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10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先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在我准备这次学雷锋演讲稿时,我的妈妈也在准备单位上学习雷锋活动 的征文,她们这些大人也在学习雷锋?
雷锋,一个22岁年轻的生命,虽说短暂,却强有力地告诉我们:人应该怎样生活?他对工作的热情,对战友的友情,对人民的感情,给我们人生的早晨,添过了一抹温暖的颜色。
细数起来,从1963年3月5日至今,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热潮已历经49个年头,在这近半个世纪的学习活动中,社会上不断涌现出像雷锋叔叔一样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典型好榜样,他们就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叔叔、阿姨、兄弟姐妹。
此时此刻的我们,更是责无旁贷,因为雷锋手中的枪我们已郑重地接过,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开始,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你便为班级擦亮了眼睛;帮助一个有困难的同学,你便为班级点明了心灯;做好每一道习题,你便为班级的荣誉又添了一笔……
你看,课堂上充满朝气有活力,我们把疑问消融在乐观的笑意中;同学间洋溢亲情有爱心,我们把帮助点缀在彼此的握手中;劳动时挥洒快乐有辛苦,我们把清洁凝结在晶莹的汗水中;……
此时此刻的我们,更是责无旁贷,因为学雷锋的火炬在我们手中传承,雷锋身体有病仍坚持参加义务劳动;他冒着大雨步行两个多小时送大嫂回家;把积攒下来的钱一次又一次捐献给灾区人民。这些事儿都是一些平凡事,却在平凡之中见伟大,细微之处见精神。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当一个有责任感、有爱心、有追求的好少年。
雷锋,这座丰碑,已经钻刻在我们的心底。
让我们永远记着雷锋,让我们一起做一个时代的雷锋!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