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这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惜时间》。珍惜时间,这是一个古老而又永恒的话题。
古人就告诫我们: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我们很多同学都能把这首诗背的滚瓜烂熟,但是你能真正懂得它的含义吗?
商人说:时间就是财富;农民说:时间就是粮食;医生说:时间就是生命。同学们,你们说时间是什么呢?其实时间是最公平的裁判者,要看你怎样去利用它。我们每个同学都期望自己将来成为科学家、文学家、艺术家但这并不那么容易,它要靠我们的实际行动,要珍惜一分一秒,努力奋斗。在我们学校某班有这样两句名言:赢得时间者,赢得一切;今朝有事今朝做,明朝可能阻碍多。这两句话都是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珍惜时间,想必大家都明白是什么意思吧珍惜时间就是节约时间,合理地利用时间。时间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时间不会为谁停留。当你早晨洗脸刷牙的时候,时间从水盆里溜走了;当你吃饭的时候,时间从饭碗里溜走了;当你睡觉时,时间又从你的睡梦中溜走了。你想挽留时间吗那就得靠你把握时间,珍惜时间,并不是时间会多给你一份。一天有24个小时,这是无法改变的。合理地利用时间,就是珍惜时间,不让时间一分一秒地白白浪费掉。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它不会多给谁一分,也不会少给谁一秒。那为什么在相同的时间里,人们所得到的结果不同呢比如说:一个班的同学,每一天在一齐生活,学习,同样的环境,同样的课程,同样的老师,那为什么有的人学习好而有的人差呢那是因为有的人充分利用好课堂上的每一分钟,专心听讲,认真思考,甚至把别人玩的时间用在了读书上,所以能够取得好成绩。
花儿谢了有再开的时候,草儿枯了有再绿的时候,同学们请你告诉我时间有再来的时候吗?对、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所以不要把这天的事拖到明天去做,明天还有明天的事情,这样明日复明日,何时才是尽头,况且人的一生能有几个明天。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它是宇宙间最宝贵的,最值得珍惜的。正所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既是短暂的,又是永恒的,时间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期望,所以不要害怕时间的无情,也不要感慨时间的短暂,我们就应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岁月光阴,随着奋起的节拍乘风破浪,让生命之舟与时间一齐扬帆远航。
青少年时期是我们这个人生中最宝贵的黄金时期,期望大家能从此刻做起,珍惜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莫等到头发花白时再去悔恨自己当初没能珍惜时间而一事无成。只要我们此刻珍惜时间,便会拥有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