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
大家好!我是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一名执法队员。
党的精神如万道霞光,照亮了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面对千载难逢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城管将如何应对,如何适应,如何与时俱进,再创辉煌?这成为每一位城管人必须思考的问题。于是”城市要突破,城管要先行“成为执法局上下的发展共识和自觉行动。
古人说:“民无德不立,政无德不威”。有德是修养,是文明,是基石;无德是无信,是卑鄙,是自灭。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强烈荣誉感的民族,在中华历史上演绎了无数可歌可泣的事迹。张思德、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等一批批优秀的共产党人,闪烁着一个个平凡而光辉的名字,讲述着一段段真实而感人的故事。他们公而忘私、助人为乐、敬老尚贤、无私奉献,张扬道德的大旗,耸立着一座座人格的丰碑。
今天,在物质文明高度发达的同时,我们也不无遗憾的看到道德标准的失衡及人生观的混乱。许多人在诸多问题面前迷失了方向,他们是非不清,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思想滋长蔓延。有的人见义不为、见死不救、为富不仁,重金钱重实惠而轻名誉轻人格。一些人为弄到钱,蝇营狗苟、坑蒙欺诈、损人利己、损公肥私,总之是利金智昏、不择手段。这些现象,犹如滋生在社会机体上的牛皮癣,时刻冲击着人们的道德底线,模糊了人的是非观念,颠倒了一些人的荣辱标准。
在社会传统判断日益呈现多元化的现实面前,我也曾困惑过、迷茫过。然而,来到执法局的几个月的时间里,我的所见所闻像一阵春雨冲刷掉了我心灵上的浮尘。我们机动中队的六名执法队员是去年年底转业的士兵,也都是刚刚踏上城管执法岗位的新兵。执法局党组对我们期望很高,把我们中队誉为执法局的“突击队”“先锋队”。当我们满怀热情的来到岗位时,却碰到许多委屈和不平。
日常的城管执法工作与广大市民的利益息息相关,不可避免的有部分群众对城管工作存在误解,特别是一些违法占道经营的商贩,对执法队员误解更深。每当此时,我的心中就会有委屈的情绪,甚至有过打退堂鼓的想法。每当这时我们中队的老执法队员的话教育了我。他们语重心长的说:我们的工作不但要用辛勤的汗水挽来城市优美环境,更要用博大的胸怀来承受人们的误解和不满,只要我们是真诚为市民着想,人们一定会理解我们,尊重我们,这也是我们自身价值的所在。
他们的话引起我深深地思考,服务人民,应该是服务意识和服务本领的高度统一,只强调服务意识没有服务能力,那只是空谈。因此,我们不断探索新思路、总结新方法,努力提高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