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有一句名言是说:“天才来自勤奋。”今天,我想说的是聪明来自勤奋。在我们当中,我相信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比别人聪明,希望自己读书能比别人厉害,其实每一个人天生的聪明是差不多的,但是为什么有的人考试可以拿满分,而有的却不及格呢?有的人长大后成了科学家、发明家,而有的人却只注定一生碌碌无为。
总之,无论你想干什么,不勤奋是根本实现不了的,勤奋才能实现一切。
同学们,你知道吗?离开勤奋的母土,天赋的种子便寻不到春荣,夏华,秋实,冬素的前程,你我的明天都将是一粒埋在沃土中干瘪的种子,我人生的宫殿,都将只是一排在风中摇曳的危墙!此时此刻,你难道还在抱怨自己没有别人聪明吗?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迈出我们勤奋的步伐,踏出那无边的莽野,踏出一条属于我们自己的金光大道!让我们在时间老人的催促下,在勤奋的基石上构建人生宫殿的辉煌!
同学们,当今社会是一个充满竞争的社会,我们只有勤奋努力,刻苦学习,我们会更聪明,我们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