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10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中国梦我的梦》——保护浙江水资源,有你也有我
浙江有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的西子湖畔;有一袭梦回千年的江南水乡——乌镇;有源流虽一派,清白只垂云的垂云通天河;还有两岸青山壁立,江中碧水盈盈的柳溪江。
瞧,这么多浙江著名旅游景点都和咱们的水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可见保护水资源是有多么的重要啊!对此咱们的浙江政府还推出了“五水共治”的大政方针。
你们知道吗所谓的五水共治就是指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这样既能保护环境又能供应老百姓的需求是一石多鸟的举措。它的价值在于它让人们懂得热爱水、珍惜水、节约水。因为浙江是因水而美、因水而兴、因水而名的,所以五水共治是建设新一轮浙江发展的重要之策。
让浙江的水资源变得更加清洁美丽、饮用起来更加安全不仅仅是国家的梦想,也是咱们每一个浙江人的梦想,在我们都的身也有着许多视护水为己任的护水人,比如:郑鼎沐
郑鼎沐是一位来自千岛湖宋家湾取水口处的一位护水人,他与湖水为伴、守望坚持已有十年之久。每日清晨,老郑开始一天的工作,从观察取水口附近的湖水表面是否有异常,到沿着取水管道来回巡查……三千六百个日夜里,老郑已练就了从管道的回声中就能判断水泵工作是否正常的本领。他每天都会取水采样,并记录水温。这些水样会被定期送到品保部检测。
农夫山泉的品保人员也经常到取水口监测水质状况,和专业人员接触多了,老郑也成了半个“水专家”,知道了“弱碱性的水才是健康的”。据老郑介绍,千岛湖35米处的深层水,水温常年保持在12摄氏度,这个温度的水表面张力和黏度都发生了变化,容易透过细胞膜被人体吸收,促进新陈代谢,对人体很有益。老郑虽然对其中的科学原理还不甚明了,但他相信,自己守护着的这片水域,是非常好的饮用水源。
在我们的身边像郑鼎沐这样的人还有很多,比如说吕建平、刘明他们也和郑鼎沐一样拥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品质的人还有很多。我们也应该向他们学习,用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为保护水资源,让咱们浙江的水更清、天更蓝、山更清。
我相信如果在座每一位同学都能改掉曾经爱浪费水、污染水的坏习惯,成为一个爱水护水的小护水人,那咱们让浙江之水变得更美、更净的梦想一定能够更早日实现。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