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带着昨夜的疲惫,迎着微露的晨曦,是您呵——亲爱的老师,早早把我们迎进课堂。校园内外,有您和蔼可亲的笑脸,娓娓道来的训导,循循善诱的讲解,这些都恰似久旱的甘露,浇灌着我们这些嗷嗷待哺的幼苗,给我们鼓励和鞭策,给我们知识和智慧,扶着我们迈上人生的一级又一级新台阶。在这里我要真诚地说:辛苦了,老师。
我们知道,您含笑的脸庞上分明写着忧虑,您谆谆的教诲中总是隐藏着不安:您的妻子下岗了,没有工作,没有收入,焦躁之心该多需要您去抚慰抚慰;您的读初二的小孩学习成绩又退步了,他又是多么地盼望着做家长的您能利用您的学业专长,坐下来静静地为他一个人开点小灶;还有您卧病在床的老父亲正望眼欲穿地期盼作为独子的您回家看看。上有老下有小,工作家务一肩挑。看着您来去匆匆的背影,望着您日渐憔悴的身姿,我们只想说,歇歇吧,老师,辛苦了老师,我们懂您,老师!
作为老师,您也有普通人的喜怒哀乐,也有数不清的困惑、烦恼和不安。亲爱的老师,您不该瞒着我们带病上课,身体可是一生的大事呀!医生给您开了那么多的住院病休的单子,您为什么就不给校长,不给领导看看,有病休息是合理的啊。可您总是私下里对我们说:现在是生源的高峰期,老师人手有限,你们看,哪个老师不带着几个班,哪个老师每周不是要上二十多节课,我要请假休息,不是给学校添麻烦吗?——这就是我们可亲可敬的老师,为了教育事业,把自己的身体看得那么随意,把他的事业、他的学生看得那样重要,在这样高尚的人面前,谁能不为之动容。老师是我们现今社会里最值得尊敬的楷模!
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家长们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他们总巴不得教他们子女的老师个个是完人、是能人、是神人,还有社会戴给老师头上的一顶顶亮闪闪的金冠,哪点不是压得您喘不过气来。不切实际的片面追求升学率,不全面的素质教育,还有考试考核,连年的老师评聘、人事制度改革,还有末位淘汰等等,老师您哪点能马虎小看,您太辛苦了老师。人是有差异的,未来是卓越成功还是平凡普通,我们自有主张,我们知道您尽力了,我们有的只是尊敬和感激,我们不会怨您;还有,生活之路不会是一帆风顺,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总免不了会有磕磕碰碰,您要看开点,就像您平时教我们的那样,要潇洒面世,笑对人生,您说是吗?
老师,听说您这次又被评为市级先进教师,又获得了中高职称,我们真为您高兴,可不是嘛,好人自有好报,付出了辛劳总会有收获。老师,一年又一年的耕耘在三尺讲台,伏案在一米桌面,您也够辛苦的了,您真的该放松一下:出去旅旅游,钓钓鱼,散散心,到迪厅去蹦蹦吧,我愿陪您一起去,我还要给您唱一支我心中真诚的歌:辛苦了老师。
谢谢大家,再次谢谢我们亲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