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我是x班的学生代表。今天我站在这里代表90后的同学朋友挑战高考。请老师和学生作证。
三年前,怀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承载着家人和老师的殷切期望,我们坚定地走进了高中校园;今天我们在这里,庄严地面对高考的醒目战书;今天我们在这里,吹响了百日决战的号角。我们坚信,新的辉煌将在这里展开翅膀。
蓦然回首,寒窗苦读12年,4300多个日日夜夜成就了我。
们必胜的信念与坚不可摧的意志。书海的沉浮已不再让我们动容,风雨的磨砺只会让我们愈挫愈勇,我们的目光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坚定执着,我们的思想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成熟饱满,我们的心灵从来没有如此激荡燃烧。
少年自有少年狂,藐昆仑,笑吕梁,磨剑十年,今将试锋芒。
如果说之前的十二年是漫长的马拉松,我们已进入那最后的冲刺,如果说从前的付出是勤恳的耕耘,我们已面临夏秋之交的更迭,我们早已拉满弓,上好箭,我们唯一差的,就是这最后一百天的努力,最后一百天的挥汗如雨。
鲜红的终点在前方真真切切,成功从来没有如此贴近我们年轻的生命,在未来的一百天里,受太阳之光华,乘春风之快意,御天地之灵气,是强者必可脱颖而出,是胜者必可力压群雄。一百天的时日,我们举目望苍穹,不是为了摘星取月,而是为了有一个永不屈服的姿态。一百天,给自己一个目标,让生命为它燃烧。
一百天,我们将用青春证明,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同学们,冲锋的号角在耳边响彻,波澜壮阔的画卷已经尽情铺展。永不言败的信念,可以让脚步更加坚定;踏实勤奋的学习,可以让进步更加显著;平实严谨的作风,可以让道路在脚下更加延伸;激情火热的勇气,可以让未名湖、博雅塔的风景在我们眼前更加鲜明夺目。乱云飞渡,战士信念未移;驰骋疆场,方显英雄本色。足够的博大,让我们扬鞭策马,登高临远,足够的坚强,让我们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让我们不负学校重托,不负恩师厚望,不负青春梦想,顽强拼搏,乐战不怠,全力以赴,铸我辉煌。
同学们,让我们奋斗一百天,智慧与梦想就能在六月尽情绽放,奋斗一百天,未来与希望就能在六月美丽夺目,奋斗一百天,汗水与泪水就能在六月结晶闪光。奋斗一百天,09年高考大捷便是我们的胜利,永恒的辉煌。
我们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