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的人生都并非一帆风顺,并非永无波浪的湖面。而是一场充溢艰辛,坎坷,曲折,充溢挑战与挫折的旅途。属于我们的每一个新的一天都是一次挑战。在迎接每日的朝阳时,我们须要足够的自信来克服遇到的困难。
我们应当有恒心,尤其要有自信念!我们必需信任,我们的天赋是要用来做某种事情的,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活着的人总要照常工作。
我坚信,自信是一种力气,一种引领我们坚持的力气。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应当微笑地,安静地面对人生,有了自信,生活便有了希望。
同学们,中学三年必定是一段峥嵘岁月。希望从今日起先,从现在起先,我们都可以把汗水的积累转化为傲慢,自信的资本。以舍我其谁也的雄心壮志面对我们应当面对的每一次考验。让我们的中学生活成为人生光彩绚丽的回忆。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