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的演讲题目是《讲文明礼仪,做美德少年》。文明礼仪是我国的传统美德,它已有五千多年的历史了。自古就有“孔融让梨”“黄香温席”之说。作为新时代未来的主人,我时刻警示自己,督促自己成为一个讲究文明礼仪,品德高尚的小学生。
在学校里我尊敬老师,团结同学,遵守学校规定。课上我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课后独立完成作业,我还去帮助一些有困难的同学。平时主动维护校园环境卫生,见到老师、同学总是热情地打招呼。出黑板报是我们班级共同的责任,它可是一个班级荣誉的象征。为此,我主动向班主任请求——负责每一期的黑板报。要知道,做事有头有绪,可是我的闪光点。
记得一次出黑板报比赛,由于是新分的班,我们互不了解,工作也就很难开展。但是在我的调配下,出黑板报的工作顺利进行着:首先,我们设计板块,并且在草稿纸上把最后的构思呈现出来。接着,我们选择图样,想到了符合主题的图画,就提出来征求大家的意见。好不容易设计好了图画,我们便开始动手操作了。但为了板报的美观,也为了这项工作的有序进行,我事先了解了本班同学的特长,然后再分工合作。这套方案一出来,板报就一气呵成了。而且还获得年级第一,我又一次尝到了收获的喜悦。
在家里,我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拖地、扫地、洗碗等等。在爸爸妈妈劳累时,我会给他们敲敲背、松松肩,送上一杯热茶。妈妈总是夸我很孝顺。
我就是这样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讲文明,做同学们的表率。今天我有信心在这里参加美德少年的竞选,希望大家投我一票。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