心,因为信念还在;加入困难阻断了前进的道路,请不要丧气,因为自信还在!我们一定能!
是金子总会发光。就如梅花没有牡丹的繁华却有自己的芳香;小草没有大树的挺拔,却自有其绿意;消息没有大海的波涛汹涌,可它有属于自己的涓涓溪流……每个人都有其优势与不足,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相信自己,我能!
如果你是一只善于奔跑的“兔子”,就要发挥自己的天赋,勇敢的奔跑起来,不必去羡慕老虎那锋利的牙齿,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方能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每种职业、事物都有其存在的必要性,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综合起来,才有“完美”这个产物。没有什么是万能的,即使现代科技非常发达,无论多高科技的产品,都有其不足。那些原始的、微不足道的事物所具有的优势,高科技产品不一定具备。“我”虽没有他人的亮点,但“我”总有属于自己的闪光处,或许这光芒很微弱,但她却是独特的,所以,我能!
“天上我才必有用”,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有李白般的自信。从我们一无所有地出生到世界上那一刻起,我们在为自己争取大声说“我能!”的权利与机会,在人生的赛场上不断历练、打磨,取之精华,去其糟粕。
诸葛亮不是天生的;比尔盖茨不是从他出生的那一刻便被家喻户晓;玛丽居里不是神在前世就赋予了她有获得诺贝尔奖的能力。他们都好比普通的石子,只是具备些优势罢了,然后经过这个世界的打磨,自己在这个复杂社会吸取精华,最终从尘世里超脱,变成圆润的玉石。与其说是他们自己打造了自己,不如说是这个世界和时代背景打造了他们。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腊梅没有牡丹的繁华却仍芳香;小草没有大树的挺拔仍绿意盎然;小溪没有大海的汹涌气势,却仍有属于自己独特的涓涓细流。发挥自己的优势,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