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学习、读书必须专心致志。就是说要集中精神,一心一意地学,才能学好。如果不专心,那是什么也学不会的。
很多孩子整天在书桌旁“学习”,他们坐在那里发呆,手捧着书本,心却在别处,有时甚至望着天空想入非非。这样的学习态度怎能学到知识呢?
很多孩子天生聪明灵俐,灵气逼人,然而由于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他们容易对什么都感兴趣,什么都想学,但最后却一事无成!有求知欲和很多兴趣,肯定是件好事,但这要看父母、老师去怎样引导。如果没有正确的指导,他们很可能什么都要学,但什么都学不好。这时父母、老师就要严格教育他学会计划和安排。
培养这样专心致志的学习精神,需要严格规定孩子的学习时间和游玩时间,在学习中,不管有什么事情绝对不能打扰孩子学习,任何人或事只能让他稍等片刻!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