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范文
大家好!
今天,我来说说梦想。
梦想,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却包含了太多太多。有人说:有理想并为之奋斗的人一定是坚强的人,有梦想并陶醉其中的人一定是浪漫的人。而我想说:梦想,真的很美,拥有梦想并为之奋斗的人,更美。
我想,梦想贵在坚持。寻梦的旅途是坎坷的,梦想的终点是遥远的,但是未来却是光明的。
我想,梦想贵在脚踏实地。其实梦想不必要很大,只需要觉得你能做得到。梦想永远跟眼泪和汗水是在一起的。假如梦想离开了眼泪和汗水那就变成乱想和空想。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梦想,我不例外,你也不例外。但是,你是否真的有努力地去追求过?
如今,我站在这里,追求着我的梦想,也是做一名教师的梦想。说实话在这之前,我从没真正地意识到将来我要做一名人民教师。可是就从现在开始,就从演讲开始,因为这是为成为一名合格教师所做的铺垫,这也是我寻梦途中的一块基石。对于这个梦想的未来我似乎还缺少点信心,因为就目前的我,我们而言,距离成为一位合格教师的资格还差很远。但是我想借一句话与大家共勉:“为梦想,做一个坚强勇敢的女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