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诚信的明天会更好。我们的祖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灿烂文明的大国。中华民族是一个勤劳、勇敢、智慧、开放的民族。在5000多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华文化哺育着中华儿女。传统的信用文化像一颗璀璨的明珠,光照人间。诚信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诚信是中国人民的光荣传统和崇高美德。诚信具有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我们认为诚信是一种美德,是立身处事的根本。可有人都不顾诚信,只顾自己的利益。在改革开放的今天,更需要诚信的阳光洒向社会的每个角落。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美德。这种美德的核心是真诚。失去诚信,在生活上会失去朋友,在商业场上会失去顾客,只有诚信,才是人生的通行证。诚实的孩子心坦荡,诚实的孩子人人爱,诚实的孩子是时代的主人,诚实的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假话空话都不说,纯真坦诚实实在在,这是新世纪的呼唤,这是新世纪的期待,
所谓诚实,就是忠诚老实,不讲假话。同时也不隐瞒自己的真实思想,光明磊落,言语真切,处事实在。所谓守信,就是信守诺言,说话算数,讲信誉,重信用,履行自己应承担的义务。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