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10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首歌相信大家都耳详能熟的,“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每当我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感恩无处不在。我在这里演讲的理由是什么?就是感恩。感谢老师们同学们的支持,感谢学校给予的机会,感谢父母的生育与培养,也要感谢我自己的付出。因为感谢着这些,才有了今天的我。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小时候背诵的这些诗句讲的就是感恩。还有成语“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告诉我们的就是感恩。感恩是每个人应有的基本道德准则,是做人的起码修养。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
这所有的一切不难看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要学会感恩,不管你是平凡的还是不平凡的。
生活给予我们挫折的同时,也赐予了我们坚强,我们也就有了另一种阅历。对于热爱生活的人,它从来不吝啬。要看你有没有一颗包容的心,来接纳生活的恩赐。酸甜苦辣不是生活的追求,但一定是生活的全部。试着用一颗感恩的心来体会,你会发现不一样的人生。不要因为冬天的寒冷而失去对春天的希望。我们感谢上苍,是因为有了四季的轮回。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你就没有了埋怨,没有了嫉妒,没有了愤愤不平,你也就有了一颗从容淡然的心!独和黑暗。
学会感恩,就是要学会懂得尊重他人,对他人的帮助时时怀有感激之心。
学会感恩,就是要让你知道每个人都在享受着别人通过付出给自己带来的快乐。
学会感恩首先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一个人只要懂得感恩,才会懂得付出,懂得付出后,才能获得感恩。
借此机会感谢我身边每一位好友,为你祝福,为你敲起祈祷钟!伴你走过每一天。感谢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使我的生命不再孤单。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