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敬业的演讲稿
大爱熔铸非凡,真情绽放生命 尊敬的各位,亲爱的同事们:大家好!
我叫杨雯娟,是##医院一名普通的员工,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大爱熔铸非凡,真情绽放生命》!
三月的蓓蕾绽放早春的第一抹殷红,新女性的诗行演绎着奋进的感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我衷心的祝愿亲爱的姐妹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幸福永远!
我曾经崇尚教师这一伟大的职业,站在讲台上,面对着台下几十双求知若渴的眼睛引经据典;我还羡慕银行女职员,可以穿着飘逸潇洒的连衣裙,在干净整洁的办公桌上熟练地操作着电脑键盘。然而,我却偏偏穿上了白大褂,当上了一名医生。每天面对的是一个洁白的世界,洁白的病房,洁白的床单;看见的是一张张苍白而蜡黄的脸;所闻到的是酒精,来苏味,血腥味。但就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中,我的同行们饱蘸着青春的热血,写下了一个又一个的故事!她们用自己的行动诉说着---这辈子我不后悔,因为我是一名医生!
我们的刘院长艰苦,放弃优越的工作条件,成立自己的医院,建院20xx年来,她把自己精湛的医术毫无保留的奉献给患者,并积极带动我们这些年轻人爱岗敬业,引领着我们像她一样为每一位患者排忧解难,无私奉献,并且不厌其烦的为我们讲解临床中所遇到的医学难点。在她的身上我看到的是一个新时代女性坚韧不拔,开拓创新的毅力,我学到的是医者父母心那朴素而又崇高的情怀。
我们的姚护士长是经返聘来医院工作的,面对着科里人员少,力量弱等新情况,她和她团队的护士姐妹们加班加点共同努力,提高着护理质量,夫不负有心人,一年以来,无论是对在院患者的治疗护理,危重患者的抢救还是对出院患者的指导随访,各项工作都做到了井然有序,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温馨如家的科室使我们不仅看到医患之间的和谐气氛,同时也看到了工作人员迸发的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面貌。
和我一起在药房工作的梁老师今年五十多岁了,每天我们为病人看药单,取药,看似简单,乏味的工作却被她用耐心和细心的工作态度所替代,并且一步步教会我怎样将书本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当中;她用长者般的情怀,让我铭记一名医务工作者对患者背负的社会责任,渐渐的我再也不觉得自己的工作单调了,因为在这里我和我的同事一样在为了共同的事业发光发热。
生活不是方程式,只要输入参数和条件就能求解,它需要非智力的情感投入,才能排除无关变量的干扰,才能是日子一天天充实起来。女人是情感的能源,我们势所必然的肩负着照耀天下每一个家庭角落的重任。不但要立足相夫教子,烧火做饭,悬壶济世,照料患者,还要放眼齐家治国平天下。诚然,我没有李清照书写《如梦令声声慢》的才华,没有保尔,张海迪的磐石意力,没有任长霞荡气回肠的高蹈情怀,我只是普通,再普通的一块煤,可心里却时时刻刻地蕴藏着一团为民服务的熊熊烈火;在平凡的岗位燃烧。医务人员的岗位,无名浅淡,平凡普通,从状况上看就是病房里穿梭,把琐碎的脚步印在无尽的走廊上,可那却是我彰显品位的桌面,发光发热,追求完美的平台!我愿为此奉献终生,无怨无悔!
最后再次祝愿我的姐妹们青春永驻,幸福永远!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