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垃圾分类,绿色先行》。
要培养垃圾分类的意识,不再以旁观者而是以参与者甚至主人翁的身份投入行动。先进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发展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其道理就在于此。只有我们从心底里认同垃圾分类,并将其视为文明与公德的良好体现,垃圾分类才在源头上有了保证,在根本上有了精神意义。
其次,主动担当,践行垃圾分类的好行为。
给岁月以文明,而不是给文明以岁月。让我们从当下开始,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为社会献出微薄的力量。我想,也许下次矿泉水瓶的家族聚会里,来自中国的瓶子会是最自豪的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