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有人说用自己的左手温暖自己的右手是一种自怜,而用自己的双手去温暖别人的双手,却是一种奉献。作为一名白衣天使,面对患者渴求的目光,我们义无反顾;面对工作的一惯平凡,我们从容不迫;面对肩负的神圣职责,我们兢兢业业;面对时代的召唤,我们一往无前。因为我们的双臂撑起的是希望,因为我们的双手托起的是明天的太阳。如果说,无私的奉献精神是白衣天使永恒的追求,那么,高尚的医德风范则是我们珍视的生命!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我们不凡的业绩,爱与奉献是我们白衣天使永恒不变的主题!爱与奉献是白衣天使无悔的选择!记得我们的刘义院长曾说过:创优无止境,服务无穷期。
每个医护人员都要把身边的小事做好,责任面前无小事。小事情关系大责任,小事情关系大荣辱。我们每名医护人员也深知:患者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人民的心中就有多重!所以我们时刻把南丁格尔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无私奉献的精神牢记在心,把爱心、温暖更多地献给人民群众。为了创百姓满意医院,争当优质服务标兵,满足患者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我院本着以人为本,以患者为中心的宗旨,从患者的角度出发,换位思维,全面提高服务质量。
为了患者有一个舒适的就医环境,我们投资1000多万元兴建扩建和装修了10000平方米的病房,美化了环境;为了提高医疗水平投资1000万元购进了彩超、CT、胃镜等先进仪器和设备;为了减轻患者经济负担,我们严格控制处方和药品价格,做到全市最低;为了提高服务质量,我们加强了医护人员的业务和综合素质培训,加大了监督制约力度,在全院开展了以救护生命为重,从细微之处做起,讲究服务礼仪,规范举止行为,让患者真正舒心、满意为内容的亲情服务活动。通过努力,我们医院被群众评为百佳医院,并有两个科室被评为诚信科室。丰碑无语,行胜于言。虽然我们没有感天动地的豪言壮语,但我们却立足平凡的岗位,用自己无言的行动,展现着东辽县医院医护人员的人生观、价值观,展现着我们报效社会、报效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党和人民的医疗事业辉煌,全面打造东辽县医院的品牌形象,浓墨重彩谱写救死扶伤新篇章。
朋友们,如果我们的医院是一棵参天大树,我们则是与树干息脉相连的片片绿叶;如果救死扶伤的事业是一条奔腾不息的河流,我们则是激流中悄悄绽放的朵朵浪花。东辽县医院能有今天的发展,东辽县医院能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是我们众多白衣天使辛勤努力的结果,是众多白衣天使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结果。当你步入东辽县医院,你就会如沐春风,无形中被一种精神,一种奋发向上、无私奉献的团队精神所感染。在这里,你不仅会感受到真诚、微笑、热情周到的服务,更能从深层次领略到我们白衣天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品德和情操。在这里大家都抱着院兴我荣,院衰我耻、医疗工作无小事小事得失现荣辱人生理念和工作信条;在这里,高扬着团结奋进、努力拼搏、敢为人先的团队旗帜;在这里,每时每刻都在谱写着救死扶伤的璀璨华章;在这里,每个人都用实际行动展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那就是燃烧自己,温暖患者。这就是我们东辽县医院医护人员的风采,这就是我们白衣天使无悔的奉献情结。
就是这些甘于平凡,默默奉献的人,用心灵去沟通心灵,用生命去温暖生命,用自己的挚爱帮助患者与疾病和死神抗争!
护士职业看似平凡,但要做好却很难,很不容易,就象一位老护士说的那样,职业没有贵贱高低,平凡与不平凡的差别是在于它们的目的是否高尚。尽管我们没有惊天动地丰功伟绩,只有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尽管辛劳的痕迹爬上额头和眼角,尽管青春在燃烧中消尽,但我们白衣天使的爱依旧,奉献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